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花蓮情侶地震劉至翰地震速報台北地震七寶媽是誰馬國鳳網路
  • 搜尋:

    癌母 結果共86筆

  • 全班剃髮陪同學抗癌! 癌母:多40幾個兒子

    彰化達德商工有一名高三學生「蕭鈺隆」今年獲選總統教育獎,他的故事讓學校師長都有敬佩!原來高一時他被檢查出罹患淋巴癌,但當時他媽媽才剛抗癌成功,母子相繼罹癌,打擊不小,但蕭同學非常勇敢,他說害怕離開家人,所以積極化療,同班同學為了鼓勵他,也全都剃髮陪他抗癌。
    2017/05/22 11:19
  • 完成癌母生前遺願 雄中生拚得滿級分

    雄中學生侯冠竹因為媽媽生前一句「我會等你醫科畢業」的遺言,學測拚得滿級分,篤定上醫學系,他說,想告訴天上的媽媽,「我做到了」,未來想當外科醫師。
    2017/02/16 16:16
  • 妳不孤單!陪癌母落髮…女兒剃頭返家 驚喜淚崩

    「讓我陪妳一起面對,在這條路上,妳並不孤單!」國外一名女子在外地念書,得知罹患乳癌的媽媽因治療而落髮,不捨和媽媽分隔兩地又要面對病魔的挑戰,她毅然決然剃掉自己的頭髮,再無預警地返家獻給媽媽一個大驚喜,2人一見面就緊抱痛哭,孝順又窩心的畫面,讓許多人看了都熱淚盈眶。
    2017/01/19 17:50
  • 憂癱瘓子無人照顧 罹癌母親刺殺再尋短

    擔心兒子沒人照顧,母親殺子後再尋短。這起人倫悲劇發生在新北市泰山,一名65歲酈姓婦人因為罹患癌症,擔心癱瘓的兒子以後沒人照顧,拿刀先刺殺兒子後再尋短。當時屋內還有另外一個兒子目睹,但因為癱瘓無法報案,直到有社工到社區做居家關懷,才發現母子兩人全身都是血,趕緊報案送醫搶救。
    2016/11/23 17:40
  • 毒販逃亡3年 癌母住院、冒險探視被逮

    一名毒販被判18年,逃亡3年為了見罹癌母親,冒險到醫院還是被逮,怕服刑期間見不到媽媽,移送前拜託員警能讓他再見媽媽一面,病塌前,媽媽苦勸兒子做錯事就要面對,兒子懊悔說知道錯了
    2015/05/16 12:42
  • ​拍MV代唸「給媽媽的信」 林志玲眼眶泛淚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TPG) 連續11年代言公益活動,名模林志玲這次客串DJ,在MV中代替一位聽眾朋友唸出給罹癌母親的信,由於去年傳出林志玲母親吳慈美生病住院,讓林志玲有感而發,MV拍攝過程中一度落淚
    2015/04/10 11:32
  • ​「出賣媽媽文」網友落淚! 台南癌母站上文創舞台

    (▲圖/擷取自Feity創意皮工廠臉書) (網路新聞中心/何文君
    2015/01/06 17:47
  • 勒斃癌母助解脫?  六旬兒犯後吞藥輕生

    台南市發生一起60歲兒子殺死83歲媽媽的人倫悲劇,李姓兇嫌向警方表示,為了不讓肝癌末期的媽媽疼痛哀號,他才會凌晨先勒死媽媽後,自己又吞藥企圖輕生,由於兇嫌親友及子女都住在北部,只有幾乎失明的嫌犯跟媽媽住在台南,到底有什麼隱情,由於家屬情緒反應大,已經移交檢察官進行複訊
    2014/12/29 12:57
  • 得總統教育獎 抗癌母子「唱」人生故事

    總統教育獎得主葉家銘,小二檢查出腦部有多顆惡性腫瘤,開腦結果造成多重障礙,情緒障礙及智力衰退,卻非常努力,和媽媽組成母子檔街頭藝人,到處演唱,醫生說他隨時可能會結束生命,但母子倆沒有放棄生活,最常演唱翁立友的《堅持》,也唱出他們的心情。
    2014/10/24 12:14
  • 「要用生命來愛」! 癌母冒危險產女

