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彰化海巡學校倒閉黃麴毒素一中商圈地震溫度金馬得主逝世馬陸
  • 搜尋:

    白血球 結果共70筆

  • 秦厚修肺炎一度病危! 總統夜車探視

    總統馬英九最近真的是蠟燭兩頭燒,除了為太陽花學運傷腦筋,還要擔心高齡93歲的母親秦厚修的病情,甚至驚傳一度病危。萬芳醫院9日晚間出面說明,表示秦厚修女士在上星期三,因為長期慢性病併發急性感染,住進萬芳醫院,檢查發現白血球飆高,甚至出現胃出血引發肺炎,院方為了方便密切觀察,轉進加護病房,依照慣例在8日發出病危通知,幸好在積極治療下,馬總統母親生命徵象目前已經穩定。
    2014/04/09 18:36
  • 骨髓移植面容老化? 40歲婦像70歲

    您有聽過再生不良性貧血嗎?這是一種骨髓造血細胞減少,造成紅血球、白血球和血小板都會降低的疾病,嚴重可能喪命,不過桃園有一位陳小姐,接受林口長庚的建議,接受造血幹細胞移植,沒想到去年突然出現排斥現象,而後嚴重老化,原本40歲,現在看起來卻像60、70歲.全身皮膚乾裂,眼睛、牙齒通通退化。
    2014/02/17 19:05
  • 癱童珣珣會搖頭 家屬欣喜:新年大禮

    去年初,4歲女童珣珣,因車禍導致全身癱瘓,家屬原本寄望臍帶血治療,衛生福利部以國內「法令不允許、技術不成熟」為由拒絕,後來到中國醫藥學院北港分院,接受內生性幹細胞,中醫合併治療,注射白血球生長刺激素,增生活化幹細胞,搭配中醫針灸,原本全身癱瘓,現在能進步到可以大力搖頭。
    2014/01/23 18:39
  • 發燒昏迷宮廟驅魔 女童一週後送命

    高雄一位9歲的小妹妹大腸阻塞,灌腸後意識模糊,沒想到家屬沒有進一步送醫治療,而是將人帶到宮廟驅魔,還喝廟方準備的糖水,等到狀況惡化送醫時,才知道已經高燒41度,白血球指數更飆高到2萬多,緊急治療後仍不治身亡,雖然家屬低調不想多談,不過檢警認為死因不單純,要進一步追查。
    2013/09/11 13:50
  • 基因工程又跨步 一滴血複製一隻鼠

    日本一個研究單位,成功透過老鼠的一滴血液,複製出另一隻老鼠來,研究人員表示,這隻複製鼠是全球第一個,運用白血球中的非淋巴球來複製出動物,從1997年,全球第一頭複製羊桃莉誕生以後,複製動物的技術可說是越來越進步。
    2013/06/29 12:16
  • 急性敗血症引血癌? 高凌風:停工一年

    62歲的藝人高凌風,11日晚間因為胸悶發燒緊急住院,結果白血球數目最高飆到12萬8,傳出可能是罹患了血癌,但對此高凌風倒是看得很開,他說癌症只是一個名稱,對於死亡並不恐懼,反倒因為生病,讓家人都能陪在他身邊,覺得很幸福,但也說決定暫停手邊所有工作,休息一年,只不過原本預計轉院做更詳細的檢查,但高凌風卻突然選擇出院,接下來會不會繼續治療,高凌風不願多談。
    2012/11/16 12:44
  • 8歲男童牙痛拖一週 高燒併發蜂窩炎

    小心蛀牙會併發蜂窩性組織炎,台中市一名8歲男童,攝氏40度高燒不退掛急診,抽血檢查,白血球高達1萬9千,是正常值的4倍,男童大喊「牙齒好痛」,檢查發現是一顆左下乳臼齒蛀到只剩下牙根,牙床下方嚴重化膿發炎,已併發蜂窩性組織炎,男童母親沒想到兒子牙痛一個禮拜沒去看醫生,會拖到這麼嚴重。
    2012/10/29 11:39
  • 新版健檢「要量腰圍」 瞄準健康四敵

    明天是8月1日,衛生署將實施成人健檢新制,一樣要抽血、驗尿,新項目部份瞄準國人四大健康威脅的慢性腎臟病、肝病、代謝症候群以及憂鬱症,年滿40歲以上民眾,每3年可以免費檢查一次,65歲以上長者每年1次,不過新項目刪減了尿酸以及紅白血球等常規檢查,醫師認為高危險族群最好評估進行檢查。
    2011/07/31 12:49
  • 罹癌少女網PO遺願 全球力挺圓夢

    英國一位罹患白血球癌末期的15歲少女,生命可能只剩餘幾週,但她在部落格上寫下此生當中17個未完成的願望,包括跟鯊魚共游、到肯亞旅遊、跟偶像接招合唱團見面等等,其中排名第一的心願,是鼓勵大家捐贈骨髓,讓人相當感動,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爭相幫她完成心願,包括英國首相卡麥隆,也答應捐贈骨髓。
    2011/06/10 22:18
  • 蜱蟲「咬」死18人! 疑河南瞞疫情肇禍

