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完成姐妹心願 捐眼角膜贈交通車遺愛人間


發佈時間:2018/02/02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2 15: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花蓮市民代表會第一位女性主席呂秀珍1月中旬病故,臨終時不僅捐出眼角膜遺愛人間,還念念不忘照顧花蓮長者,她的結拜姐妹們今天代她捐贈一輛愛心車給花蓮黎明教養院。

64歲的呂秀珍終身未婚,將所有的愛獻給花蓮;她與11位同樣熱心公益的女性共結「姊妹會」,每月聚會討論如何發揮婦女力量,讓花蓮更美好。

 

今天出席儀式代表捐贈的姐妹會「二姐」陳純子說,台灣還沒有女警的時候,呂秀珍就擔任女義警中隊長,協助警方維持治安、秩序,冬防慰勞,要出錢出力出時間,她二話不說加入行動;後來加入花蓮醫院的志工行列,也從來沒聽過她的不耐煩。

呂秀珍創下許多花蓮的第一,包括民國71至74年擔任花蓮市代會主席,是第一位女性主席,首任女獅子會會長,未婚接任市婦女會會長、女義警中隊長。

另一姐妹會成員林利勤說,呂秀珍臨終時仍交代奉獻她的所有,遺愛人間,除了捐眼角膜,也捐贈愛心車給黎明社區服務中心,做為「瑞智學堂」接送銀髮長輩,延緩失能失智的交通車。
 

黎明機構執行長陽正中簡報說明黎明從身障院生的收容照顧,拓展至延緩失智的社區服務工作,希望為預防延緩失智症的發生盡一分心力。

黎明社區服務中心針對失智服務開辦預防失智的「樂智學堂」、輕度失智的「瑞智學堂」、中重度失智的「樂活學堂」、「瑞智互助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等十多個據點,歷年服務的失智者達7000多人次。

黎明教養院公共事務部主任柯仁愛說,在地形狹長的花蓮縣,據點與據點之間需要交通車一起落實社區服務,有了呂秀珍的愛心車,將可以照顧更多長輩,也在接送行動有困難的老大人時能克服障礙,受到完善的預防失能與失智服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眼角膜#病故#姐妹們#愛心車#教養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9

0.0585

0.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