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盛治仁下台 藝文界不領情嗆沒有用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8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百年國慶舞台劇「夢想家」耗資2億,掀起藝文界質疑,18日有表演團體還在網路上發動連署,要求文建會主委盛治仁下台負責,網站成立不久就湧入許多網友連署,知名導演戴立忍也名列其中,其他作家像是張大春,也在部落格上PO文,痛批政府在國家藝文政策上無所作為,還直指盛治仁「白目」,另外有人認為,下台只是開端,急需解決的應該是要訂出明確的國家藝文政策,否則下台沒意義。

電視製作人王偉忠:「這次國慶晚會,他用搖滾音樂方式,表演音樂劇,只有夢想家。」

用2億燒出來的「夢想家」,當初連王偉忠都親身「證言」,只不過爭議雪球越滾越大,王偉忠卻改口說他和「夢想家」沒關聯,接受媒體訪問時,王偉忠只說曾經針對這件事情,為導演賴聲川打氣,而藝文界砲聲隆隆的是張大春,部落格裡轉PO文章,痛批政府補助文化政策失能,還大膽轟盛治仁「白目」,盛治仁請辭獲准消息傳出,還有人不以為然。

作家馮光遠:「結構性的問題要先解決,我覺得盛治仁的請辭才有價值,要不然留個爛攤子,那我覺得沒有多大意義。」

曾搬出漫畫版反貪腐軍團,諷刺最應該找的貪腐大將,應該是盛治仁,前陣子導演戴立忍,也在個人臉書上發表,「藝術被拖下水」,卻逼迫全民埋單,他還親自加入連署,表達對政府藝文政策不滿。劇場導演暨連署活動發起人鴻鴻:「主委下台他絕對不是一個停損點,他應該是檢討的開始,對我們來說真正重要的事情,是他怎麼樣去規劃文化政策。」

藝文界認為主委下台只是開始,連署發起網站,洋洋灑灑列出9大訴求,要求政府重視藝術文化,否則都是空談,外界傳盛治仁為選情下台止血,但藝文界卻還不肯善罷甘休。

◎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盛治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6

0.0545

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