    母愛真的是非常偉大,台中有一名35歲罹患乳癌三期的婦人,在接受口服荷爾蒙治療時,發現自己已經懷孕11週,因為化療過程會影響胎兒發展,她決定暫時停止治療,冒著癌症復發風險留下胎兒,目前他已經在上個月順利產下一名健康女嬰,而且在產後還親自哺餵母乳,為了家人,他要繼續努力,來對抗病魔。
    2014/04/22 12:24
  • 薪水付癌母藥費 窮孝女竊用品被逮

    嘉義市有一位孝女,因為媽媽罹患癌症,她一個月賺2萬多元的薪水,幾乎都拿來付母親的醫藥費,身上沒有錢,前天晚上竟然跑到一家生活用品店,偷了價值約900元的商品,被發現報警,雖然店家同情她的遭遇,但竊盜屬於非告訴乃論,警方仍將她移送法辦。
    2013/06/22 11:40
  • 為罹癌母抗毒 林杰樑特製健康餐

    食品不斷出狀況,民眾吃的不安心,帶來你來看的是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他對於食品安全要求十分嚴格,也經常上媒體提醒民眾,會這麼在意,除了本身研究毒物外,還有一個因素,就是17年前,他的媽媽被診斷出罹患大腸癌,讓他心疼,也深刻體驗無毒飲食的重要性,因此他幾乎不外食,靠老婆打理三餐,少油少鹽,烹調方式以蒸煮為主,吃當季食材,全家身體力行,如今他高齡86歲的媽媽身體相當硬朗。
    2013/06/13 11:49
  • 幽閉症孝子返鄉 與母團圓相擁而泣

    患有幽閉恐懼症的「孝子」,終於在端午節與癌母團圓,嘉義一名黃先生患有幽閉恐懼症,不敢搭飛機,但孝心戰勝恐懼,他在3月中搭機到日本探視罹癌的母親,沒想到,5月要把媽媽帶回台灣照顧時,五度恐懼症發作無法成行,棄飛機改走陸路和水路,花了59個小時,總算和先回到台灣的媽媽團圓,2人相擁而泣。
    2013/06/13 11:24
  • 「小孩1週沒吃飯」 乳癌母盼援手!

    可憐家庭希望大家伸出援手!桃園1名王小姐,2年前丈夫過世,1人獨自扶養4個小孩,偏偏自己罹患乳癌不能化療,只能到醫院打嗎啡控制病情,每天就得花掉380元,如果加上小孩的生活費,等於1天要花2千多元,但自己沒有收入來源,積欠房租超過2個月,連小孩也已經1個多禮拜沒吃飯了。
    2013/02/22 23:44
  • 癌母縫的衣!自助洗遭偷 女盼賊歸還

    到自助洗衣的民眾要當心了,新北市出現一名偷衣大盜,發現自助洗衣店裡沒人,就搜刮裡頭的衣服,而且還專挑女性內衣,一名林小姐的細肩帶睡衣就被小偷拿走,這件衣服雖然只有100元價值,但因為罹患癌症已經過世的母親多次縫補過,對林小姐來說,充滿母親的回憶,穿了10多年都捨不得丟,現在被竊賊偷走,公布監視器畫面,請大家幫忙抓賊。
    2012/07/20 18:25
  • Makiyo醉惹禍/看Makiyo癌母面子 遭毆運將願原諒

    遭友寄隆輝以及Makiyo毆打的林姓計程車司機,目前人還在住院觀察,不過他透過律師拍攝了一段影片,首度對外說明;他說Ma媽媽拖著癌末的病體,多次替女兒發簡訊求情,於心不忍,看在MA媽媽的面子上,只願意原諒Makiyo一個人。
    2012/02/13 17:26
  • 曉鳳快回家! 罹癌母淚眼盼女團圓

    伊莎貝兒確定就是何曉鳳,而她思念的母親,今天終於現身,71歲的何媽媽,撐著罹癌的虛弱身體,淚眼呼喚女兒快點回家,她說當年丈夫趁她不在,將曉鳳送走,她絕對沒有賣孩子,而透過報導看到何曉鳳氣色很好,在美國生活安穩,家人不懂她為何還不回家看可能來日不多的媽媽?精神科醫師表示,何曉鳳應該有受虐後的創傷症候群,面對過去會矛盾恐懼的,要她回到痛苦的開頭,真的需要時間。
    2011/11/24 13:04
  • 癌母抗癌成功 百碗熱湯麵回饋送暖

