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汽車旅館地震馬陸騎士搬家檳榔西施清傳高商退場Toyz苗栗
  • 搜尋:

    眼角膜 結果共214筆

  • 「紫外線燈」狂照5小時 130學生眼睛灼傷、角膜脫落

    大陸一間小學在開學日發生離譜意外,學校工人誤開消毒用的紫外線燈,照射教室中超過130名學生長達5小時,導致大量學生皮膚、眼睛灼傷,無法睜開眼睛,甚至有人眼角膜脫落,讓許多家長相當擔心。
    2020/09/04 22:11
  • 割草機噴螺絲釘「直插眼球」 男童滿臉鮮血流不停

    泰國孔敬府近期發生一起驚悚意外,一名父親帶著兒子一同使用割草機清理自家草皮,正清理到一半時割草機突然故障,導致機器無預警的射出螺絲釘,直直插中坐在肩上兒子的眼睛裡,男子見狀立刻將孩子送往醫院,所幸沒有造成失明。
    2020/07/22 16:04
  • 「熱傷害」男多女近3倍 醫:男不撐傘、戴帽有限

    氣溫飆高,7月12天累計熱傷害274人,創下四年新高,其中男性比女性高出2.65倍,甚至有男生到海邊,從正中午到下午四點,看比基尼辣妹跟玩水,眼睛視力突然掉到0.4,眼角膜更出現數百個小孔,醫生提醒到海邊一定要戴太陽眼鏡,說到防曬,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幾天擦防曬臉過白,原來是擠了一手掌的量。
    2020/07/13 13:20
  • 誤把氫氧化鈉當洗面乳 正妹雙眼灼傷恐永久失明

    美國1名24歲的西班牙籍妙齡美女,平日為了省錢會自製化妝品、肥皂、牙膏和洗面乳等。日前她不小心把氫氧化鈉(俗稱:燒鹼、苛性鈉)當成洗面液,結果造成臉部大面積的受傷之外,連雙眼也嚴重灼傷,險些永久性失明。所幸緊急經過募款,將進行眼角膜移植手術,期盼能早日重見光明。
    2020/07/02 21:30
  • 實驗瓶破裂! 22歲成大生遭稀硝酸噴濺左眼

    台南成大發生一起意外,22歲男學生做實驗時,不慎被稀硝酸噴到左眼以及腹部,送醫後,醫生初步判定是眼角膜受損,學校老師說,男學生是在做畢業論文的相關實驗,清洗玻璃瓶時破裂,才會被稀硝酸噴濺受傷。
    2020/02/29 13:22
  • 險讓媽媽捐眼角膜! 鄧紫棋寫《螢火》訴親恩

    歌手鄧紫棋特別寫了一首《螢火》要送給媽媽,感謝她包容自己的任性壞脾氣,還透露小時候戳傷眼睛血流不止,媽媽擔心她會失明,還和醫師說眼角膜捐給自己,讓她印象深刻,另外還有吳克群和張立昂也推出歌曲悼念親人。
    2020/01/22 19:16
  • 鄧紫棋驚爆「衣架插眼」濺血!母心急捐眼角膜

    28歲「鐵肺天后」G.E.M鄧紫棋憑著一首〈泡沫〉紅遍華人圈,和前東家解約後,近來她發行全新專輯,當中還包含了一首寫給媽媽的歌〈螢火〉。鄧紫棋近日受訪時揭露小時候和媽媽逛街時,曾不小心將衣架插到左眼當場濺血,鄧媽媽到醫院後竟表明願將眼角膜捐給女兒,讓她永生難忘。
    2020/01/22 10:26
  • 愛妻難產亡女6天後辭世 父忍痛器捐:謝謝妳來過

    浙江一對夫妻原本期望女生來到人世,沒想到生產過程中,妻子不幸難產過世,女兒在出生後因為重度窒息而命在旦夕,最後仍在出生6天後不幸辭世。受到妻子和女兒雙雙辭世的打擊,女嬰的父親做出大愛決定,把女兒的眼角膜和腎臟捐出,術前他更是親吻女兒的額頭「我的小天使,感謝妳來過這個世界。」
    2020/01/07 17:36
  • 大玩「眼藥水秒開眼」遊戲 友急送醫!女星見結果嚇傻

