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崙斷層高雄市奈及利亞資源班學生海龍蛙塑膠強震建教實習林叨囝仔性愛片
  • 搜尋:

    發明 結果共2,508筆

  • 誰帶鮭魚進壽司界 答案竟是挪威人非日本人

    冰鮮鮭魚是生魚片及握壽司的首選,很多人會以為這是日本人發明的吃法,但挪威海產推廣協會最近解密,實際上是挪威人在40年前說服日本傳統派,將冰鮮鮭魚帶進壽司界。
    2022/06/19 12:50
  • 慈濟創辦人證嚴法師 獲選美國家發明家學院院士

    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15日在鳳凰城為2021年入選的164名院士舉行認證典禮,來自台灣的慈濟基金會創辦人證嚴法師因在醫藥領域的貢獻入選。
    2022/06/17 10:39
  • 陳文茜獨家專訪/直擊郭董愛女使用PCR檢測機 曾馨瑩:互動更放心了

    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採訪團隊,這次除了獨家專訪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暢談研發全球第一台「家用PCR檢測機」的過程,也走訪郭董住家,看到這個四代同堂的宅邸裡,有高齡的母親、妻子曾馨瑩、還有孩子們,以及青壯年世代的秘書、管家跟司機等人,宛如是一個社會的縮影,而這項發明也讓郭台銘在疫情升溫時,守護了這個家。
    2022/05/29 18:17
  • 頭痛好難受!專家授簡單微運動 助恢復血管彈性、促循環

    頭痛發作好痛苦!氣功老師彥寬表示,民眾不妨每天抽空3分鐘時間,進行微運動來舒緩頭痛,如蘇東坡發明的「東坡搖櫓划船式」就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恢復血管彈性等,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2022/05/22 15:30
  • 穿噴射衣飛天!英國讓「鋼鐵人」神救援成真

    疫情加速服務型機器人發展,美國拉斯維加斯一間科技公司打造的機器人,不只能化身成咖啡職人還會倒啤酒,未來還能夠透過AI人工智慧如同真人一樣幫客人點餐,是該公司繼消毒、打掃機器人後的新發明。英國公司開發出的「噴射衣」,最近則和緊急救難隊合作,讓醫護人員穿上飛行衣就能飛上高空,大幅縮短抵達意外現場的時間。
    2022/05/11 19:52
  • 巴黎國際發明展台灣奪8金牌 評審讚科技貼近生活

    第121屆巴黎國際發明展今晚頒獎,台灣有50件專利創作參展,共獲得8金,表現亮眼。台灣今年作品以安全和環保為主軸,評審主席告訴中央社,他們在台灣發明中看到創辦人的精神。
    2022/05/09 14:26
  • 別惹她們!揭秘史上最恐怖酷刑「人彘」 超兇殘手段曝

    別惹她們!古代流傳一種極其兇殘的酷刑,會將人的四肢砍斷,還讓其五感全失,像是豬一樣丟到茅廁裡自生自滅。據傳,人彘為漢代呂雉發明,呂后因忌妒戚夫人受劉邦寵愛,將戚夫人的手、腳砍斷,並挖去雙眼、銅水灌耳、割舌頭餵啞藥,任其在茅房自生自滅;後來更進階把人丟到酒甕內,使其生不如死。
    2022/04/30 10:08
  • 台積電鞏固競爭力 今年首季發明專利申請723件奪冠

    經濟部今天公布今年第1季智慧財產權趨勢,受理3種專利申請合計1萬7498件、年增2%,其中發明專利申請以台積電居首,件數達723件,創2012年以來單季新高;外國人則以高通242件最多,成長率最為驚人的則是英特爾,申請件數翻9倍。
    2022/04/29 13:44
  • 模擬幼童抗拒看牙醫 「機器人病患」表情如鬼娃

    日本發明一種「機器人病患」,這個機器人會模擬小朋友看牙醫時,可能出現的各種抗拒狀態,包括頭部會動來動去,還會大吼大叫。由於機器人抽蓄時,還會翻白眼,有人說這很像電影裡面的鬼娃娃。
    2022/04/27 18:54
  • 沒寫完別想走!日本「趕稿」咖啡廳 專治拖延症

