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秀林鄉雪霸死亡地震大學墜樓427地震馬陸鴻海虧損訪中
  • 搜尋:

    硫磺 結果共146筆

  • 東奧才開幕!第8號颱風「尼伯特」生成 恐直撲東京

    今(2021)年第8號颱風「尼伯特」生成!中央氣象局今(23日)晚發布訊息,原位於硫磺島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晚間8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8號(國際命名:Nepartak,中文譯名:尼伯特),預估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2021/07/23 22:04
  • 快訊/今年第8號颱「尼伯特」生成! 恐直撲日本東京

    位於硫磺島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晚間八點增強為輕度颱風,也是今年第八號颱風「尼伯特」,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目前預估路徑,直撲日本東京,是否會衝擊東奧賽事,還要持續觀察後續路徑。
    2021/07/23 21:53
  • 友邦聖文森火山噴發逾萬人撤離 駐台大使募資盼助災民

    位於加勒比海的我國友邦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當地休眠42年的蘇弗里耶爾火山(La Soufriere)在本月9日突然爆發,噴出大量火山灰高達6000公尺並覆蓋聖文森島,空氣中也瀰漫著濃濃地硫磺味,附近超過2萬居民也緊急進行疏散。對此,身繫同胞安危的聖文森駐台大使柏安卓(Andrea Bowman)也在台發起救援行動,希望能藉由台灣人的力量幫助迫切需要救難物資的聖文森。
    2021/04/13 10:27
  • 美3歲童爆染疫併發症中風 英患者「嗅覺倒錯」

    美國最近發生一起3歲男童中風事件,男童在確診新冠肺炎後沒多久,身體右側就無法正常動作,而且說話含糊不清,醫生檢查後,發現男童的腦血管阻塞,明顯是中風徵兆,推測應該是新冠肺炎所造成的併發症,另外英國媒體報導,部份患者出現「嗅覺倒錯」,會莫名聞到魚腥味、硫磺等難聞氣味,得靠聞香恢復嗅覺。
    2020/12/28 11:44
  • 染疫後遺症「嗅覺倒錯」 英醫師:部分患者聞到魚腥味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更多症狀浮現,部分出現「新型冠狀病毒長期症狀」(long COVID)的患者表示會聞到魚腥味、硫磺味及甜膩噁心的難聞氣味。
    2020/12/28 10:52
  • 配合秋冬防疫 北投溫泉泡腳池將部分關閉

    因應秋冬防疫專案明天上路,台北市產發局今天表示,為避免群聚感染,北投區泉源公園溫泉泡腳池將暫停開放,另復興公園泡腳池及硫磺谷泡腳池將採取人數管控等4項管制。
    2020/11/30 12:16
  • 亞洲第一湧泉「開放」 秘境「藍寶石泉」可生飲

    疫情影響要出國還得等,但也意外造就國旅熱!有「亞洲第一湧泉」美譽的「藍寶石泉」,因為泉水顏色為湛藍色,有如藍寶石般耀眼奪目因而得名,過去1年只開放3小時給特定團體,今年北水處為促進觀光,與旅行社合作,民眾就能參觀秘境,除欣賞山景,還能直接暢飲泉水。
    2020/10/25 20:03
  • 小心買到黑心香料 陸媒曝廣西「硫磺八角」

    市面上恐怕出現黑心八角,大陸媒體報導,廣西南寧當地的批發市場,有業者違法使用硫磺燻製「八角」,經過檢測二氧化硫殘留量超標16倍,由於南寧八角產量占中國大陸市場9成,一天出貨量高達300噸,甚至外銷到海外去。
    2020/09/28 17:14
  • 中颱梅莎無直接影響 輕颱海神短期對台也未影響

    第9號中度颱風梅莎,今天凌晨2時位於台北東北方710公里海面上,向北北東朝韓國前進,對台灣天氣無直接影響;位於硫磺島南南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昨晚8時增強為輕度颱風海神,短時間內對台灣也沒有影響。
    2020/09/02 09:31
  • 好友掉入火山口 男跳高溫「酸性腐蝕湖」游泳撈屍

    印尼一名礦工阿里分(Ahmad Arifin)日前看到同事屍體漂浮在火山口湖岸,馬上跳下水,在高溫的酸性腐蝕湖中游泳,最後順利將好友的遺體帶回岸上。
    2020/06/05 17:05
  • 不想等!北投泡腳池實名制 男不配合怒嗆

    北投溫泉泡腳池採實名制,但有民眾不配合,直接吵起來!24日一名男子到硫磺谷泡腳區,由於實施實名制後,不僅人數有限制,還要分時段消毒,但他卻不願意配合等候,一度想硬闖到裡頭,就連周遭民眾幫忙緩頰也挨罵,氣得錄影存證。
    2020/04/26 13:48
  • 快訊/防肺炎 北投溫泉泡腳池首次採取實名制

    為避免新冠肺炎感染風險,台北市北投的復興公園及硫磺谷泡腳池,將採實名制管控,每場次限制人數,由管理員引導,另外泉源公園泡腳池即日起,暫停開放至4月底,後續視疫情調整。
    2020/03/25 20:18
  • 疫情影響 北投區公共泡腳池採實名制管控

    台北市產發局今天表示,為避免武漢肺炎感染風險,北投區復興公園及硫磺谷泡腳池,採實名制管控;泉源公園泡腳池即日起進行設施維護,暫停開放至4月底,後續視疫情調整。
    2020/03/25 17:47
  • 博羅依轉中颱恐持續增強 週三起水氣增雨勢增加

