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政府買下馬毛島 供美軍戰機起降訓練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9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9 22:34

美中貿易戰打得火熱,美軍在東亞的戰力部屬也越來越積極。日媒報導,日本政府將出資160億日圓,買下鹿兒島外海的「馬毛島」,作為美軍的航艦機起降訓練基地。未來駐日美軍不用跑到1000多公里遠的硫磺島,就能在日本近海訓練,也加速戰力部屬效率。

圖/翻攝自環球日報微博

 
面積8.2平方公里,位於日本鹿兒島外海的這座小島,就是安倍政府即將買下的馬毛島。

美國航空母艦的艦載機起降訓練用地,作為候選的鹿兒島縣馬毛島,日本政府決定以160億日圓買下島嶼地權。

日本政府買下馬毛島,是為了提供美軍航艦艦載機的起降訓練基地。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站在政府立場,確保(美)軍機起降訓練設施,是非常重要的安全保障議題,希望盡快完成設施建設。」

因為不管是厚木空軍基地、還是岩國空軍基地,都距離現在進行起降訓練的硫磺島,超過1000公里。馬毛島離岩國基地只要400公里,就連為基地轉移吵翻天的沖繩,都曾考慮將美軍轉移到這裡。

時任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2016/7):「因為沖繩幾乎沒有自我主張的機會,對(基地轉移)的可能性要一個一個確認。」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對於報導的詳細內容,我們不做評論。」

儘管菅義偉不願承認收購價錢,馬毛島上特有的馬毛鹿,也還需要時間保育,不過日媒報導,日本政府希望能在三月底前,完成土地轉讓的手續,好讓美軍儘速進駐,強化東亞的戰力部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貿易#航艦機#基地#訓練#戰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607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