    日本有許多特色的咖啡廳,而這一間是專門為了有「趕稿」需求的人打造,入店第一件事就是訂定目標,店長會親自盯進度,沒有寫完就不能離開,讓工作效率大幅提升;而過去雕塑藝術作品需要花費多年不等的時間,現在最短只要幾天就能完成,靠的是義大利研發的一台機器人,儘管引發雕刻工匠被取代的爭議,卻為產業注入無限的可能;而針對兒科牙醫的培訓也有新發明,一起來看看。
    2022/04/26 20:00
  • 日發明智慧「增鹹筷子」 鹹度增1.5倍可少加鹽

    為了吃的健康,料理時少加點鹽巴,但總覺得味道不對。日本發明一種高科技筷子,夾起來吃,可以提高1.5倍的食物鹹度,可以幫助消費者,減少每日鈉的攝取量。
    2022/04/22 19:23
  • 荒郊野外「就地充」特斯拉 澳洲發明:印刷太陽能板

    歐戰帶來石油短缺的危機,綠能談起來就更不虛幻。摩根大通正在紐約市打造一棟全部用再生能源發電的摩天大樓;至於汽車界,不只BMW推出全新的旗艦電動車款,特斯拉和煤電公司共同打造的大型能源儲備系統,也正式啟用;至於澳洲則有科學家,想出更方便又省錢,為特斯拉充電的方法,並希望獲得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的採用。
    2022/04/21 19:59
  • 俄挾油囂張 無替代能源?肯亞發明新煤球

    烏俄戰爭開打以來,油氣價格暴漲,對俄羅斯燃料的依賴也讓許多歐盟國家無法太堅持反俄的立場與行動。從美國春寒料峭還需要使用的暖氣,到斯里蘭卡漁船出海需要的柴油,人類對石化燃料的依賴,現在竟然間接威脅世界和平。許多人體會到非化石燃料的急迫性,但竟然是東非的肯亞一家社會企業,率先研發出「從產地到用戶」又快又省錢的替代燃料!這種「新煤球」的原料絕對在地生產,低碳運輸又省錢,雖然還不能當作交通運輸燃料,但用在取暖與煮食是綽綽有餘。
    2022/04/19 20:00
  • 4月極端氣候致災數百亡 減溫室氣體各國出招

    因為極端氣候帶來的災難越來越常見,四月中南非因為暴雨發生洪災,近450人喪命,4萬人無家可歸;同一時間菲律賓也遭颱風侵襲,170多人死亡,193萬人淪為氣候災民。北非突尼西亞加貝灣則面臨人為生態浩劫:暴風雨中翻覆的外國商船,載有1千噸油料,一旦洩漏將害死大量海洋生物。氣候災難讓人們反思自身行為,包括減少食物浪費與製作堆肥,因為生產包裝食物,或廚餘直接扔在垃圾場中分解,都會產生大量溫室氣體害地球。來看美國的新政策,與澳洲的新發明。
    2022/04/18 20:00
  • 加密貨幣也「綠化」 華爾街銀行躍躍欲試跨足虛幣

    行動支付當道,歐洲有業者認為帶手機出門還太麻煩,發明了植入身體裡的微晶片,手一揮就能付款。而在美國華爾街的金融巨頭,則是紛紛跨足加密貨幣市場,美國財長葉倫上周就表示,美國制定的加密貨幣法規,應當支持創新;走在科技尖端的電動車龍頭特斯拉,最近則在「綠化」比特幣。
    2022/04/13 20:00
  • 總統開會沒北市 柯文哲開嗆「重症清零說」:政治別干擾專業

    國內疫情爆發,總統蔡英文6日與各部會官員召開防疫策略會議後,宣布接下來以「減災」為目標,非全面清零,但也不與病毒共存,引起熱烈討論。對此許多網友看完霧煞煞,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再度開嗆,呼籲中央不要再發明一堆新名詞,且會議只找綠營縣市首長,「或許是在討論選舉」。
    2022/04/08 16:43
  • 涼麵店必搭味噌湯?老饕揭「開賣淵源」:50年前發明