    大陸河南驚傳蟲「咬人」,導致18人死亡事件,肇禍的是一種在大陸稱為「蜱蟲」,在台灣有時會被稱為「壁蝨」的小蟲,這種蟲多寄生在哺乳動物上,吸宿主血液,並同時也會寄生在人的身上,,吸血蜱蟲會傳染多種疾病,而在河南案例裡,病患被蟲咬之後,先發高燒,接著白血球和血小板減少,最後死於多重器官衰竭;河南蜱蟲事件引發大陸社會恐慌,因為這種蜱蟲傳染病並非不治之症,大陸輿論認為導致18死慘劇真正的原因是,當地政府涉嫌隱瞞疾情,讓染病民眾誤診成「感冒」,才會送命。
    2010/09/09 22:12
  • 狠心父母! 拉斷新生兒臍帶棄草叢

    苗栗通霄山區發現一個剛出生的女棄嬰!18日深夜,女嬰被人棄置在山區的草叢裡,臍帶疑似被媽媽硬生生拉斷,送到醫院時,院方趕緊縫合,目前她除了白血球稍稍微偏高,其他健康狀況良好,不過警方表示,女嬰丟在草叢堆裡,如果不幸被野狗咬死,做父母的除了觸犯遺棄罪,還有致人於死罪。
    2009/07/20 17:15
  • 人頭? 陳致中夫婦二度看7.4億現金

    特偵組8位檢察官,今天有7位親自面對媒體,但他們低調不願面對鏡頭談辦案過程,關起門來,他們說,陳致中夫婦絕對不是被支配角色,因為他們曾經2度去國泰世華的保險室看7.4億的現金;此外,談到這陣子心情,檢察官感性的說,特偵組就像是白血球,面對重大的細菌,本來就是要去消滅它。
    2008/12/12 23:27
  • 無尾熊麗琪生病 肝脾都有腫瘤

    木柵動物園的明星之一,無尾熊麗琪,傳出罹患癌症的消息。從去年開始白血球降低,疑似遭到「反轉錄病毒」感染,到今年食慾下降,斷層掃描後發現肝和脾都有腫瘤,不過由於麗琪年紀大,無法負荷開刀,現在只能用支持療法,甚至人工餵食,儘量維持牠的生命。
    2008/05/25 18:54
  • 阿扁到院探視 證實夫人病情好轉

    因為感冒高燒,引發肺炎的第一夫人吳淑珍,29日晚間住進臺大醫院,經過一整天的休息,原本39度的高燒已經退了,但醫療小組也透露,夫人發燒,電解質不平衡,血壓偏低,白血球過高,總統30號探望也鬆口,表示還是會讓夫人持續留院治療。
    2007/12/31 07:33
  • 感冒轉肺炎 扁嫂住台大病況趨穩

    因為感冒高燒,引發肺炎的第一夫人吳淑珍,昨天晚間住進台大醫院,經過一整天的休息,原本39度的高燒已經退了,但狀況似乎還沒完全穩定;醫療小組透露,夫人持續發燒4天,電解質不平衡,血壓偏低,白血球過高,明天想出院回家跨年,恐怕機會不大。
    2007/12/30 17:50
  • 生老二救老大 臍帶血移植成功

    南投一名孫小弟,出生後8個月,經常發燒生病,檢查後才發現,是罹患了「嗜中性白血球低下症」,抵抗力弱,1個禮拜最少要打3次針,今年他4歲了,爸媽接受台大醫師建議,再生一個孩子,老大接受臍帶血配對移植成功,身體逐漸康復。
    2007/07/05 13:16
  • 截肢傷口潰爛 許財利緊急送醫

    基隆市長許財利,因為截肢,傷口嚴重潰爛,昨天一早被送到醫院急救,醫生發現他的白血球飆高,差點引發敗血症,幸好及時搶救,情況穩定,不過,還是得住院觀察,而他的幕僚表示,許財利還受到罷免案影響,好幾天沒睡好,加上天氣冷,抵抗力差,才引發病痛。
    2007/01/09 12:46
  • 姊淋巴癌妹捐血 除癌重生血型變

    台中縣一名16歲女孩罹患淋巴癌,原本沒救,醫生先用化療方式徹底摧毀她所有免疫和血液系統,再抽取她妹妹的白血球生成因子,注射到姊姊體內,重新造血,姊姊因此痊癒重生,不過姊姊的血型也從原本的B型變成妹妹的O型。
    2004/04/30 12:57
  • 醫學新發現 免疫力太強癌症反惡化

    台大醫學院在今天發表一個最新的研究結果,顛覆許多人的傳統觀念,癌症病人如果過度增強免疫力,反而會讓病情更加惡化!因為免疫系統太強,反而會造成白血球中的巨噬細胞過度作用,進而促進腫瘤細胞增生,甚至造成轉移。
    2004/04/26 19:00
  • 黑豆多醣體 有助人體血球生成

    許多中藥材都強調有補血補氣的功效,新的研究發現,黑豆中有珍貴的黑豆多醣體,能夠誘導循環系統分泌造血生長因子,具有促進癌症化療患者白血球生成的效果。
    2003/09/09 17: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