    「博羅依(Bualoi)」颱風今(21日)凌晨2時,增強為中度颱風,由於目前處在海面上,沒有接觸陸地,不排除有持續發展增強的跡象,預計偏西北方向前進,在硫磺島提早往北轉,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未來還需持續留意。由於受到東北風影響,降雨多半在北部、東半部,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夜間清晨有涼意。
    2019/10/21 08:18
  • 硫磺鏽蝕關指部八煙軍備 改派特戰部隊駐守

    國軍防守中樞重要的陽金要隘,過去是由陸軍關渡指揮部裝騎部隊鎮守,但最近卻換成了航特部特戰部隊,其中原因之一,竟然是因為硫磺,鏽蝕了關指部在八煙溫泉的軍備,造成兩輛載重車提前報廢。就怕硫磺會影響其他更精密的軍備,所以國軍才做出新的規劃。
    2019/07/04 21:15
  • 春天到海芋滿開! 連假上山人潮爆「交管啟動」

    陽明山花季接力,春天海芋花接力櫻花,業者吸引遊客,紛紛在自家花田打造「打卡區」,像韓劇場景結合硫磺谷也有高台能拍照,老闆們說「很歡迎大家體驗」,不過最近常有遊客在還沒營業就闖入偷摘花,恐怕大家把握連假好天氣出遊,上山配合交管、拍美照也別誤闖沒開放的花田囉。
    2019/04/06 12:31
  • 溫泉助原民文化 南澳推泰雅碧候秘境泉

    今年農曆年,在宜蘭又有一處新的溫泉區落成,位在南澳山區的「碧候溫泉」,斥資7500萬打造秘境溫泉區,跟屏東旭海溫泉以及新竹清泉溫泉,同樣列為原民會輔導獎勵計畫中的3大「秘湯示範區」,標榜民眾泡湯之餘,這些所得還能幫助當地原住民就業和文化發展。
    2019/02/01 12:48
  • 日本政府買下馬毛島 供美軍戰機起降訓練

    美中貿易戰打得火熱,美軍在東亞的戰力部屬也越來越積極。日媒報導,日本政府將出資160億日圓,買下鹿兒島外海的「馬毛島」,作為美軍的航艦機起降訓練基地。未來駐日美軍不用跑到1000多公里遠的硫磺島,就能在日本近海訓練,也加速戰力部屬效率。
    2019/01/09 19:43
  • 柴山冷泉加熱變溫泉? 資深山友打臉:水根本不足

    7日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談觀光政策時,提出「柴山冷泉變溫泉」的說法,指稱知名的柴山「龍巖冷泉」可加熱變成溫泉,引發網路熱議。但有資深的山友告訴本刊,根據多年的山泉探勘經驗,該冷泉目前僅下雨過後才會出現山泉水;倒是週邊的排水溝有幾處含有硫磺的冷泉,在日治時期曾有加熱成溫泉的歷史,但現今的水量根本不足供應,無疑打臉高市府說法。
    2019/01/08 16:47
  • 網拍谷關空氣賣1225元 商家:堅守台中價值

    新科台中市長盧秀燕甫上任就掀話題,自掏腰包花30萬元準備1萬份「谷關空氣」要跟市民分享喜悅,引發網友正反評價。現在就有民眾看準商機,在電商平台上賣起「谷關空氣」,小小1瓶要價1,225元,商家表示這是堅守台中價值,要一起見證不再有紫爆的台中。
    2018/12/27 14:53
  • 女碩生泡湯亡!韓媒報導硫磺中毒 檢排除

    有韓國媒體報導,女研究生硫磺中毒死在飯店,但檢警根據解剖報告,認定是窒息死亡!今年8月分死者和另外2名同學,來台參加研討會,住在陽明山一間溫泉旅館,原本女學生要泡湯,卻陳屍在浴室,家屬懷疑死因不單純,不過調查後,房內沒有打鬥痕跡,也沒有外傷,解剖出死者有缺氧情形,只是什麼原因導致缺氧,還需要再分析。
    2018/11/23 15:23
  • 韓女研究生陳屍台飯店浴缸 死因竟是硫磺中毒

    南韓光州朝鮮大學一名26歲女研究生,日前來台參加學術研討會,並入住台北市1間溫泉飯店,沒想到卻被同行友人發現陳屍在浴缸中,近日台灣檢調單位的驗屍報告出爐,表示該名女研究生死於硫磺中毒,可能與飯店中的硫磺環境有關。
    2018/11/22 14:51
  • 快訊/不要上陽明山! 暴雨導致多處坍方、土石流

    受到暴雨襲擊,陽明山山區有多處路段都出現坍方和土石流、甚至還有道路龜裂,陽明山國家公園也罕見在臉書上發布緊急通知,呼籲遊客今天不要上山,以維護自身安全。
    2018/09/09 17:06
  • 熬煮硫磺鴨膠致富 1年吸金884萬元台幣

    吃硫磺飼料長大的硫磺鴨是南韓傳統補品,靠著鴨子特有的解毒能力,保留硫磺中對人體有益的營養,自古就被南韓人拿來進補,近來有業者把硫磺鴨熬煮成麥芽糖口感的硫磺鴨膠,年營業額高達884萬元台幣。
    2018/07/02 16:10
  • 用魚刀分屍7大袋…坦言殺過山豬 陳男:關節處好下手

    台北市華山藝文特區發生分屍案,射箭教練陳柏謙在結識30歲的高姓女學員後,疑似求歡遭拒,狠心將對方殺害並伴屍3天,再用菜刀分屍7大塊,並在金山、陽明山交界處「邊騎車邊棄屍」。警方發現高女遺體時切面乾淨俐落,陳柏謙被逮後起初矢口否認,最後突破心防讓他認罪。他供稱自己曾宰過山豬,「從關節處比較好下手」。
    2018/06/19 0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