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熱身禁賽塑膠罹癌個性死亡假掰女林叨囝仔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盛治仁 結果共65筆

  • 「夢想家」蒸發2億 賴聲川:我被汙衊

    國慶晚會搖滾音樂劇「夢想家」,2天蒸發2億爆發爭議以來,文建會主委盛治仁早在18日下台,但大家找了好久的總編導賴聲川,卻遲至今天(30日),才在北京首度現身,面對這陣子外界對他的質疑,賴聲川對著鏡頭喊苦,表示一切都是被汙衊,既然如此,但當他被問起是否要澄清「夢想家」的預算與資金編列時,賴聲川話鋒一轉,只說選後才會出來談。
    2011/11/30 18:57
  • 不顧藝文反彈 曾志朗新上任態度強硬

    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因為夢想家燒了2.3億,黯然下台,今天交接典禮盛治仁缺席,曾志朗接下新任主委,新官上任三把火,態度很強硬,怒嗆藝文界質疑他不是「局內人」,應該「捫心檢討」,還拿出娃娃比喻不要太「苛薄」,更說自己得過「金鼎獎」,也算文化界的一份子。
    2011/11/28 11:53
  • 綠告馬獨厚賴聲川 文建會:限制招標

    總統馬英九為了密會組頭,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提告,今天下午民進黨也要告馬總統和行政院長吳敦義,貪污和洩密。綠營指控,剛請辭文建會主委的盛治仁,在去年10月就在國民黨中常會,簡報2億多的夢想家國慶活動,當時就將標案內定給賴聲川統籌,12月才進行限制性招標,綠營緊咬馬吳並非不知情,質疑內情不單純,不過,文建會也表示,指定賴聲川進行限制招標,依照採購法,都是合法。
    2011/11/23 11:53
  • 夢想家燒錢 陳文茜:預算馬吳決定的

    這幾年挺藍立場鮮明的知名媒體人陳文茜,現在為了夢想家爭議,砲口對準總統馬英九,陳文茜在政論節目上公開抨擊,說夢想家2天花掉2億1千萬的預算,根本就是馬總統、蕭副總統和行政院長吳敦義,一起坐下來開會決定的,身為盛治仁的好友,陳文茜更痛批,當初是總統請盛治仁,到建國百年基金會「收拾爛攤子」,現在惹出爭議就切割,面對陳文茜的質疑,總統府只回應,總統不清楚預算分配的方式。
    2011/11/22 11:54
  • 7千萬單車環島 恐又釀燒錢爭議

    文建會才因為歌舞劇夢想家,2場演出砸2億,燒到主委盛治仁丟官,接下來建國百年最後壓軸活動,就在跨年當天,文建會召集百萬車友騎單車環台,連離島金門、馬祖、澎湖都加入串聯,文建會砸了將近7千萬,綠營先質疑是不是又是浪費公帑,剛好在總統大選投票前夕,也擺明幫馬總統連任助選,而且利用單車串聯,和2004年綠營228牽手護台灣實在很像。
    2011/11/19 18:47
  • 賴聲川「神隱」 夢想家爭議選後才說

    百年國慶音樂劇「夢想家」,2天花掉2億,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因此下台,但是負責的導演賴聲川,卻在爭議爆發後銷聲匿跡,昨天在微博上放上的貼文,也是在大陸演出成功,跟盛治仁下台或是各界對他的質疑沒有關聯,他的太太,也是劇團行政總監的丁乃竺,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台灣碰上選舉,很多事情就很難講清楚,2億是怎麼花的,他們選後才會給交代。
    2011/11/19 12:49
  • 盛下台拖一週? 傳府院早擬止血劇本

    前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因為夢想家爭議蔓延,請辭獲准,馬吳緊急為選情止血。沒料到,傳出府院黨其實等這份辭呈等了一周,平面媒體報導,吳院長連上專訪,講出夢想家花2億,他很驚訝的重話,明示暗示要盛治仁知所進退,但他不為所動,直到17日後晚上最後一通電話,盛治仁同意遞出書面辭呈,隔天一早還是吳院長親自告知媒體,盛治仁下台了!
    2011/11/19 12:07
  • 選前異動!曾志朗接文建會 教育農委不動

    選前倒數,行政團隊「陣前換將」,馬總統說「不適任的該換就換」,據瞭解,閣員至少異動2到3位,今天行政院長吳敦義宣布,文建會主委盛治仁請辭後,政務委員曾志朗將轉任,連帶異動補實的還有列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政務官,倒是外界抨擊政策反覆的教育部和農委會,吳院長說,雖然這些部會不是100分,但不至於撤換。
    2011/11/19 10:11
  • 夢想家燒2億 馬坦承「很大檢討空間」

