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網路花蓮地震韓團金鐘獎影片全聯三立八點檔台體大休閒
  • 搜尋:

    發電廠 結果共1,007筆

  • 太陽能光電沒用完別浪費!儲能結合建築調配 可供緊急用電

    未來台灣可能要面臨缺電危機,為了解決困境,除了積極發展再生能源之外,其實如何儲能也是一大重點,尤其太陽光電的能源,常常因為電網調配情況,沒用完就被浪費掉了,虛擬電廠就因應而生,能夠把電力留下來以備不時之需,另外在太陽光電,也有業者開始融入在建築中,當作儲能發電,成為未來電力黑科技。
    2022/07/02 23:13
  • 爭議判決再+1!美最高法院: 環保署無權限碳排

    美國首位非裔女性大法官凱坦吉·布朗·傑克森(Ketanji Brown Jackson)週四宣誓就職,將接替以83歲高齡退休的自由派大法官布瑞爾(Stephen Breyer),她的上任讓男女性別比成為5:4,為歷年來最平均,但保守派和自由派的比例依舊是6:3。美國最高法院近期因放寬擁槍權、推翻墮胎權遭受抨擊,週四再度限縮政府監管發電廠溫室氣體排放的權力,預計將阻礙拜登政府對抗氣候變遷的努力。聯合國出聲譴責,強調G20有責任帶頭大幅加強氣候行動。
    2022/07/01 19:57
  • 日本供電危機再升級 福島火力發電廠機組突傳故障停運

    日本東京近期出現將近150年來的最熱6月,估計將出現40度高溫,炎熱天氣讓民眾用電量大增。隨著國內部分地區供電拉警報,官方今(30)日更宣布,負責向東京電力公司供電的福島火力發電廠在凌晨3點左右突然因為設備故障停止運作,相關單位正在緊急搶修,希望能在晚上的用電量高峰恢復至少一半的運轉量。
    2022/06/30 13:54
  • 俄減供天然氣 丹麥啟緊急計畫荷蘭燃煤火力全開

    由於俄羅斯供應天然氣的不確定性,丹麥能源部門今天宣布,已啟動3階段緊急應變計畫的第一步;荷蘭政府也表示,將取消燃煤發電廠的生產上限。
    2022/06/21 17:56
  • 中國國企推動一帶一路 恐導致全球最稀有猩猩滅絕

    標榜注重環保的中國國企「國投電力公司」(SDIC Power),近期悄悄取得印尼的巴丹托魯(Batang Toru)水力發電廠投資計畫,科學家示警,該計畫恐威脅全球最稀有的猩猩生存;環保人士也質疑,該計畫只是基於政治理由而推動,用於支持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
    2022/06/21 12:01
  • 拒填海蓋四接 基隆護海公投首階連署達標送市府

    協和發電廠更新改建規劃設第4座天然氣接收站擬填海造地,民團發起護海公投,今天將第1階段2475份提案書送交基隆市府。市府表示,這議題不應簡化為填海與不填海的零和對立。
    2022/06/17 13:37
  • 9家電廠聯合行為挨罰63億興訟 法院判敗訴確定

    公平會102年間認定9家民營電廠聯合拒絕調整與台電公司的購售電費率,足以影響發電市場,共處分63億2000萬元罰鍰,電廠興訟抗罰。最高行政法院已判電廠敗訴確定。
    2022/06/14 09:38
  • 高雄六龜、桃源晚間3千多戶無預警停電 台電搶修中

    高雄六龜、桃源地區今天晚間多戶發生停電。台電鳳山區營業處訊息指出,晚間7時18分,六龜發電廠饋線發生接地過流電驛動作事故而停電,一度有3057戶停電,台電搶修並陸續復電。
    2022/05/19 22:59
  • 巴菲特看上的有毒鹹水湖!鋰礦蘊藏有商機

    美國加州最大的鹹水湖索爾頓海,從六零年代的渡假勝地,逐漸變成有毒的乾涸湖泊,不過現在這一帶地區開始鹹魚翻身,因為地底下蘊藏大量鋰礦,股神巴菲特旗下的能源公司也相中這片鹽湖,能滿足未來全美國和全球40%的需求。
    2022/05/13 14:35
  • 英美情報單位:俄侵烏前一小時 曾對歐洲發動網攻

