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濟困頓.錢印不出來!金正恩地位升「首領」穩局勢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1 19:46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今年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執政的第十周年,他似乎有意要揮別祖父金日成和父親金正日的影子,今年初的第八次黨代表大會,兩位前元首的肖像破天荒被撤除,而金正恩在會議中,榮升成為「總書記」,最近北韓官媒還開始稱呼他為「首領」;「首領」這個字,原先是對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的尊稱,就連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都是死後才被追封!南韓國情院掌握到消息,北韓境內已開始改尊「金正恩主義」,這是金正恩所建立的全新獨裁思想,有意藉此鞏固政權。北韓因為疫情鎖國,遭遇經濟危機,最近連鈔票都印不出來,只好偷偷「賣電」給中國大陸,9個月進帳140億韓元(約台幣3.3億),也刷新歷史紀錄。

北韓官媒報導(09.09):「現在是9月9日0點鐘。」

 

政權建立73周年,北韓兩個月前,在平壤金日成廣場盛大慶祝,只是比起閱兵式,更受到關注的,是又瘦了一大圈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北韓民眾(2021.06):「看到總書記消瘦的樣子,我們人民最心痛,全部人都異口同聲這樣講,邊講還邊哭。」

今年6月開始,金正恩就被捕捉到暴瘦現身,健康狀況眾說紛紜,甚至一度傳出「替身論」,南韓國情院近期出面闢謠。
 

南韓國會情報委員會幹事 金炳基(10.28):「我們利用AI等多種科學技術,分析的結果是,(金正恩)從2019年的140公斤,現在看起來約減了20公斤,健康並沒有什麼問題。」

不只健康狀況沒問題,今年截至10月底為止,金正恩一共公開亮相70天,比去年同期大增45%,政治野心也更為凸顯。

南韓統一部副發言人 車德哲(10.28):「(金正恩)正持續強化和傳播,有別於前朝的統治思想。」

最明顯的,正是今年1月的黨大會上,北韓破天荒撤下前領導人金日成和金正日的肖像,改以斗大勞動黨黨徽取而代之;南韓國情院指出,北韓內部近期還開始使用,帶有濃濃獨裁思想的「金正恩主義」一詞。

南韓國會情報委員會幹事 金炳基(10.28):「對內使用『金正恩主義』這個字,開始建立獨裁的獨立思想體制。」

不僅開始建立全新思想體系,在北韓官媒報導中,對於金正恩的稱謂也出現新說法,把原本只屬於金日成的「首領」一詞,用在金正恩身上,就連金正恩的爸爸金正日生前,都沒敢如此大膽「僭越」。

梨花女大北韓學系教授 朴源坤:「金正恩現在還活得好好的,就開始用『首領』這個稱呼,很明顯他就是要完全揮別金日成體制,宣告開啟全新(屬於他的)時代。」
 

在執政初期總是有意無意模仿祖父金日成,今年迎來執政第10周年,金正恩不再是當年初出茅廬的年輕小伙,已有自信獨當一面的他,要開啟名副其實的「金正恩時代」。

南韓經濟社會研究院外交安保中心長 申範哲:「北韓因為經濟困頓,社會各階層都很不安,現在就是要把金正恩的地位,拉抬到金日成等級。」

十年後重新「黃袍加身」,會如此大動作鞏固在人民心中的地位,是因為疫情鎖國造成的經濟困頓,已到了動搖民心的地步,尤其是「糧食缺口」越來越大。

北韓官媒報導(2021.10):「我們建立天鵝養殖場,透過產業化培育能觀賞用,又美味、有藥用價值的珍稀鳥類『黑天鵝』。」

觀賞用的「黑天鵝」,居然被當成穀糧替代品之一;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還下達指示,要求『吃過飯』的人都得下鄉支援、共體時艱。
 

南韓國會情報委員會幹事 河泰慶(10.28):「先前都是以進口的紙張和特殊油墨來印製鈔票,但現在物資輸入中斷,沒有紙也沒墨水了。」

北韓邊境持續封鎖,現在連鈔票用紙和油墨都已全數用盡,錢印不出來,只能暫時以粗糙的北韓產紙張應急,發行「臨時貨幣(錢票)」。

南韓國情院指出,平壤政府可能最快在11月底,重開中俄邊境紓困;不過在此之前,北韓已先悄悄「賣電」賺外快。

大陸民眾:「就是一片漆黑,什麼也看不到,因為全部停電了嘛!」

中國大陸丹東一片黑壓壓,和鄰近的北韓新義州形成強烈對比;大陸電荒持續擴大,除向俄羅斯購電,也向北韓尋求幫助;中朝在邊境的鴨綠江水力發電公司,合營「水豐發電廠」,原分屬中朝的發電機,如今7台通通都往大陸送電。

南韓國安戰略研究委員 崔龍煥:「鴨綠江水豐發電廠,是中朝合資共同所有的,所以在中國要求下(北韓賣電),並不在國際制裁範圍內。」

今年9月份,北韓向大陸輸出3萬5千百萬瓦時(MWh)的電,比去年同期成長62%;而1到9月加總,北韓「賣電」一共進帳140億韓元(約台幣3.3億),也刷新歷史紀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正恩#首領#金日成#金正日#糧食荒#黑天鵝#錢票#水豐發電廠#賣電#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6

0.1389

0.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