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敵死神!勇消林尉熙不治 器捐遺愛人間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7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7 14:08

投入敬鵬大火救援的消防員林尉熙,雖然裝設葉克膜後恢復生命徵象,但腦部缺氧造成嚴重傷害,6日晚間宣告不治。由於他生前曾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經家屬同意,捐出了肝臟、心臟、血管和眼角膜,一圓他的遺願。

圖/TVBS

 
穿著消防衣,對鏡頭露出燦爛笑容,22歲的林尉熙投入敬鵬大火救援,傷重送醫,和死神搏鬥了8天,仍傳出令人遺憾的消息。

壢新醫院院長黃忠智:「林尉熙先生的腦部缺氧性變化太厲害,而且是不可逆的變化,所以在昨晚宣告不治。」

圖/TVBS

林尉熙是第5位被救出的隊員,送醫急救後裝葉克膜救回一命,但是持續昏迷,腦部缺氧造成嚴重傷害,院方在6日晚間宣告不治,而他生前曾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6日晚間捐出肝臟、心臟、血管和眼角膜。
 

壢新醫院院長黃忠智:「因為林先生有簽過器官捐贈同意書,我們昨天晚上立即進行器捐移植,一圓林先生的遺願,讓他能遺愛人間。」

林尉熙母親3日曾在臉書po文說「你還有好多理想沒實現,你最乖最聽話了,要趕快醒過來」,沒想到最後還是等到心碎的消息,但對於林尉熙最後,能以器捐遺愛人間,感到欣慰。

圖/TVBS

而敬鵬大火最先被救出的消防員呂宗郁,上個禮拜已經拔管轉到普通病房,現在透過高壓氧治療,復原狀況穩定,何時能出院還有待觀察,不過為了讓他安心復原,院方至今仍不敢讓他知道其他弟兄殉職的消息。

林尉熙不治讓敬鵬大火再添一死,檢察官接下來將對林尉熙遺體進行相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敬鵬#消防員#器捐#火災#林尉熙#殉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911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