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宜蘭橋卡圖馬族太平山區小貨車訪中長照民進黨科技大廠關廠郭台銘夫妻
  • 搜尋:

    眼角膜 結果共214筆

  • 戴隱眼洗澡「感染風險增128倍」 眼科醫:嚴重恐失明

    許多人配戴隱形眼鏡往往就是一整天,洗澡時也不會特地摘下來,但眼科醫師警告,隱形眼鏡接觸到自來水會變硬、變緊,加上水源可能受管線汙染,夾帶阿米巴原蟲等微生物,因此戴隱形眼鏡洗澡,眼睛被細菌感染的風險會增加128倍,還可能引發角膜炎,嚴重的話甚至會導致失明。  
    2018/07/14 19:18
  • 花樣護理師胃癌驟逝 捐眼角膜遺願「再多看一看世界」

    一名差5天就19歲的實習護理師因胃癌早逝,在過世前2天,她的母親代她簽下了捐贈眼角膜的同意書,希望完成她「再多看一看世界」的願望。
    2018/07/02 15:31
  • 重見光明不苦等 眼角膜捐贈5年增一倍

    現在全台等待器官移植人數高達9千多人,以眼角膜移植來說,有787人還在排隊等待,過去患者平均得等上一年才能排到適合的眼角膜,現在國內透過微創手術及眼庫管理,不但能縮短等待期,可配對的角膜數量,未來也可望再增加。
    2018/06/25 23:50
  • 眼角膜移植新技術 NG角膜造福眼疾病人

    全台每年有600多人等待眼角膜移植,但捐贈條件卻相當嚴格,有受損或做過雷射手術通通都不能用。北榮近期引進新技術,只要利用角膜的內皮細胞,就能讓患者重見光明,且成效更好。
    2018/06/20 18:15
  • 大學生深夜勞作 三秒膠噴出黏住眼睛

    苗栗一名大學生深夜用三秒膠東西,眼睛被噴出來的三秒膠黏住了,他自行打119求救送醫,折騰3小時才重新開眼,還好沒有影響視力,醫師說三秒膠乾了之後會形成薄膜,如果眼睛被黏住,大量沖水盡快就醫,最怕患者自行揉眼,三秒膠可能摩擦眼角膜,擴大傷害甚至影響視力。
    2018/06/15 18:24
  • 不敵死神!勇消林尉熙不治 器捐遺愛人間

    投入敬鵬大火救援的消防員林尉熙,雖然裝設葉克膜後恢復生命徵象,但腦部缺氧造成嚴重傷害,6日晚間宣告不治。由於他生前曾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經家屬同意,捐出了肝臟、心臟、血管和眼角膜,一圓他的遺願。
    2018/05/07 14:08
  • 敬鵬惡火勇消林尉熙殉職器捐 網友淚:你是英雄!

    發生在4月28日桃園敬鵬工業三廠的一場大火,造成5名消防員、2名移工死亡,大家都在為重傷的消防員林尉熙集氣,盼他能早日康復,不幸的是醫院在6日晚間宣告林尉熙不治,而林尉熙生前有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將捐出心臟、肝臟、血管以及眼角膜遺愛人間。令人心碎的消息傳出,許多網友紛紛表達不捨與哀慟!
    2018/05/07 09:50
  • 快訊/林尉熙不治! 遺愛人間捐出心、肝、血管、眼角膜

    在敬鵬大火中,一直在跟死神拔河的消防員林尉熙,儘管裝設葉克膜多日搶救,但腦部缺氧嚴重,不幸在6日晚間宣告不治。由於他生前曾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家屬悲痛萬分,不過為圓他的遺願,捐出了心臟、肝臟、血管以及眼角膜,將有4個家庭受惠,遺愛人間!
    2018/05/07 08:28
  • 鄰居嫌隙衝突 暴打撞牆角膜傷險瞎

