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結果共259筆

  • 東北季風報到 每天「站15分鐘」提升免疫力通經絡

    霜降已過,瑟瑟的秋風也即將吹開冬天的序幕。逐漸清冷的空氣加上東北季風夾帶上的PM2.5,容易讓人感覺呼吸卡卡、氣管不舒服、多痰想咳嗽,正符合節氣在秋天走到肺經,對於呼吸系統較敏感的人確實辛苦些,再加上天氣變化日漸明顯,此時容易出現過敏感冒症狀。
    2020/10/30 23:37
  • 久咳不癒是肺癌? 北醫大院長:2方向找出真相

    一名23歲丁小姐,最近2、3個月來注意到,每天早上起床會咳出白色泡沫狀的痰液,不過咳一咳就好。平日不喘、也沒有鼻涕倒流的現象,鼻子、喉嚨都沒有鼻涕塞住的感覺,只是有痰不停地出現讓她很困擾。
    2020/10/27 23:34
  • 感冒別拖必就醫?醫揭5症狀莫再等:耳鳴合併頭痛

    最近天氣變冷,不少人都感冒了,感冒到底需不需要看醫生呢?台北醫學大學醫學院院長、胸腔內科教授郭漢彬指出,鼻涕變濃稠、鼻塞嚴重,或合併有頭痛、耳痛、耳鳴,有了這些症狀,要儘快就醫治療。
    2020/10/22 11:46
  • 隔8月再輸入大陸確診!醫提詭異數據示警:不會只有1個

    台灣昨(13)日新增一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病例,年約40多歲的台商2月赴大陸江蘇工作,本月1日曾出現流鼻水及有痰等症狀,因沒有在當地就醫未被列為懷疑個案,11日返台後採檢確診。睽違8個月又見大陸確診病例,有重症醫師提出詭異數據警告「不會只有1個!」
    2020/10/14 14:16
  • 注意!頸部出現腫塊、耳朵悶塞、痰中帶血絲 恐罹患這個「癌」醫師警告 

    提到鼻咽癌,一般早期無自覺症狀,只有少數人有鼻塞、鼻流涕帶血,單側頭耳朵出現悶塞等症狀,根據美國癌症協會指出,鼻咽癌的風險因素,在飲食方面尤其亞洲地區,北非和北冰洋地區的居民,吃醃漬蔬菜、鹹魚和鹹肉較為普遍,內含致癌物亞硝酸鹽,可能導致鼻咽癌發生率,目前臺灣平均每年約有1500多人為鼻咽癌新增個案,要如何提高警覺,帶您來看!
    2020/09/04 23:07
  • 移工夜半胸痛誤認「鬼壓床」急拜神 經檢查患心臟病

    35歲越南籍移工阿新日前睡覺突因胸痛驚醒,還誤以為宿舍鬧鬼到廟裡拜拜,但症狀仍未改善,後來咳痰有血,經到大甲光田醫院就醫確診為風濕性心臟病,手術置換人工瓣膜救命。
    2020/08/25 19:10
  • 前立委蔡啟芳肺阻塞末期 9成患者是吸菸族

    前立委蔡啟芳因嚴重肺阻塞今天進行肺部移植手術。醫師提醒,肺阻塞在台灣一年奪走5000條性命,患者90%以上都是老菸槍,「咳、痰、喘」症狀是重要警訊,務必戒菸並就醫治療。
    2020/07/11 13:38
  • 最美天使!嬰兒嗆奶窒息 護理師「人工吸痰」吞下救回

