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政府安撫停電疑慮 稱電廠煤炭供應充裕


發佈時間:2021/10/11 0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1 09:24
近幾個月印度煤炭庫存量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幾個月印度煤炭庫存量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政府今天表示,境內有充裕煤炭庫存,足以滿足國內發電所需。希望藉此緩和外界對於新德里和其他印度城市可能即將發生大停電的疑慮。

印度煤炭部發布聲明說,境內燃煤電廠目前煤炭庫存量約720萬公噸,足供4天用量;國有礦業巨擘印度煤炭公司(Coal India)也有4000多萬噸庫存用於供應電廠。「任何對於供電中斷的擔憂完全是認知錯誤。」

 

印度政府之所以做出澄清,是因為新德里市長克里瓦爾(Arvind Kejriwal)昨天警告,擁有2000多萬人口的超大城市新德里可能發生供電危機。

近幾個月印度數個地區遭遇電力供應短缺問題,導致電廠被迫無預警停電。

9月底時,印度燃煤電廠平均只有4天的煤炭庫存量,是數年來最低水準。
 

印度是全球第2大煤炭消費國。燃煤電廠占印度發電量的近70%,所需煤炭約3/4來自國內開採。

亞洲第3大經濟體印度正自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衝擊復甦,但雨季大量降雨導致煤礦場淹水、運輸網路中斷,印度國內煤炭價格應聲大漲。同一時間,國際煤價也勁揚。

中國先前已發生大規模停電,造成工廠停工,衝擊製造業和全球供應鏈。

印度煤炭部今天發言則釋出樂觀訊號。當局表示,儘管雨季降雨量大且電力需求大增,「國內(煤炭)供應仍能大量支應發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煤炭#供電#燃煤電廠#停電#發電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2

0.1071

0.2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