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南強工商遺體大學墜樓宇宙人訪中田馥甄●【爆廢公社二館】●命危地震
  • 搜尋:

    碳排放量 結果共197筆

  • 【邁向復甦之路】奧勒岡州帶頭 搶進電動車市場

    這一波金融海嘯,我們看到美國汽車業破產重整,汽車業在美國真的走入黃昏了嗎?事實上,力推環保政策的歐巴馬政府,讓美國汽車市場出現了轉機。歐巴馬一方面推動汽車環保新規定,要求汽車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另一方提供購買「電動車」的車主7500美元補助,目標在2015年,要有1百萬輛電動車上路。奧勒岡州嗅到了商機,地方企業和州政府聯手,已經開始搭建電動車的充電站,從電動車的基礎建設,推動電動車產業發展,以吸引電動車廠、電池廠商設廠,製造就業機會。
    2009/06/03 21:23
  • 【生態之城】2050超級城市 靠新科技做環保

    科學家預估將近半個世紀後,75%的人類將會住在所謂的「超級城市」之中,超級城市的人口將近1800萬,但是這種大城市的碳排放量以及汙染程度遠勝今日,所以像是靠聲音來冷卻的冰箱,和不需要土壤就能種植的空氣種植法,將會是未來超級城市,變身為生態之城的關鍵,請看和Discovery合作的生態之城系列。
    2009/04/20 22:40
  • 戶外辦公減碳 花園辦公室超環保

    很多人都在說環保,日本東京一間辦公室,就力行環保非常徹底。室內燈光會跟著人跑,超省電。員工還可以到戶外工作,減少室內二氧化碳排放量,可說是一間超環保的花園辦公室。
    2009/02/04 22:36
  • Google搜尋1次 二氧化碳排7公克

    在家上網也會製造二氧化碳,美國最新科學研究發現,全球最大的搜尋引擎Google,耗電量驚人,每天有超過2億筆的網路搜尋,只要用家中桌上電腦搜尋一次,就會產生7公克的二氧化碳,搜尋2次,二氧化碳排放量相當於煮一壺茶。
    2009/01/12 13:47
  • 【地球探險家】地球現貌 北極冰帽縮小海洋酸化

    地球現在變成什麼樣子,您知道嗎?激增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因為有半數被海洋吸收,導致海水變酸,科學家推估幾百年後海洋的酸度,將會比過去3億年都高,人類活動的不知節制,還對地球造成什麼影響,透過TVBS和國家地理頻道的獨家合作系列報導,帶您一起來看看。
    2008/12/12 22:30
  • 【綠色星期四】蓋CO2過濾塔 過濾髒空氣救地球

    全球暖化的罪魁禍首就是人類排放的溫室氣體,雖然各國政府想盡辦法,希望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不過似乎緩不濟急,科學家於是突發奇想,打算打造一座「二氧化碳過濾塔」過濾髒空氣,多餘的碳再埋到海底,目前初步實驗,相當成功。
    2008/11/20 20:03
  • 【柏林‧未來之都】回收雨水使用 綠建築「生」水節能

    全球環保減碳,成績最耀眼的國家,非德國莫屬,德國把目標定在2012年,碳排放量要降低40%,因此鎖定高能源消耗的辦公大樓,立法規定辦公大樓,都要變成環保的「綠建築」,現在柏林有很多建築,不但採用環保建材、太陽能發電,甚至還回收大雨,再生使用,記者吳宗達、謝賢?,來自柏林的報導。
    2008/10/08 22:45
  • 響應節能減碳 軍機改用合成燃料

    最近全球最熱門的關鍵字,就是節能減碳,就連美軍也得響應這一波環保風,除了戰機改用合成燃料,減少15%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連軍用帳篷也加上環保泡棉,就算營區溫度高達攝氏50度,室內也只有22度,夏天不必開冷氣,每年當然能省下更多資源。
    2008/10/02 22:41
  • 賣空氣! 苗縣搶先機賣「排碳權」

    明年國際就要實施「碳稅」制,二氧化碳排放量高的地方,稅就繳的比較多,雖然國內對於碳稅要怎麼繳,都還沒定論,但這已經讓工廠不多、空氣又好的苗栗縣政府,先動腦筋,打算賣苗栗空氣,也就是所謂的「排碳權」,預估每年可以進帳5億;不過,經濟部說國內還沒立法通過,苗栗縣政府的如意算盤,打得太早。
    2008/06/20 08:29
  • 寶特瓶洗一洗 日本用舊瓶裝新水