    照顧剛出生的小嬰兒,過程總是特別的辛苦,稍有不慎恐有會讓孩子有致命危機。日前西安1間醫院,有1對新生父母急忙抱著出生僅10天的孩子進來求救,稱說孩子嗆奶了。當時正在值班的護理師見狀,看見嬰兒臉色發紫,隨即跪下急救,甚至還人工吸痰並直接吞下,最後順利救回寶寶。
    2020/06/25 12:19
  • 「新冠重症」身插11管線 臺大醫護做了這件事救回一命!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臺灣防堵疫情超前部署,當然最辛苦的就是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這回臺灣新冠肺炎重症者住院最久男性病友,他身上被插了11條管線,其中還有葉克膜,大腦意識清楚,每天面對著加護病房醫護人員,幫他兩小時拍痰一次,又不能讓他葉克膜管線滑脫,一旦發生滑脫只有半分鐘應變,否則將會面臨死亡,帶您來看看臺大醫護組成拍痰團隊,他們是怎麼照顧重症患者!
    2020/06/24 23:00
  • 醉吐計程車!運將花3千清洗 控女乘客賴帳

    台北市一名多元計程車司機,日前在林森北路載到一名女乘客,一上車就吐得到處都是,更惡劣的是,下車前還吐了一口痰在椅子上,說這也算在清潔費就好,不過因為公司規定,不能向乘客收取現金,司機花了三千元洗車,請公司代位求償,沒想到這名女子卻搞消失,到現在一毛錢都沒有付。
    2020/05/09 13:25
  • 男超市亂吐痰還確診 恐被控謀殺未遂判死刑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各國確診病例數不斷增加,引起人心惶惶,一名男子日前在沙烏地阿拉伯的超市隨意吐痰,隨後被檢測出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被認定為重大罪行,可能被控謀殺未遂罪,最高恐面臨死刑。
    2020/03/28 16:51
  • 噁!鞋內竟見「濃稠黏液」 網驚案情不單純:那不是痰…

    「快昏倒了,遇到變態」,一名女網友抱怨,每次放在家門外的鞋子都會被人吐痰,而且對方還故意把痰留在鞋子深處,讓她超傻眼,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沒想到照片曝光後,不少網友都懷疑案情不單純,紛紛直呼「那個肯定不是痰!」
    2020/03/24 10:42
  • 別再吐痰了!抗肺炎 台南、高雄加強取締

    對抗新冠肺炎,台南市環保局,近期加強取締隨地吐痰或吐檳榔汁的民眾,要將飛沫傳染可能性,降到最低,而高雄市也跟進,除了環保局人員定點稽查,也鼓勵民眾錄影舉發。
    2020/03/13 18:04
  • 鼻涕塞滿滿害耳鳴一週 她治療嚇壞:人生最痛時刻

    季節轉換,日夜溫差大的時候,許多人都會出現「鼻子過敏」的狀況,但礙於在公眾場合無法大力擤鼻涕,因此會把鼻涕「倒吸」回去的壞習慣。而近日,女星潘映竹在節目中透露,自己有鼻過敏的困擾,但某次卻耳鳴了一週都沒好,就醫後才發現,耳朵裡積滿鼻涕、痰、水,而後續治療更讓她直呼「人生最痛的就是那時!」
    2020/02/27 10:22
  • 不想浪費衛生紙…他從沒吐過痰 網友揭「正確做法」

    你會把痰吞下去還是吐出來呢?近日一名網友透露,最近和朋友談及吐痰的話題,由於他一直都是把痰吞下去,從來沒有吐出來,怎料朋友得知後全都一臉崩潰,完全不敢相信有人沒吐過痰,使他覺得很誇張,「以前就覺得吐痰很浪費衛生紙又很沒衛生,有人也是這樣嗎?」文章一出後,立刻引發討論。
    2020/02/26 19:43
  • 怕被隔離!老婦狂咳噴痰 隱瞞從廣州回台

    新冠肺炎期間,隱匿疫情恐怕會觸法挨罰!在南投就有耳鼻喉科醫生表示,一月底時有一位老婦人來看診,不但狂咳噴痰在他的面罩上,甚至隱瞞自己剛從廣州回國,直到醫生提醒,她才坦承因為害怕被隔離,才會說謊,幸好事後這名婦人只是急性支氣管炎,這才讓醫生也跟著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2020/02/25 00:33
  • 陸證實二次感染 痊癒者10天複檢呈陽性