    英、美最新情資顯示,俄羅斯在2月24日侵略烏克蘭前約一小時對烏克蘭衛星網際網路供應商、電訊公司Viasat發動網攻,波及歐洲多地,包括歐洲中部的風力發電廠和網路系統。
    2022/05/11 08:35
  • 快訊/台中火力發電廠火警 消防隊9車20人趕往灌救

    台中火力發電廠傳出火警!今(29)日上午9點53分台中港務消防隊獲報,疑似台電輸送帶起火,立即出動9輛消防車、20名消防人員前往救援,到場發現是TR-1第一轉送塔輸送帶起火,因後線皮帶停車,前馬達持續運轉引發熱起火的狀況,燃燒皮帶邊緣約70公分,周圍約有20平方公尺煤悶燒,所幸及時撲滅,未造成太大的損失。
    2022/04/29 12:01
  • 瀕臨限電!纜線、中火機組故障 備轉率剩2%

    台北市南港26日晚間,因為地下電纜故障發生停電,一共1001戶受到影響,沒想到台中火力電廠也出現機組故障,導致全台電力備轉率一度只剩下2%,差點進入限電準備,經濟部長王美花解釋,因為疫情擴大,居家隔離人數增加,學校線上教學用電量大增,又碰到機組故障檢修,導致用電吃緊,五月陸續會有機組加入,加上水力發電支援,目前仍維持穩定供電。
    2022/04/27 13:26
  • 侯友宜證實新北再+1:板橋國小生確診 與大潭發電廠案相關

    新北市板橋區海山國小今(31)日上午傳出有一名學生確診,該班級緊急停課,新北市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新北市長侯友宜當場證實此事,他表示,該案為桃園職場群聚(大潭發電廠群聚案)相關個案,由於中央尚未給案號,因此不算在今日新增案例。
    2022/03/31 16:21
  • 桃園大潭電廠員工同宿舍52確診 移工有感冒症狀急篩揪出

    國內疫情再度升溫,今(27)日本土疫情暴增83人確診,而其中移工確診的就有相當多,在桃園的大潭電廠今(27)日就新增了52人染疫。
    2022/03/27 14:25
  • 有片/火環帶進地質活躍期 日本「海溝型地震」恐來襲

    日本東北外海,一個星期前發生規模7.4的強震,造成新幹線列車出軌,火力發電廠機組無法運轉,關東地區到現在還陷入缺電危機。其實全球有十分之一的地震,都發生在日本周邊,這幾年日本特別著重研究「海溝型地震」。因為日本從北到南,存在四條大海溝,一旦發生強震,極有可能帶來海嘯,奪走上萬人的生命。
    2022/03/23 22:14
  • 全台停跳電狀況頻傳! 能源專家:這只是缺電前菜

    303全台大停電之後,狀況沒有比較好,大大小小的停電斷電是個頻傳,再引爆台灣電力問題,核四前廠長王伯輝強調,核二核三都要陸續除役,加上近日新桃複循環發電廠失火,跟不斷增加的用電需求,台灣未來缺電情況只會越來越嚴重。
    2022/03/22 23:02
  • 循環經濟夯!虛幣發電靠廢煤 電子垃圾變黃金

    隨著3C產品普及,電子垃圾量也越來越驚人,英國皇家鑄幣廠找到從電子垃圾提煉出黃金的方法;烏克蘭戰事升溫提升投資人對黃金的避險需求,國際金價持續上揚,該公司預計在威爾斯設廠,落實循環經濟。另一頭,廢棄煤礦場也在加密貨幣產業重獲新生,美國虛幣公司靠燃煤電廠的主要副產物--煤灰來發電挖礦,能夠減少環境浪費,並締造數百個工作機會。
    2022/03/22 20:00
  • 中火1號機「煤倉墜毀」 台電:發電僅佔1.3%

