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罹癌醫死前求捐眼角膜 「讓我最後一次救人!」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8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8 20:58
圖/翻攝自《揚子晚報》
圖/翻攝自《揚子晚報》

一名拯救無數生命的52歲骨科醫師,曾經動過數千次重大手術,在當地享有很高的聲譽。但去年7月被確診為胰腺癌晚期,雖然他沒有放棄對抗病魔,而且直到最後一刻都堅持在自己的工作岡位,但病情仍不斷惡化,最中奪走他的生命。而他最後的心願,是希望捐出身體上唯一沒有受到癌細胞侵蝕的眼角膜,並在臨終前,表示「我是醫生,我的天職就是救死扶傷,讓我最後一次救病人吧!」
 
據《揚子晚報》報導,52歲的陳德權是沐陽縣協和醫院的副院長,從事骨科專業30多年,曾經動過多項骨科大手術達數千例,在當地享有很高的聲譽。但去年7月被確診為胰腺癌晚期,他一直與病魔對抗,也絲毫沒有停止工作。但到了今年7月,他得知自己的病情持續惡化,癌細胞也已經擴散後,產生捐贈眼角膜的想法。

 
 
陳德權妻子表示,陳德權在病榻前,曾對老母親提起,自己從接到大學錄取通知書那一天開始,心中就有一種想法,「在醫學上要有所貢獻」。這是自己長期以來的願望,把眼角膜捐出去,就是為了實現這個夙願,也希望母親能夠同意,不要讓她帶著遺憾離開這個世界。
 
原本陳德權是希望能夠捐贈自己所有器官,但由於受到癌細胞侵蝕的影響,身體器官已經不太適合捐贈,也讓他最後決定將自己身體唯一完好的眼角膜捐贈出去,幫助更多病人。並在臨終前說出遺言,表示「我是醫生,我的天職就是救死扶傷,讓我最後一次救病人吧!」
 
本月4日陳德權在彌留之際,央求家人及醫生趕快動手術取下他的眼角膜,而他的眼角膜也成功幫助了兩名病患。陳德權的同事回憶起他時,悲痛地說「陳德權一生熱愛醫療事業,盡一切所能解除病人痛苦,捐贈眼角膜給需要的病人,是他最後能做的事了,並在臨終前託付將他的醫療書籍全部捐獻給醫院圖書館,以便為後學者助一臂之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醫師#罹癌#捐贈#眼角膜#醫者父母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53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