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蒜餵牛減廢氣 牛奶卻有大蒜味

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14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09/09/14 22:40

地球暖化的元兇,除了人類製造的二氧化碳排放,全球的10億隻牛所產生的廢氣,碳排放量更是驚人,占了全球碳排放的20%,英國科學家想到一個妙招,把大蒜粹取物加入牛的食物,抑制牛隻體內產生的甲皖,沒想到效果相當驚人,但是還有一個問題要克服,因為喝了大蒜的牛,產出來的牛奶還是有大蒜味。

根據聯合國的報告指出,全球10億多隻牛,排沼氣產生的甲烷,造成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占了地球的20%,遠超過人類的交通工具排放量,英國科學家想出一個妙方,用大蒜的萃取物,混入牛喝的水中,這樣就能讓牛隻減少排出1/4的甲皖。

生化科技公司大衛威廉斯:「我們有一般能買到的白色大蒜,紫色的大蒜還在試驗中,看能改善多少。」

全球大蒜的年產量高,不僅純天然,而且取之不絕,牛會產生甲烷,主要是吃下的青草在胃裡發酵,經由打嗝排氣或排泄物釋出,嚴重污染環境,但是牛喝大蒜產出來的牛奶,會不會有大蒜味?CNN記者:「尼姆生化科技公司所面臨的挑戰之一,就是大蒜確實會污染牛奶。」

業者坦承,如此一來,牛奶的確會有大蒜味,如果無法改善,未來這種方法也只適用在肉牛身上,不過農場主人認為大家把貢獻良多的牛,當成污染地球的元兇,有欠公平。農場主人艾德華斯:「我也想參與其中,表示支持我的牛。」

這家公司還需要80萬美金資金,持續進行實驗,更需要政府支持。生化科技公司大衛威廉斯:「我們談的是減少甲烷的(投資)報酬,6個月就能看得到。」

地球暖化日益嚴重,大蒜小兵立大功,減少牛對地球的傷害,不過沒有財力支持或是改變畜牧方式,牲畜造成的地球暖化效應,到了2050年恐怕還會加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358

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