    馬總統接受電子媒體專訪,對於文建會主委盛治仁請辭獲准,深表遺憾,但總統坦承,2晚舞台劇耗資2億,確實「有很大檢討空間」,另外總統也否認日前周刊報導他帶鉅款,密會黑道組頭,總統強調報導所寫當日兩人沒有碰面,也沒有涉及利益交換,平常接觸「三教九流」、各領域人士,是很正常的事情,還抨擊在野黨不要逮到機會就極盡抹黑,要求領導人應管管自己的手下。
    2011/11/18 23:08
  • 盛治仁下台 藝文界不領情嗆沒有用

    百年國慶舞台劇「夢想家」耗資2億,掀起藝文界質疑,18日有表演團體還在網路上發動連署,要求文建會主委盛治仁下台負責,網站成立不久就湧入許多網友連署,知名導演戴立忍也名列其中,其他作家像是張大春,也在部落格上PO文,痛批政府在國家藝文政策上無所作為,還直指盛治仁「白目」,另外有人認為,下台只是開端,急需解決的應該是要訂出明確的國家藝文政策,否則下台沒意義。
    2011/11/18 19:00
  • 馬吳批「夢想家」花太多! 盛治仁無援下台

    選前敏感時刻,內閣人事異動,國慶音樂劇「夢想家」2天燒掉2.15億,也燒掉了文建會主委盛治仁的政治路,今天他閃電請辭獲准,但丟官內幕卻是,行政院長吳敦義2天前關鍵一槍,批夢想家「2天燒2億,真的很驚訝」,吳院長今天更加碼說,2天砸2億,真的很不捨,事前根本不知道,馬總統也說夢想家花太多,認同請辭,府院火速准辭,不難看在藍軍選情緊繃之際,馬政府急著解危「止血」。
    2011/11/18 18:59
  • 為「夢想家」道歉! 盛治仁請辭獲准 

    文建會主委盛治仁今天早上請辭獲准,為百年舞台劇夢想家爭議止血,問他有沒有高層施壓,他沒正面回應,只三度強調自己沒有委屈,他說會請辭,是因為社會各界對「歌舞劇」反應差,所以向大家道歉下台,他強調自己絕對清白,經得起考驗,但對於最關鍵的浪費2億元的問題,盛治仁沒有多談。
    2011/11/18 15:11
  • 夢想家燒2億風暴 盛治仁請辭獲准

    選前敏感時刻,內閣團隊人事異動!百年國慶音樂劇「夢想家」2天燒掉2.15億,引發高度爭議,部份藝文界人士怒吼,要文建會主委盛治仁下台,連行政院長吳敦義都直呼,「2天燒2億,真的很驚訝」!今天盛治仁請辭獲准,吳院長說,畢竟他身為文建會主委,夢想家事件會導致他日後和藝文界溝通有難處,但府院火速准辭,不難看出選前任何爭議,都要立刻止血。
    2011/11/18 10:26
  • 2億怎燒? 機械台5千萬、統籌費6千萬

    兩晚表演花掉2.15億元的舞台劇「夢想家」,究竟花得合不合理,藝文界抨擊最多的,就是機械舞台租金5600萬,藝文界有人質疑既然只是兩晚演出,怎麼不用人力?文建會主委盛治仁解釋,強調機械舞台是向北歐租用,技術首度讓台灣劇場觀摩,2億當中,還有6千多萬是花在製作管理統籌,以及3900萬元的創意設計,藝文界說藝術無價,很難斷定花得對或錯,但不少人直覺兩晚燒2億,實在讓人瞠目。
    2011/11/11 18:15
  • 夢想家燒2億惹議! 盛治仁細說分明

    選前倒數,國慶音樂劇夢想家,連續2晚演出燒掉2億1千5百萬,成為綠營攻擊箭靶,真的值這些錢嗎?今天盛治仁出面,說清楚講明白,他強調像是高雄世運媒體轉播就要4億,他願傾聽藝文界抱怨,但這是國家請「大師級」來做表演,並非藝文補助。
    2011/11/11 13:11
  • 票選百大接班人 周杰倫擠連勝文奪冠

    由網路媒體發起的「百大接班人」票選結果出爐,歌壇天王周杰倫擊敗連勝文,麵包師傅吳寶春則拿下季軍,政治類人物則由朱立倫和盛治仁,意外成了黑馬,擠進前3名。
    2010/12/29 13:24
  • 糗!邱議瑩批盛治仁缺席 院長:沒邀請