    女星黃小柔日前上醫療節目透露自己和朋友拿眼藥水玩遊戲,誰點完先張開眼睛即可獲勝,豈料玩過火友人眼睛因此張不開,嚇得她急忙幫掛急診。
    2019/10/14 10:32
  • 玩水戴隱形眼鏡被巨浪打中 女大生睡醒後失明

    英國1名女大生日前度假時去海邊玩,但她下水時並未拔下隱形眼鏡,期間曾遭巨浪打中。沒想到幾天後,女大生的眼睛感到疼痛且一直流眼淚,檢查後才發現她感染了棘阿米巴角膜炎。更慘的是,某天她睡醒後,發現自己的右眼都看不到,現在得接受角膜移植,目前她透過募款網站協助,希望能早日走出黑暗。
    2019/09/23 08:15
  • 18歲印度男子意外離世 捐獻眼角膜遺愛台灣

    印度一名男子4年前因家人到台灣工作,搬到台灣居住,日前癲癇症發作情況嚴重而身故。新竹馬偕器官捐贈協調師楊佳盈表示,男子家屬主動提出器官捐贈,捐眼角膜遺愛台灣。
    2019/09/11 15:28
  • 眼睛畏光怎麼辦? 她眼球注入刺青墨水當作「墨鏡」

    遇到強光時眼睛會覺得不舒服,是很自然的現象,不過英國1名女子是因為曾動過眼部手術,才產生畏光副作用。由於這個問題對她的生活產生困擾,於是她再次動手術,將紋身用的墨水注入眼球,當作墨鏡的功能,畏光現象立馬獲得改善。
    2019/08/30 10:35
  • 是怎樣!為清狗便起爭執 鄰互噴辣椒水

    新北市板橋有鄰居為了清狗便的問題,爆發激烈衝突!一名鄧先生指控,鄰居帶狗狗出門散步,不肯清理糞便,好言相勸,反遭對方埋伏噴辣椒水,眼角膜受傷,但鄰居上午出面回應,指控六月中就先遭鄧先生噴辣椒水攻擊,雙眼嚴重灼熱,從臉到脖子,刺痛不堪,鄰居之間糾紛不斷。
    2019/08/13 13:38
  • 周杰倫「嘴對嘴」甜吻昆凌!老蕭閃瞎去排眼角膜

    亞洲天王周杰倫與昆凌結婚四年,夫妻倆婚後經常在社群網站高調曬恩愛,時不時到對方Instagram留言大秀甜蜜互動,還會替彼此的最新作品打廣告,甜蜜程度破表!最近為了迎接昆凌26歲生日,老公周杰倫不但帶她到泰國旅遊,甚至在慶生時送上最閃大禮,令粉絲們大飽眼福。
    2019/08/13 10:12
  • 母腦死器捐救了5人!兒寫親筆信:請多帶我媽看看這世界

    器官捐贈讓許多病患重獲新生,也是另一種愛的延續!大陸廣西就有一名婦人因為腦出血病逝。母親過世後,兒子將她的肝臟、腎臟和眼角膜都捐出,最後幫助了5名病患。他更向這些受捐者寫信,提醒他們好好珍惜得來不易的生命及眼前人,並囑咐「多帶我媽去看看這大千世界」,令人動容!
    2019/07/27 14:22
  • 快訊/夏日戲水旺季 別戴隱形眼鏡 恐傷「眼角膜」

    快接近暑假戲水旺季,不過台灣近視人口高,每10人即有9人近視,許多人會戴隱形眼鏡下水,但眼科醫師提醒,游泳或浮潛最好不要戴,對眼睛或鏡片都不好,甚至可能造成角膜受損。
    2019/06/14 10:30
  • 戴隱眼睡覺!她眼角膜遭細菌吞噬 狂冒膿液恐失明

    美國的眼科醫師派翠克(Patrick Vollmer)近日在臉書PO出一系列照片,有患者因戴隱形眼鏡睡覺,導致眼球發白冒出膿液,照片相當怵目驚心;派翠克強調,由於細菌滋生相當迅速,即使透過治療,病患仍可能因此失明。
    2019/05/03 22:37
  • 228紀念館創館人葉博文 今晨辭世享壽72歲

