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歲男童牙痛拖一週 高燒併發蜂窩炎

記者 莊雪屏 / 攝影 陳書賢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29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小心蛀牙會併發蜂窩性組織炎,台中市一名8歲男童,攝氏40度高燒不退掛急診,抽血檢查,白血球高達1萬9千,是正常值的4倍,男童大喊「牙齒好痛」,檢查發現是一顆左下乳臼齒蛀到只剩下牙根,牙床下方嚴重化膿發炎,已併發蜂窩性組織炎,男童母親沒想到兒子牙痛一個禮拜沒去看醫生,會拖到這麼嚴重。

牙痛、痛起來要人命,別說大人,很多小朋友害怕,不願意去看醫生,還有家長認為乳牙遲早會換,蛀牙不用太在意,台中市一名8歲男童,牙痛拖了一個禮拜沒有去治療,拖延到高燒不退,併發「蜂窩性組織炎」。

牙醫師:「左下的乳臼齒,然後影響到下面的牙胚,這裡周圍是膿瘍的位置,它是膿瘍在照斷層掃描之後,發現膿瘍有向舌側擴散到左側(7公分)的位置。」

上個月,8歲男童高燒攝氏40度不退,掛急診住院,抽血檢查發現白血球高達1萬9千,是正常值的4倍以上,男童直喊「牙齒好痛」,原來一顆左下乳臼齒蛀到只剩下牙根,牙床下方嚴重化膿發炎,以抗生素治療,還開刀清創,5天後病情才獲得控制。牙醫師:「最主要是他腫脹的位置,其實對呼吸道影響比較大。」

小朋友一顆小小蛀牙,家長別以為沒什麼大不了的,牙醫生提醒,乳牙蛀牙,長期發炎,會讓牙齒咬力變差,如果不及時治療,不但會併發蜂窩性組織炎,細菌可能滲入恆牙牙胚,造成恆牙病變或傷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蛀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0

0.0918

0.2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