    新冠病毒出現變異了嗎?四川成都一名患者原本10日痊癒出院,返家後按規定進行隔離,只有複檢日才出門前往醫院,沒想到19日的複檢結果,核酸檢測又出現陽性反應,而在浙江舟山則是有一名男子,曾經接觸過疑似病例後,在居家隔離期間,出現痰液檢測陰性,糞便檢測陽性的不同結果。
    2020/02/21 18:56
  • 新冠罕見案例! 浙江男驗痰液3次陰性 糞便竟陽性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沒想到大陸又出現一名特殊案例,1名浙江男子在檢驗時糞便和痰液竟呈不同反應。
    2020/02/21 10:06
  • 武漢肺炎跟感冒病毒差異?醫指2最大不同點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在全球持續蔓延,台灣迄今也已有18例確診病例,民眾人人自危。美國一例病例報告顯示,武漢肺炎與一般感冒病毒最大的不同,就是幾乎沒有流鼻水,且大多數患者咳嗽不會有痰出現。
    2020/02/13 09:45
  • 恐怖!男靠北捷扶梯狂咳、疑吐痰 民怒:傻眼

    現在大家對於武漢肺炎相當敏感,沒想到居然有民眾拍下,在北捷南勢角站,有名男子當時在手扶梯上,他沒戴口罩,居然還不斷咳嗽,還發出疑似吐口水、吐痰的聲音,讓後面的民眾看了很害怕,針對男子的誇張行徑,北捷表示,最高可以處7500元的罰款。
    2020/02/07 19:16
  • 至少一年!港大研發新疫苗 率先動物測試

    港大醫學院最新估計,4至6月才是武漢肺炎的疫情高峯,學系已經研發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將於動物測試,有望1年內臨床實驗,目前包括大陸、美國和澳洲在內,全球至少有6個團隊和病毒賽跑,北京大學最新研究也指出,被用作去痰劑的安嗽錠或許有治療效果。
    2020/01/29 14:34
  • 我要檢舉!造假吐痰照 詐8萬獎金遭判2年

    為了賺檢舉獎金,竟有人在影片上動歪腦筋!三年前,新北市一名劉姓男子遭檢調查出,他拍200多支影片,檢舉騎士隨地吐痰、吐口水,賺取8萬多元獎金,卻有40支影片經過變造,檢調搜索住家後,在他的電腦發現「口水」與「香菸」兩個檔案,原來他將好幾張照片堆疊成動畫後,再進行後製編碼,但這樣的行為已經觸法,被判兩年徒刑。
    2019/11/12 12:51
  • 幼童出現老伯伯咳痰聲 恐是病毒性感冒釀哮吼

    一名2歲男童出現咳嗽、流鼻水等感冒症狀,2、3天後聲音變得沙啞,咳嗽聲如同老伯伯咳痰,診斷為病毒性哮吼。醫師提醒,秋天是哮吼好發時期,家有6個月至3歲幼童應提高警覺。
    2019/10/24 12:11
  • 男吃生魚片3年 照X光驚見「密麻活蟲」狂啃咬肝臟

    大陸福建省福州市1名林姓男子,日前出現高燒不退、狂咳嗽、咳痰等症狀,且吃完退燒藥仍未好轉,他驚覺不對勁趕緊就醫,醫生經X光檢查後發現,男子的肝臟內「爬滿蠕動的活蟲」,嚴重恐引發肝硬化、肝癌,醫生表示,導致這一切的罪魁禍首,是男子3年來「愛吃生魚片」的飲食習慣。
    2019/09/08 14:07
  • 男童狂咳嘔鮮血!醫一看…喉嚨藏「蠕動異物」嚇傻

    大陸貴州省1名8歲男童近日疑患上怪病,不停地劇烈咳嗽、痰內還伴有血絲,由於症狀持續2週都未好轉,父母只好帶他就醫檢查,結果醫師一照電腦斷層造影(CT)當場驚呆,原來有1條肥大的水蛭吸附在喉嚨裡,「頭部時不時探出,尾巴在氣管內甩來甩去」,所幸經手術順利夾出水蛭,目前男童恢復良好,正在醫院進行觀察治療。
    2019/08/28 21: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