    高雄發生鄰居互毆,2名男子早有嫌隙,在電梯口相遇其中一方飆罵,雙方爆發全武行,其中1人被重擊頭部拉去撞牆,造成眼角膜位移差點失明,2人互告傷害都被函送法辦。
    2018/04/29 21:41
  • 繼續活在最愛的台灣! 外籍師器捐眼角膜

    真是令人感動的大愛!台南一名71歲的外籍老師David騎機車與婦人相撞,導致他腦溢血昏迷,他的兒子Cody得知消息後趕到台南,簽署了放棄治療及器官捐贈同意書。這名外籍老師的兒子說,他的父親很愛台灣,經過醫生檢查確認後,他要把父親的皮膚與眼角膜捐出來,讓爸爸能夠透過另一雙眼睛繼續看見台灣。
    2018/04/18 20:22
  • 愛台洋師車禍亡 兒同意器捐遺愛台灣

    真是令人感動的大愛!台南一名71歲的外籍老師David,騎機車與婦人相撞,導致他腦溢血昏迷,他的兒子Cody得知消息後趕到台南,簽署了放棄治療及器官捐贈同意書。這名40幾歲的兒子說,他的父親很愛台灣,經過醫生檢查確認後,他要把父親的皮膚與眼角膜捐出來,讓爸爸能夠透過另一雙眼睛繼續看見台灣。
    2018/04/18 15:01
  • 美籍師被台婦闖紅燈撞死 子幫父器捐不究責

    71歲的美籍補習班老師David,日前騎車上路時與一名闖紅燈的婦人擦撞,導致David腦溢血陷入昏迷,昏迷指數只有3。他的兒子Cody前幾天從美國飛來台灣,簽署放棄治療和器官捐贈同意書,讓父親的大愛遺留人間。另外車禍責任的部分,Cody也表態不追究了。
    2018/04/18 11:01
  • 跟眼鏡說掰掰?新發明「奈米」眼藥水 能改善視力

    眼睛是我們重要的感官之一,來自以色列的科研團隊近日發明了一款「奈米眼藥水」(nanodrops),可以改善近視和遠視的狀況,目前證實已經成功修復豬的眼角膜,並獲得專利,預計今年開始進行人體臨床試驗,如果試驗成功,眼鏡族將有機會擺脫戴眼鏡的麻煩。
    2018/02/26 12:55
  • 醫護鞠躬致意!他癌逝器捐 造福2家庭圓滿過年

    用大愛接力,讓更多病人延續生命。52歲的林先生是名小兒麻痺患者,但從沒有因為身體不便而喪志,每天樂觀生活。他於2011年7月確診罹患神經內分泌腫瘤,雖然惡性度高,仍積極抗癌近7年,珍惜與家人相處時光,上週因病情惡化離開人世,家屬尊重其遺願,將一對眼角膜捐出,將他的愛散播給更多人。
    2018/02/17 10:43
  • 完成姐妹心願 捐眼角膜贈交通車遺愛人間

    花蓮市民代表會第一位女性主席呂秀珍1月中旬病故,臨終時不僅捐出眼角膜遺愛人間,還念念不忘照顧花蓮長者,她的結拜姐妹們今天代她捐贈一輛愛心車給花蓮黎明教養院。
    2018/02/02 15:31
  • 20歲正妹熬夜當低頭族 角膜穿孔險失明

    拜科技進步所賜,手機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必備品,隨時隨地都可以使用手機查詢資料、傳送訊息或是玩遊戲等等,但卻也產生出許多低頭族的現象!大陸貴州一名20歲的女大生,疑似因為經常敖夜玩手機,某日眼睛劇痛,送醫後發現眼角膜穿孔險些失明。
    2017/11/20 19:24
  • 香港時裝派對裝「紫外線燈」 60人眼手遭灼傷

    上週五20日,香港一家時尚網站,舉辦了時裝活動,上百人參加,結果隔天60多名參加者眼睛無故劇痛,有的人不斷流眼淚,甚至視力出現模糊,臉跟手也有脫皮現象,一問主辦單位,才知道活動現場,被裝上「紫外線殺菌燈」,造成灼傷。
    2017/10/27 11:41
  • 小心!隱形眼鏡別戴逾8小時 眼睛恐缺氧

