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水地熱不只可煮蛋! 電廠取得「電業執照」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6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6 19:23

民眾到宜蘭玩,清水地熱是不可不去的觀光景點,但其實周圍還有一個「地熱發電廠」,閒置多年後建立新廠,十月獲得電業執照,成為全國目前唯一商業運轉的的地熱發電廠。而發電的原理,就是汲取地熱水,透過熱交換發電,再將水注回地下,「取熱不取水」,達到資源循環的目的,發電量預計可供1萬戶家庭用電,相當於三星鄉、大同鄉的戶數。

圖/TVBS

 
用竹簍裝滿要煮的食材,放進燒燙燙溫泉水,這裡是宜蘭知名觀光景點清水地熱,遊客享受用溫泉煮東西的樂趣,可是以後,這個「地熱」還有新的任務。

就是因為,宜蘭清水地區,有豐富的地熱自然資源,為了提升經濟景氣,閒置多年的「清水地熱電廠」,在舊廠區建新廠,10月底獲得電業執照,是全國目前唯一,商業運轉的地熱發電廠。

圖/TVBS

清水地熱電廠經理李健國:「分離器它就是將熱水跟蒸氣,做一個分離,分離之後呢上半部的蒸氣,就會進入到發電系統的蒸氣系統。」
 

從深1200到2100公尺的地熱井,汲取160度的熱水,透過「熱交換」來發電,再把水冷卻回注到地下,一點都不浪費水資源。

圖/TVBS

清水地熱電廠工程師吳承穎:「我們可以每一個小時產生3500度左右,現在7、8成的狀況下,可以提供每天七千戶左右(用電),那滿發的時候上面可能就可以,達到一萬戶。」

提供家庭用電的數量,相當三星鄉大同鄉的戶數,而地熱發電比起水力太陽能發電,更有優勢,不受氣候影響幾乎可以24小時全年無休發電。

另外,宜蘭縣府之後還希望,招募技術員技工等等人才,更成立地熱教育園區,同時促進地方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宜蘭#清水地熱#發電廠#商業#運轉#地方#發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860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