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房租壓力0427地震Toyz第三代計畫地震統測地震速報Toyz判刑天氣
  • 搜尋:

    發電廠 結果共1,007筆

  • 全台首座民營百萬瓦級地熱發電 供應7千戶家庭用電

    全台首座民營MW級地熱發電廠今天正式啟用,開發投資金額約新台幣7.65億元,發電機組裝置容量為4.2 MW,預估每天平均發電6萬度,至少供應近7000戶家庭用電;能源局說,未來將藉此開發經驗加速國內地熱發電推廣。
    2021/11/23 18:36
  • 顏寬恒參選被「萬箭穿心」 林靜儀酸:國民黨也這樣

    為宣傳1218四大公投,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昨(19)日夜宿台中火力發電廠,台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顏寬恒也到場站台,被羅智強虧說顏寬恒「根本是被依選總統的規格抹黑、打壓」,顏寬恒則無奈表示自己知道投入參選肯定是萬箭穿心,「但沒想到這麼快」。
    2021/11/20 16:56
  • 印度空汙期 關5燃煤電廠 伊拉克燃油汙染 孩童罹癌

    印度北部進入冬季汙染黑暗期,過去兩個星期,首都新德里被霧霾籠罩,幾乎不見天日,醫院也被呼吸系統感染的病患塞爆。德里當局下令關閉5座燃煤發電廠,公務員必須居家上班,學校停課,非必要交通工具不得上路。印度小兒科醫生提出警告,長期空汙已經對孩童的發育造成影響。同樣受空污所害的,還有伊拉克的孩童,當地石化燃油排放有害氣體,讓他們罹患癌症機率大大增加。
    2021/11/18 20:00
  • 清水地熱不只可煮蛋! 電廠取得「電業執照」

    民眾到宜蘭玩,清水地熱是不可不去的觀光景點,但其實周圍還有一個「地熱發電廠」,閒置多年後建立新廠,十月獲得電業執照,成為全國目前唯一商業運轉的的地熱發電廠。而發電的原理,就是汲取地熱水,透過熱交換發電,再將水注回地下,「取熱不取水」,達到資源循環的目的,發電量預計可供1萬戶家庭用電,相當於三星鄉、大同鄉的戶數。
    2021/11/16 19:23
  • 拜登政府發展離岸風力 帶動風電相關職缺

    拜登政府把綠能納入國家重要政策,未來三年將在美國東西岸和墨西哥灣,建造七座全新的離岸風力發電廠,這也帶動了風電相關產業職缺,預估到2030年將增加68%,成為美國增長第二快的職業。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直擊美國在羅德島第一個營運的離岸風力發電廠,看美國如何轉型可再生能源。
    2021/11/10 16:24
  • 藍委提仿法國蓋「核五」 蘇揆反問:蓋在哪

    年底四大公投即將登場,立委也針對相關議題在立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就提議,能不能仿效70%用核能發電的法國,來蓋核能第五發電廠?反被蘇貞昌問,難道不知道法國沒有地震帶嗎?突如其來的反質詢,讓羅明才頓時語塞。
    2021/11/09 20:51
  • 藍委提仿法國蓋「核五」 蘇貞昌反問:蓋在哪

    年底四大公投即將登場,立委也針對相關議題在立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就提議,能不能仿效70%用核能發電的法國,來蓋核能第五發電廠?反被蘇貞昌問,難道不知道法國沒有地震帶嗎?突如其來的反質詢,讓羅明才頓時語塞。
    2021/11/09 13:30
  • 與黨內唱反調? 宜蘭縣長林姿妙表態:反對重啟核四

    中國國民黨籍宜蘭縣議員黃琤婷今天在宜蘭縣議會質詢宜蘭縣長林姿妙時表示,林姿妙給縣民的答案是反對核四重新商轉?林姿妙答詢時說:「對的。」
    2021/11/05 15:55
  • 協和電廠改建案林右昌樂觀其成 提多溝通等5要求

    協和電廠規劃更新改建第4座天然氣接收站(四接),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表示,樂觀其成,並對台電提出要與地方民代及當地民眾充分說明溝通等共5點要求。
    2021/11/02 16:28
  • 經濟困頓.錢印不出來!金正恩地位升「首領」穩局勢

    今年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執政的第十周年,他似乎有意要揮別祖父金日成和父親金正日的影子,今年初的第八次黨代表大會,兩位前元首的肖像破天荒被撤除,而金正恩在會議中,榮升成為「總書記」,最近北韓官媒還開始稱呼他為「首領」;「首領」這個字,原先是對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的尊稱,就連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都是死後才被追封!南韓國情院掌握到消息,北韓境內已開始改尊「金正恩主義」,這是金正恩所建立的全新獨裁思想,有意藉此鞏固政權。北韓因為疫情鎖國,遭遇經濟危機,最近連鈔票都印不出來,只好偷偷「賣電」給中國大陸,9個月進帳140億韓元(約台幣3.3億),也刷新歷史紀錄。
    2021/11/01 19:46
  • 印度煤炭供應緊張 近3/5燃煤電廠庫存撐不過3天

    路透社分析印度政府數據顯示,儘管燃煤發電量增長了3.2%、太陽能發電量成長30%,但10月上半月的電力需求增加4.9%,電力供應吃緊,近3/5燃煤電廠煤炭庫存撐不過3天。
    2021/10/18 17:35
  • 缺電衝擊 大陸9月PPI飆10.7%創歷史新高