    涼麵是不少人在天氣燥熱時的最佳美食首選,不過你是否也注意過到涼麵店時,是否都會搭配著「味噌蛋花湯」呢?有網友就注意到了這個特點,感到相當好奇,疑問「為何涼麵店會開始賣味噌湯?」,其中就有老饕解開了其中的淵源」。
    2022/04/05 15:28
  • 清零還是共存?柯、侯質問「新台灣模式」 蘇貞昌回應了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升溫,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喊出新台灣模式,新北市長侯友宜反問是要清零還是共存,台北市長柯文哲則酸每天發明新名詞,並呼籲不要重蹈香港覆轍。蘇貞昌今(2)日晚間受訪時表示,要注意防疫規範但也要正常生活顧生計,慢慢鬆綁確診數會增加,但中重症極少,大家可以放心,這就是新台灣模式。
    2022/04/02 19:40
  • 「破百例」恐成日常 柯文哲:打滿3劑才有不戴口罩的權利

    清明連假第一天,本土和境外確診雙雙創新高,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仍不放棄清零,表示現階段仍需照顧重症患者及醫療量能,台灣口罩規定不排除加嚴,但會朝著「新台灣模式」逐步開放。對於中央「一直發明新名詞」,台北市長柯文哲似乎很有意見,認為台灣總有一天要開放邊境,「破百例一點都不稀奇」,要中央不要戰略自相矛盾。
    2022/04/02 17:33
  • 台灣「最邪惡小吃」超涮嘴!老饕一吃停不了:到底誰發明

    台灣被譽為美食天堂,各式各樣的佳餚應有盡有,不只台灣在地人喜歡,更吸引許多外國人來台品嘗。對此有網友分享台灣「最邪惡小吃」,每次一吃就停不下來,涮嘴到讓她崩潰喊「這食物到底是誰發明的?」引起熱議。
    2022/04/02 11:07
  • 遠端新層次!瑞士「亦車亦人」機器人 元宇宙辦時裝秀

    因為疫情而加速的「遠端」發展,不斷被拉高到新的層次,包括上週,才有一場元宇宙時裝周剛剛落幕,吸引70多個知名品牌參加;義大利則發明一個機器分身,可以把人類的動作、語言等,即時傳送到遠方的機器人,再原模原樣呈現,未來有望促進旅遊、協助救災和醫療;瑞士則發明了,一機三用的機器人,可以變成車子在馬路上跑,還能跟人一樣兩腳站立,一起來看看!
    2022/03/31 19:58
  • GIF之父染疫病歿 網友PO迷因致敬偉大發明

    GIF檔(Graphics Interchange Format)是現在網路笑話、迷因的愛用格式,為原本冷冰冰的文字增添幾分生動。如今傳出令人遺憾的消息,GIF主要發明人之一威爾海特(Stephen Wilhite)因感染新冠肺炎離世,享壽74歲。
    2022/03/24 13:29
  • 洗碗機超耗清潔劑?過來人解答:1張小朋友有找

    現代科技越做越發達,也發明出不少打掃家中的好幫手,像是掃地機器人、洗碗機等等,都是懶人的福星,但有網友擔心,裝設洗碗機後,清潔劑會用很兇,因此發文求救,多數網友都反勸趕緊裝一台,甚至冠上「最感謝的廚房家電」之稱。
    2022/03/09 16:27
  • 羅宋湯大戰!俄羅斯「媽媽家常料理」竟非它發明 揭身世之謎

    烏俄戰爭似乎一觸即發,但其實過去兩國之間就有過一場羅宋湯大戰!大家到餐廳很常喝到的羅宋湯,很多人都誤以為是俄羅斯人發明的,但其實這是一道烏克蘭農民美食,為了填飽肚子加入大量蔬菜跟獸骨熬製而成,但俄羅斯卻好幾次想奪走這項發明權的專利,遭到抨擊。
    2022/02/24 15:16
  • 輕便雨衣穿一次秒丟?發明人曝收納法 超強用途網全讚 

    近期連日大雨,又濕又冷的天氣讓許多人「凍」未條。然而在雨天時,不少機車族為求方便,會穿上輕便雨衣以免淋成落湯雞,然而多數人經常認為輕便雨衣為一次性使用的產品,只要脫下後就得丟棄。
    2022/02/21 05: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