    地球暖化越來越嚴重,不過很多人都忽略了,其實自己也可以做出貢獻,像是減少寶特瓶的使用量,日本就開發出一種,回收寶特瓶再利用的系統,用完的寶特瓶,就像咖啡店的環保杯一樣,回收後清潔一下,可以再裝礦泉水,用這種方式回收,可以減少4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2008/03/26 22:44
  • 電廠擴廠 陳菊:CO2不降絕不放行

    台電大林廠向環保署申請擴廠更換發電機組,消息一出,環保團體和高雄市政府急得跳腳,因為高雄市二氧化碳每人平均排放量已經是世界第一,如果擴廠通過,空氣污染將更加嚴重,高雄市長陳菊更說出重話,如果台電無法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任內絕不讓擴廠案通過。
    2008/01/16 13:01
  • 雨林快速消失 紅毛猩猩受威脅

    世界氣候會議現在正在峇里島舉行,再此同時,峇里島的雨林和瀕臨絕種的紅毛猩猩,也成為了保育人士關切的焦點,環保組織已經提出警告,如果世界二氧化碳排放量持續惡化,亞馬遜的雨林將會急劇消失。
    2007/12/07 22:38
  • 德高速路不限速 不塞車更環保

    在德國高速公路上開車,沒有時速的限制,愛開多快就開多快,不過德國現在有政黨以環保為由,建議設下時速130公里的速限,以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很多德國民眾不以為然,德國總理梅克爾也認為,高速公路不管制時速,比較不容易塞車,自然可以減少廢棄排放 ,因此否決「設限」的提案。
    2007/10/31 22:51
  • 小城力行環保政策 減低CO2排放

    瑞典,有個小城從10幾年前就已經開始力行環保,使用有機能源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0年來減少了30%的氣排放量,被列為世界上最能實踐環保的城鎮。
    2007/10/15 22:21
  • 鐵道迷來嚐鮮 油電火車超環保

    日本關東的山區,有一些地方的火車,到現在還是使用柴油引擎,不過日本JR公司為了環保,開發了世界第一輛油電兩用火車,這種火車可以邊跑邊充電,還可以省下高達6成的碳排放量,吸引了無數鐵道迷,前往一探究竟。
    2007/09/19 22:32
  • 環保救地球 挑戰人力跨南北極

    隨著地球暖化問題越來越嚴重,也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投入環保救地球的行列;現在就有2位英國青年,正在挑戰只靠人力,橫跨地球南北的旅行,他們想藉由行動證明,減少地球的碳排放量,每個人都做得到。
    2007/09/16 19:25
  • 綠色能源成本昂貴 家庭負擔大

    最近您有沒有注意電費帳單加印一條注意事項,每用1度電產生0.62公斤二氧化碳;而它也是造成溫室效應的最大元兇;根據統計,台灣二氧化碳排放量,佔全球第22名,台電也不斷研究開發再生能源,希望降低二氧化碳量,其中又以風力和太陽能為大宗,但是這些零污染的綠色能源,是否適合一般家庭使用,現在帶您了解。
    2007/06/21 19:40
  • 綠色革命 大陸啟動全國污染普查

    地球暖化問題,持續受到關注,二氧化碳排放量,排名世界第二的中國大陸,近幾年,不斷被國際環保組織點名,為了發展經濟犧牲環保。最近大陸正在全國進行污染普查,等於宣示:啟動一場綠色革命,大陸媒體首先針對名列七大江河之一的松花江,作追蹤報導,發現有80%的河段,遭受嚴重污染。
    2007/05/18 22:44
  • 抗暖化社區 綠色創意環保又省錢

    最近暖化效應成為的發燒話題,日本大阪出現了一個環保社區,不但全部使用太陽能與瓦斯發電,還有車輛共享制度,結果住戶省下了不少生活開銷,就連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大幅降低,帶您到日本去看看,他們是怎麼辦到的。
    2007/05/09 22:33
  • 美前副總統高爾 9月13日訪台開講

    長久致力環保議題的前美國副總統高爾,今年9月中要來台灣演講暖化議題,3場演講初估要花100萬美元,不過主辦單位認為藉由這次活動推動環保很值得,特別是這次主辦單位還請專業團體估算,高爾來台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預計在門票中收取碳平衡基金,用來種樹。
    2007/05/01 18:15
  • 防氣候暖化 2012全球再動員

    在加拿大蒙特婁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今天有了重大的突破,多達150個國家同意將在2012年後大幅推動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2005/12/11 09:12
  • 京都議定書生效! 政院將管制汽機車

    限制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京都議定書」今天正式生效!為了和國際接軌,行政院也有因應方案,除了將開發再生能源,不再興建核能電廠,同時將課徵綠色租稅,也就是希望藉由以價制量的方式,達到遏止二氧化碳排放的目的,其中就包括將針對汽機車做出管制。
    2005/02/16 13: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