    星期天就是母親節了,台中市有一位媽媽,她的過節方式很特別;她是一位麵攤老闆,之前罹患乳癌,後來抗癌成功,她心懷感激,想了一個回饋社會的方式,就是選在母親節前,煮了3、400碗麵,免費給所有的母親吃,大家胃裡、心裡同樣暖呼呼。
    2011/05/06 12:46
  • 癌母做主結紮 精障子想婚遭拒憤離家

    宜蘭冬山鄉,有一名罹患癌症末期的婦人,育有2個精神障礙的兒子,因為擔心兒子的智能障礙會遺傳給下一代,於是在他年幼時期,就把他帶到診所結紮,被結紮的孩子現年已經30歲,最近吵著想結婚娶老婆,卻不斷被拒絕,更無法諒解母親當年的作為,不但在家中的牆壁、天花板寫滿不堪入目的字眼辱罵母親,還負氣離家。這個老媽媽很無奈的說,她的出發點也是希望孩子好,不希望讓孩子承擔和她相同的苦。
    2011/03/24 13:43
  • 父罹癌母氣喘 小五女童冒低溫洗韭菜

    台中一名小學五年級的小女孩,家裡種植韭菜,一家四口靠著租來的韭菜田生活,爸爸罹患癌症、媽媽患有氣喘,身體不舒服的時候,根本很難工作,但小女孩總是貼心的幫忙,不管寒流來襲,水池的水有多冰冷,她每天一放學回家,寫完功課,就會乖乖的幫忙洗韭菜,儘管天氣寒冷,她還是笑著說,不會冷,很習慣了。
    2011/01/16 18:32
  • 子榔頭殺父傷女 倖存癌母病亟突撒手

    上個週末,新竹一名21歲、賴家在裡不務正業的男子,突然發狂,拿榔頭把打死自己的爸爸,接著也對姐姐下手,重傷住院,只有罹患癌症末期的媽媽跟小妹逃過一劫,沒想到,事情才短短6天,這個母親或許是因為家庭破碎太過傷心,病情急轉直下,昨天晚間被家人發現躺在床上,氣絕身亡,等不到丈夫出殯,自己也跟著撒手西歸。
    2011/01/14 12:49
  • 子跳水癱瘓 癌母怒控校方疏失

    台北市永吉國中游泳隊選手林俊沅,3年前在學校練習時,趁老師不注意,擅自跳水,造成骨折癱瘓,家屬向校方求償2千萬,認為老師疏於照顧,法院審理後,認定學生也有過失,校方僅需賠償334萬,對於判決結果家屬不能接受。
    2010/08/26 13:04
  • 哈哈哈!子陪癌母練笑功 抗病魔

    大笑也可以治病嗎?台北縣有一名陳先生,看到母親因為罹患食道癌,整天心情鬱悶,於是帶著媽媽每天早上到公園練習「愛笑瑜珈」,大笑解悶,雖然常常引來路人側目,但為了幫母親遠離病痛,3年來,母子倆大笑運動從不間斷,現在母親不但每天笑口常開,病況逐漸好轉,連醫師也覺得不可思議,他也因此被稱為「笑長」,大笑的笑。
    2010/06/15 12:20
  • 「我願折壽10年」 蕭亞軒叩跪救癌母

    人家說孝心感動天,正在加緊為演唱會排練的歌手蕭亞軒,最近卻無法專心準備,因為就在一星期前,她的母親子宮頸癌病情惡化,已經住進加護病房,蕭亞軒有好幾次彩排時接到電話,衝回醫院看病危的媽媽;甚至為了幫母親祈福,蕭亞軒親自到寺廟三跪九叩,發願用10年壽命換來母親健康,還請了法師到龍山寺誦經求壽。
    2009/12/24 11:34
  • 〈獨家〉把握每一次 癌母跟女兒共進午餐

    在這場圓夢午餐會裡,有一對母女,媽媽今年才52歲,年初連續發燒咳嗽,一直好不了,到大醫院求診,才發現是膽管癌末期,從發病到癌末短短50天,大女兒體恤弟妹工作忙碌,自己留職停薪24小時照顧,但回想過去,母親發病前,根本都沒機會兩人好好吃一餐飯,現在只想把握每1分鐘。
    2008/04/11 19: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