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特瓶洗一洗 日本用舊瓶裝新水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3/26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08/03/26 22:44

地球暖化越來越嚴重,不過很多人都忽略了,其實自己也可以做出貢獻,像是減少寶特瓶的使用量,日本就開發出一種,回收寶特瓶再利用的系統,用完的寶特瓶,就像咖啡店的環保杯一樣,回收後清潔一下,可以再裝礦泉水,用這種方式回收,可以減少4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大賣場裡的汽水可樂、茶類飲料,還有瓶裝礦泉水,是消費者最常選購的產品,不過卻也因此在不知不覺中,成為環保殺手。

短短10年,日本寶特瓶年消耗量暴增2倍,達到驚人的54萬公噸。NHK主播:「(平均每個人)用了這麼多,以500c.c.瓶子計算,一共是170個!」

雖然回收寶特瓶,有2/3做成毛毯或衣服,不過無法再利用的1/3,還是只能進焚化爐。日本環境大臣鴨下一郎:「(寶特瓶)回收已經不是重點,我們要研究的是如何再利用。」

最近各大賣場,紛紛設置再生寶特瓶專區,1.5公升礦泉水只賣台幣30多元,用的全都是回收寶特瓶。送貨員:「你好!水送來了。」

這種舊瓶裝新水的系統,瓶蓋上貼著使用次數貼紙,消費者最擔心的衛生問題,當然嚴格把關,光是洗淨消毒還不夠,生產線人員,還一瓶瓶拿起來聞,品質百分百經得起考驗。

原本不好開的瓶蓋,回收再包裝之後,也變得更方便;更重要的是,用回收代替焚化,二氧化碳排放量,一口氣少了4成;用回收的瓶子裝水,聽起來好像有點奇怪。

不過這種方式,歐美各國早就啟用,像是德國柏林的超市,甚至還有回收瓶特區。德國消費者:「完全不在意,已經洗乾淨了,不這樣做,就是一種浪費資源。」

賣場裡還有回收機,只要把空瓶、空罐丟進去,每個還能換台幣8元的折價券,也難怪德國的瓶罐回收率,超過90%,成為世界各國的環保標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寶特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373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