    台中火力發電廠週六凌晨,驚傳一號燃煤機組故障,煤倉下方錐體突然墜落,所幸當時廠內沒人,不過一周前,新竹新桃電廠才發生火警,損失60千瓦電力,就怕再傳事故會影響全台電力,台電則回應供電不會受到影響。
    2022/03/21 20:50
  • 台電承諾中火拆2燃煤機 盧秀燕再提「等值汰換」4訴求

    台電承諾台中火力發電廠燃氣機組上線後,拆除2部燃煤機組與1根煙囪,台中市長盧秀燕肯定台電釋出善意,今天再提出「等值汰舊換新、分散救援、適時降載、提前拆除」4大訴求。
    2022/03/21 16:21
  • 蘇貞昌盼地方配合 速讓台中火力發電廠「以氣換煤」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對於台中市政府以都審卡中火燃氣機組表示,白白卡了15個月就是浪費;中央還是希望地方配合,趕快讓天然氣代替燃煤,讓台中發電早早以氣換煤「快快快」。
    2022/03/18 14:56
  • 「新桃火力發電廠」大火濃煙竄 警消搶救中

    位於新竹縣關西和桃園市龍潭交界的新桃火力發電廠上午發生火警事故。消防局上午9時49分接獲110轉報,表示於關西鎮仁安里台電新村66號(新桃電力股份有限公司)發生火警,消防局派遣關西、新埔、橫山、第三大隊、竹東、二重、竹北、新工、豐田共18車43人前往搶救,廠方清查人數,目前初步了解無人員受困。
    2022/03/14 11:12
  • 空品亮紅燈! 中火、林口運轉量95%火力全開

    高雄興達電廠3/3發生問題,全台大停電,中央調度林口跟中火電廠增加燃煤量,支援缺電,就有民眾發現中部空氣品質亮紅燈,對此,台中市政府證實,中火7部機組發電量從原本的7成增到9成以上。
    2022/03/04 20:21
  • 烏核電廠淪陷!俄軍全面掌控 核災危機全歐心驚

    提供烏克蘭25%用電量的核能發電廠,也是全歐洲規模最大的「札波羅熱核電廠」,當地時間4日凌晨遭到俄羅斯軍隊猛烈砲轟,消息立刻撼動國際,因為廠內有六座反應爐,烏克蘭外交部長表示,一旦發生爆炸,威力可能是車諾比核災的十倍以上!俄軍在幾小時後停止攻擊,讓消防單位進入滅火,隨即掌控了這座核電廠,有目擊者在附近看到烏克蘭士兵陣亡的遺體。目前已知廠內基本設備沒有遭受破壞,附近的輻射值也沒有升高跡象。雖然核災警報暫時解除,但美國陸軍退役將軍分析認為,核電廠是戰略資產,俄方很可能利用干擾電網,讓烏克蘭的軍隊無法順利通訊。
    2022/03/04 19:54
  • 0303停電衝擊台電補缺口 調度中火、林口機組全運轉

    興達電廠關閉場事故造成全台無預警大停電,也導致核三廠急停,台電為救援電力缺口,調度所有燃氣機組滿載上線,林口、台中火力發電廠全力運轉;因應夜尖峰用電,水力電廠陸續併聯上線。
    2022/03/04 16:39
  • 「南電北送」超出負荷 停電恐成常態?梁啟源:能源政策須改變

    台灣昨天(3日)發生全台大停電,根據台電說法,這次停電是因為興達電廠設備故障,而為了因應興達電廠無法供電,中火發電量大增,以支援北部調度。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梁啟源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從2016年至今,每年皆未達成再生能源目標,政府也坦承是因為電力需求增加,導致規模擴大,但假設所有裝置皆達負荷上限,燃氣無法順利北送,2025年時備轉容量率恐怕只剩3.5%,屆時在供電不足的情況下,停電可能會成為常態。」 另外,此次大停電主因是電網故障,導致中部以南大型機組解聯,如此大規模的停機是否與長期「南電北送」有關?梁啟源認為「目前『南電北送』已超過電網負荷量,導致各縣市不時出現停電的情況,隨著再生能源比例提高,缺電壓力也跟著提升,能源政策應有所改變,並遵守過去『以核養綠』的決議,讓既有的核電廠持續延役,解決北部用電壓力。」
    2022/03/04 16: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