    隱形眼鏡已成許多近視族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醫師提醒,隱形眼鏡若天天使用超過8小時,恐導致眼角膜缺氧,使角膜增生血管,引發角膜水腫、破皮,嚴重恐永久損害視力。
    2017/10/23 13:08
  • 10天2跟蹤案! 劣男朝女噴除鏽劑眼角膜損

    女生晚上走路,竟然遭不明男子噴化學液體,眼角膜灼傷!台中大里區一家超商女店員,9點多下班,一個人走路上橋,沒想到突然被1名男子騎機車偷偷摸摸尾隨,還突然從女子後方伸手,摀住她口鼻、勒脖子,並且朝她臉部噴灑類似除鏽劑液體,女店員眼角膜受損,同樣是這家超商,另一名女店員也反應,9月10日遭到不明男子騎車跟蹤,幸好最後虛驚一場,轄區警方透露,兩起跟蹤案的男子,應該是不同人所為,已經掌握特定對象,正在等被害人指認。
    2017/09/22 18:15
  • 罹癌醫死前求捐眼角膜 「讓我最後一次救人!」

    一名拯救無數生命的52歲骨科醫師,曾經動過數千次重大手術,在當地享有很高的聲譽。但去年7月被確診為胰腺癌晚期,雖然他沒有放棄對抗病魔,而且直到最後一刻都堅持在自己的工作岡位,但病情仍不斷惡化,最中奪走他的生命。而他最後的心願,是希望捐出身體上唯一沒有受到癌細胞侵蝕的眼角膜,並在臨終前,表示「我是醫生,我的天職就是救死扶傷,讓我最後一次救病人吧!」
    2017/08/08 20:58
  • 黎明教養院生病逝 捐眼角膜遺愛人間

    花蓮黎明教養院生烏揚正因病過世,母親捐出他的一對眼角膜遺愛人間;妹妹烏正儀徵得黎明教養院長梁桂花的同意,在黎明庭院種植一棵柏樹,盼它茁壯長大,生生不息。
    2017/08/08 15:10
  • 眼角膜神經種回來 台灣6例手術傲全球

    全台每年約750例眼角膜移植手術中,約7%是因神經受損引發排斥,移植成果也泡湯。嘉義長庚引進新技術,將神經移植到眼睛,恢復保護機制、降低排斥,至今已完成6例手術。
    2017/07/21 12:16
  • 男18年前做「屈光雷射」險瞎! 名醫判賠71萬

    被譽為「台灣近視矯正技術之父」的眼科醫師「陳德照」,18年前幫一名林姓患者做「屈光雷射手術」,但對方視力竟然惡化到看不見,後續做了兩眼角膜移植才保住視力。最高法院周三判定,陳醫師得賠償患者70多萬元定讞。但陳醫師也說,當時因為雷射儀器不普及,無法檢測出患者有「圓錐角膜」,才會發生這樣的事。
    2017/07/06 13:09
  • 龍洞潛水溺斃 家屬淚捐愛女眼角膜

    許姓女子日前到新北市海域參加潛水課程不慎溺水,經搶救後雖一度恢復生命徵象,但昨晚因多重器官衰竭宣告不治,家屬將悲傷化為大愛,捐出她的眼角膜遺愛人間。
    2017/06/06 14:25
  • 台灣逾8千人等待器官移植 盼重生!

    您能想像嗎?現在全台等待器官捐贈高達8千多人!而最缺的器官分別為腎臟、肝臟、眼角膜、心臟和胰臟,其中腎臟等待人數破6千人!儘管目前器官捐贈情況略有提升跡象,但等待器官移植人數仍相當的多人,過去曾傳出有病患透過管道,到大陸接受黑市器官移植,而目前國內這些等待器捐的病患,他們除了等待還是無奈地等待配對,心理更加難熬!
    2017/04/24 2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