    在缺電衝擊下,大最新公布的9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飆升到10.7%,創下有紀錄以來新高,但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卻因為需求疲弱,持續回落至0.7%。市場分析PPI走高、CPI低迷顯示大陸已經進入「類停滯性通膨」狀態,製造業承受巨大成本壓力,經營將陷入困難;因此大陸現在把供電問題,列為救經濟首要目標,大陸國務總理李克強南下廣州視察,第一站就是發電廠。
    2021/10/15 19:52
  • 陸缺煤限電 李克強視察電廠強調確保供應

    中國大陸缺煤限電的問題還在持續,現在又遇到一個新的狀況,大陸氣象單位預估,未來幾天北方多個省分將遭遇「斷崖式降溫」,甚至降到零度以下,對於煤炭跟電力的需求勢必增加,大陸總理李克強也特別視察發電廠,信心喊話。
    2021/10/15 13:45
  • 缺油!缺煤!缺天然氣!全球能源危機 今年冬天恐不好過

    黎巴嫩深陷燃料嚴重短缺,上週才因為沒燃料而停機的發電廠,當地時間周一居然竄出火舌,燒掉25萬公升的燃油,恐怕讓缺電更加嚴重。除了黎巴嫩以外,印度也傳出因為煤炭短缺,首都新德里可能限電因應。加上天然氣和石油價格,紛紛寫下新高,能源危機正在全球上演中。
    2021/10/12 13:24
  • 大陸放寬收購電價規範 促民間電廠多發電

    中國近日多地限電,除煤炭不足外,官方向民間電廠收購電力價格不變也影響發電意願。中國國家發改委今天宣布,將著手推動燃煤發電收購價格市場化改革,增加民間電廠發電誘因。
    2021/10/12 13:20
  • 黎巴嫩陷財政危機沒錢買燃料 週日全國大停電

    經濟嚴重倒退的黎巴嫩,上週六又因為能源短缺,導致全國無預警大停電。其實黎巴嫩原本每天就會限電個3小時,而且已經持續半年之久,不過上週負責供電的兩座發電廠,因為燃料耗盡,導致全國陷入一片漆黑。現在靠軍方緊急提供儲備燃油,才讓貝魯特短暫恢復供電。
    2021/10/11 13:01
  • 黎巴嫩沒錢買燃料!全國電網大崩潰 市民生活在黑暗之中

    黎巴嫩在兩個最重要的發電廠耗盡燃料後,電網於週六崩潰,城市陷入一片黑暗,私人發電機成為黎巴嫩的唯一電力來源。由於黎巴嫩面臨嚴峻的經濟危機,發電用燃料也多依靠進口,當局沒有足夠資金能購買燃料,恐怕這種全國大停電的危機還得持續下去。
    2021/10/11 11:49
  • 印度政府安撫停電疑慮 稱電廠煤炭供應充裕

    印度政府今天表示,境內有充裕煤炭庫存,足以滿足國內發電所需。希望藉此緩和外界對於新德里和其他印度城市可能即將發生大停電的疑慮。
    2021/10/11 09:24
  • 繼中國後印度也缺電!疫情緩用電量激增 煤炭庫存剩3天

    除了中國大陸之外,近日缺電危機也燒到印度,當地煤炭庫存跌至近年最低水平,加上新冠疫情結束後經濟再開,國內用電需求激增,在未來數個月內恐怕面臨電力生產不足的危機。由於印度幾乎用燃煤發電,已經有多數發電廠發出警告。
    2021/10/07 10:10
  • 大陸要求能源國企不惜代價保供電 講政治顧大局

    中國連日限電衝擊經濟民生。綜合外媒報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近日要求煤炭、發電和石油等國企,要不惜代價確保供電;國資委主任郝鵬今天也要求電廠提高政治站位,打贏保電攻堅戰。
    2021/10/01 16:28
  • 陸火電廠「發越多電賠越多」自主降載 電力缺口加大

    中國多地傳出限電,除了電力需求快速增長,因為煤炭價格暴漲,導致火力發電業者「發越多電,賠越多」,甚至日虧人民幣上百萬元,因而發電意願低落,造成電力缺口加大。
    2021/09/30 18:02
  • 無視禁止標示!緬甸華僑相約新店戲水 1男溺斃急救無效

    新北市新店小粗坑發電廠附近,今(23)日下午2點半發生溺水意外!三名緬甸華僑相約到一旁的青潭堰釣魚戲水,其中一名男子欲下水游泳,沒想到卻不慎溺水。兩名友人發現後,馬上打電話報案,消防人員在下午5點尋獲男子後已無呼吸心跳,緊急送醫仍宣告不治。
    2021/09/23 18:39
  • 快訊/小粗坑發電廠旁戲水!男子溺水 警消救援

    新北市三名男子到新店小粗坑發電廠附近的溪邊,釣魚游泳,其中一人不慎溺水,同伴發現後,趕緊打119,目前警消人員正搜救中。
    2021/09/23 16:44
  • 誰來救我!桂山發電廠保全手指遭夾「變形」警聞聲救援

    中秋連假,不少人都連休四天,但辛苦的員警、醫療人員和服務業等,其實都沒有假期。日前新北市新店桂山發電廠,就發生緊急救援案!一名林姓保全當時交接班,準備回家,沒想到卻意外遭轎車後車箱夾住手指。由於發電廠和和水庫附近相當空曠,他大聲呼救,希望能有人來幫忙,好在駐守在外的兩名保安大隊員警聽到求救聲,緊急前往協助。
    2021/09/20 12:34
  • 環團吹哨要求脫煤 雲林縣府:支持發電煤轉氣

    環團今天在雲林縣府前吹哨,要求雲林縣脫煤;環保局表示,在公安、環境評估無虞下,絕對全力支持燃煤轉燃氣發電,而麥寮電廠燃煤機組除役後,將不再核發燃煤許可證。
    2021/09/08 15: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