    立法院今天審查預算,包括行政院長、財政部長等人都出席,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發飆痛批,文建會主委盛治仁不見蹤影,說如果他是去幫郝龍斌助選,就要凍結文建會預算,不過立法院長王金平說,今天本來就沒邀請他,他不來也沒關係,可讓立委糗大了。
    2010/10/12 23:27
  • 拍國父有「監」製!有錯就糾舉 平路委屈

    為了慶祝建國百年,文建會籌拍國父紀錄片,引爆對孫中山見解不同的論戰!研究國父20幾年的監委周陽山,不同意建國百年基金會顧問平路,公開評論孫中山是革命夢想家,沒兵力、沒實權,五權憲法和三民主義都是拼裝出來的;他憂心平路謬誤的史觀,將影響這部以公款拍攝的國父紀錄片,急得親自打電話,「善意警告」文建會主委盛治仁,還說不排除提糾舉,把違失官員拉下台。
    2010/08/11 18:23
  • 「監」製國父紀錄片 違史實將提糾舉

    為了慶祝建國百年,文建會砸2千萬籌拍國父紀錄片,但是執行顧問平路先前表達,國父是革命夢想家、五權憲法是拼裝等言論,卻引發監委疑慮,親自致電盛治仁,警告影片內容不得有違史實,否則要動用糾舉權,文建會急忙澄清,平路的說法,只是要表達,影片不會像宣傳片一樣把國父神格化。
    2010/08/11 13:59
  • 「一百」播國旗歌 綠:乾脆播愛的抱抱

    總統府昨天公佈百年標誌,沒有「建國」兩字,被批評自我矮化,但今天又有民進黨立委提出質疑,說當時的背景音樂,是播「國旗歌」而不是「國歌」!立委大罵,播國旗歌,都是在國外比賽,遇到對岸打壓,不得已、不能播國歌的情形下才改播國旗歌。建國百年基金會執行長盛治仁解釋,並不是擔心政治敏感,是為了配合比較輕快的畫面,管碧玲諷刺,要輕快,不如乾脆選用瑤瑤「愛的抱抱」。
    2010/03/31 18:20
  • 百年基金會欠薪2月 程序未過錢難發

    為了民國100年國慶,總統府特地成立「建國百年基金會」,隆重規劃相關慶典,不過半官方性質的基金會,卻驚傳已經2個月發不出員工薪水,還有員工靠借錢才能過年,基金會解釋,資金募款沒問題,只是卡在會計章程,需要董事會通過,才能生效,3月份開始就會正常發薪,只是除了薪水問題,人事也出現變動,才當了1個多月執行長的蔡詩萍,無預警卸任,而遺缺由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兼任,是不是半官方半民間運作,出了問題,相當耐人尋味。
    2010/02/26 18:37
  • 拚大高雄黑馬! 傳國民黨鎖定盛治仁

    國民黨年底五都戰將,逐漸明朗!傳出黨內高層希望強打學者清新牌,鎖定在港都長大的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出戰大高雄,今天盛治仁低調不願回應,不過藍軍立委卻提出警語,說盛治仁沒有耕耘地方,不要以中央觀點來看地方選舉,否則將重蹈前衛生署長葉金川選花蓮挫敗的結果。
    2010/02/25 12:31
  • 〈快訊〉盛治仁選高雄? 綠委:終於有本省籍

    五都選戰人選一一出爐,而今天有媒體報導,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可能將代表國民黨,角逐高雄市長寶座,對這樣的傳言,民進黨立委表示,五都大選中,國民黨終於推出了一位本省籍候選人。
    2010/02/25 10:31
  • 施明德妻拆藝術品 藝文工作者憤怒

    美麗島事件30週年,景美人權園區辦裝置藝術特展紀念活動,沒想到昨天記者會上,施明德太太陳嘉君當場破壞這個叫做「牆外」的藝術作品,作者游文富激動的痛哭失聲,今天甚至傷心到一個人躲到山上要靜一靜!不過也有人出面聲援他,一群藝術工作者下午到文建會,當面向主委盛治仁嗆聲,要他好好保護藝術創作。
    2009/12/11 18:24
  • 保齡球我失銅牌爆爭議 聽奧究責

    昨天聽奧保齡球男子雙人組決賽,引爆評審不公的質疑!下午聽奧還舉辦記者會特別澄清,但沒想到主辦單位的說明,引起許多媒體記者不滿,認為主辦單位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後來甚至找上聽奧執行長盛治仁,要求搞清楚真相,盛治仁聽完之後,也認為昨晚的比賽爭議,的確要再詳細調查,如果真的是主辦單位出錯,絕對要負責到底。
    2009/09/10 18: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