    核四公投促進會執行長葉博文妻子賴秀如今天證實,葉博文已於上午7時許蒙主寵召,並將眼角膜等器官遺愛人間,也提到葉博文生前最大心願就是台灣人要團結,總統蔡英文要加油。
    2019/04/01 11:33
  • 我的哥哥...母見枉死國道警最後一面 悲喊惹哭所有人

    國道實習警察王黃冠鈞23日執行勤務時,突遭後方小客車追撞,經多日搶救後,院方宣告腦死,父母昨(27日)決定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盼望將兒子的心臟、肝臟、腎臟2枚、眼角膜2枚,以及血管捐出,王黃冠鈞當日下午被推出病房準備接受器捐手術,媽媽見兒子最後一面時,也忍不住哭喊「哥哥,我的哥哥」,一旁的爸爸也難過落淚,不斷輕拍妻子肩膀,場面令人鼻酸。
    2018/11/28 14:17
  • 婦駕車左轉未禮讓!男大生撞上顱內出血身亡

    新北市一名張姓男大生騎車沿著文化路一段直行時疑似剎車不及,遭對向51歲胡姓女子正要左轉的小轎車撞上,整個人噴飛重摔在地,警消獲報抵現場緊急將張男送往亞東醫院急救,但仍在今(16日)天凌晨0時許宣告不治,家屬悲痛之餘同意,將他的眼角膜化為大愛捐贈;警方確認雙方酒測值均為0,訊後將胡女依過失致死罪移送法辦。
    2018/10/16 16:57
  • 殉職勇消林尉熙貼圖上架 女友忍淚重拾畫筆替他圓夢

    桃園敬鵬工廠今年4月發生大火,造成6名消防員殉職,其中22歲的消防隊員林尉熙,送醫急救8天後仍宣告不治,最後家人遵照林尉熙本人生前的遺願,捐出肝臟、心臟、血管和眼角膜,遺愛人間,讓家屬都相當不捨與痛心。事發5個多月後,林尉熙的女友逐漸走出傷痛,並將對他的思念轉化為一張張可愛的插畫,完成男友生前的願望。
    2018/10/12 11:52
  • 女開心烤肉…隱形眼鏡被蒸乾 硬拔角膜成「菜瓜布」

    中秋連假不少人除了返鄉之外,就會和親友聚在一起烤肉。但有一名女大生,她和同學烤肉完後回到宿舍,隱形眼鏡拔不下去,起初不以為意,沒想到睡到半夜時被痛醒,而且睜開眼睛後一片霧茫茫,她嚇得連忙就醫檢查,發現右眼角膜有多處的「點狀破損」,像是凹凸不平的「菜瓜布」。緊急治療後,女大生在3天後逐漸恢復視力。
    2018/09/23 17:47
  • 烤肉太盡興...男大生雙眼遭蒸氣灼傷 角膜受損險瞎

    中秋團圓烤肉也要當心健康!1名男大生感覺視力模糊就醫,醫師一問之下才發現,男大生就醫前與同學聚會烤肉,卻遭高溫蒸氣灼傷雙眼,其中右眼嚴重到無法睜開,確診為眼角膜灼傷、表皮受損,所幸經過2週治療後已恢復視力。醫師也提醒民眾,烤肉時炭火顆粒可能侵入眼睛,除了避免戴隱形眼鏡外,建議不要靠炭火太近,覺得雙眼乾澀時,可點人工淚液舒緩不適感。
    2018/09/23 15:23
  • 法警升旗墜3樓今不治 「捐出眼角膜」遺愛人間 

    高雄高分院37歲曾姓法警上月26日從院內3樓露台升旗跌落地面,送醫急救多天,在今(2日)晨4時30分死亡,家屬雖悲痛,但決定為他捐出眼角膜,遺愛人間。
    2018/08/02 09:34
  • 戴隱形眼鏡游泳 16歲男眼角膜撕裂傷

    游泳千萬不要戴隱形眼鏡!一名16歲男高中生因游泳時貪圖方便,未拔隱形眼鏡便下水游泳,不料之後出現雙眼發紅刺痛的狀況,就醫後確診為急性結膜炎合併角膜撕裂傷,苦不堪言。
    2018/07/22 23: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