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硫磺鏽蝕關指部八煙軍備 改派特戰部隊駐守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4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4 21:15

國軍防守中樞重要的陽金要隘,過去是由陸軍關渡指揮部裝騎部隊鎮守,但最近卻換成了航特部特戰部隊,其中原因之一,竟然是因為硫磺,鏽蝕了關指部在八煙溫泉的軍備,造成兩輛載重車提前報廢。就怕硫磺會影響其他更精密的軍備,所以國軍才做出新的規劃。

圖/TVBS

 
防止共軍突襲入侵台北,保衛首都責任重大,但其中一條從金山經八煙跟陽明山,直攻大直的陽金要隘附近的據點,原本由陸軍關渡指揮部鎮守,最近卻改由航特部特戰部隊進駐,原因竟是因為監委發現,部隊裝備,遭周遭硫磺鏽蝕嚴重,有兩輛3.5噸載重車提前報廢。

陸軍司令部上校黃海晏:「導致裝備出現了硫害,本部已經指導單位,針對露處的裝備,加強防護來減少暴露以及配合保養期程,實施裝備輪替。」

記者劉亭廷:「我們實際走訪來到八煙營區,據了解,航特部已經進駐這裡兩個星期,而空氣中我們可以聞到,瀰漫著濃濃的硫磺味,硫磺對這裡的環境,造成多大的影響,可以看得出營區外的柱子,其實已經被鏽蝕成一個大洞,而掉下來的鐵片,甚至也是相當脆弱。」

 
圖/TVBS

關指部的兩輛3.5噸載重車,分別於2007跟2008年獲撥,使用年限是15年,不過2016年卻鑑定停用,判定無修復價值,裝備只用了8到9年就得說再見,監委提醒軍方連隊還有M113裝甲車等,折合1.6億元的裝備都曝露在硫磺氣體威脅,要求國防部必須檢討。

軍事專家施孝瑋:「顯見軍方對於環境認識,或對(裝備)維護保存上面來說,顯然有應做到,而未做到的問題。」

不過現在改由特戰隊進駐,作戰方式恐怕也得重新規劃。

圖/TVBS

軍事專家施孝瑋:「周邊還是有相當多的一些據,它可以提供,比較強大的火力或是裝甲力量,能夠在突襲發生時,進行快速馳援。」

戍守中樞防務至關重要,未來分配武器裝備之前,周邊地理環境,國軍也要多加思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軍#特戰部隊#硫磺#軍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565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