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過敏史性愛片禁賽2028總統大選台北捷運自助餐急診室後事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結果共258筆

  • 男愛吃速食配汽水釀胃食道逆流!中醫2招搞定 還減重10kg

    你又胃食道逆流了嗎?41歲的王先生工作壓力大,三餐不定時又喜歡吃速食配氣泡飲料,導致嚴重胃食道逆流,出現痰多、聲音沙啞等症狀,而到中醫就診後,經2個月針灸與科學中藥治療,讓胃酸逆流狀況成功改善。
    2022/01/03 15:14
  • 年奪9千命!營養師洩「防肺癌營養素」番茄、地瓜全上榜

    肺癌長期為國人十大死因首位,每年肺癌個案約新增1萬多人,超過9,000人死於肺癌。營養師李錦秋表示,初期罹患肺癌幾乎沒有症狀,頂多出現輕微的咳嗽,民眾若有持續咳嗽、痰中帶有血絲、呼吸出現喘鳴聲、胸痛、聲音沙啞,甚至無預警體重下降等症狀,應盡快就醫。
    2022/01/01 23:51
  • 一直咳不停要當心!咳、喘、有痰持續未改善 恐是肺阻塞

    冷熱交替的季節,有很多肺部疾病都,可能因為吸入冷空氣而急速惡化,像是咳嗽、胸悶、呼吸困難等等症狀持續三週以上,就要特別注意,很可能不是一般的感冒過敏,有可能是氣喘或是肺阻塞,沒有及時治療嚴重的話可能會導致死亡。
    2021/12/09 22:57
  • 國內1年逾5千人因這病喪命! 醫曝「咳痰悶喘」是警訊

    各國都還在力抗新冠肺炎,這時保護肺部健康顯得更為重要,醫師指出,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是新冠肺炎重症高風險群,國內1年就有超過5千人因COPD死亡,列為台灣第8大死因,且其中有約9成患者都是因「吸菸」引起,,多會出現「咳、痰、悶、喘」的症狀,更可能伴隨心血管疾病、骨質疏鬆、糖尿病、肺癌等共病。
    2021/11/21 11:24
  • 1年死300萬人!醫警告像感冒「有這4症狀」快就醫

    原本以為是感冒,小心其實是隱藏殺手!全球每10秒鐘就有1人死於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每年約奪走300萬人性命。台灣1年更超過5000人因此病身亡,為去(2020)年台灣十大死因第8名。彰化基督教醫院副院長林慶雄直言,若嚴重惡化,「兩個月內死亡率更高達20%」,建議可嘗試1分鐘登階測試,民眾若無法達到目標,又持續3週以上的咳、痰、喘,4大情況下建議就醫檢查。
    2021/11/20 10:44
  • 咳痰喘持續3週盡快就醫! 「這種病」年奪300萬命

    常常覺得咳、痰、喘,戴口罩比別人更容易頭暈?一旦狀況持續三周以上,加上又有抽菸習慣,小心是「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的警訊。國民健康署指出,簡稱「肺阻塞」的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是呼吸道長期發炎導致無法恢復的呼吸道阻塞疾病。由於氣體無法通暢進出呼吸道、肺部氣體交換功能受損,會引起「咳、痰、喘」等症狀。
    2021/11/16 13:45
  • 全球10大死因第3名!3症狀要小心肺阻塞 檢測方法曝

    一名66歲男性,過去天天抽菸2包、菸齡超過20年,原本以為退休後,可以享受運動休閒活動,卻沒想到開始出現咳、痰、喘等。他起初以為是感冒造成,但症狀將近一個月以上都未好轉,就醫檢查,竟確診罹患肺阻塞。
    2021/11/12 16:08
  • 久咳沒好當心!過敏、肺癌分不清 乾咳濕痰洩警訊

    天氣變涼,可以發現周圍「酷酷嗽」的人變多了,在新冠肺炎疫情之際頻頻咳嗽恐怕會引起周遭的人情緒緊張。俗話說「醫師怕治嗽」,因為咳嗽原因繁多,可能是過敏、感冒,甚至可能是肺癌。怎樣的咳嗽可能是一般的感冒?哪種咳嗽可能有危險?振興醫院內科部主任陶啟偉表示,咳嗽有沒有痰、痰多不多、有沒有血絲?以及咳嗽的時間,對分辨病因及後續治療很重要!
    2021/11/10 23:56
  • 人妻幫忙炒菜 她灑鹽驚見「粉紅色粉末」 真相笑翻網

    受到疫情影響,民眾待在家中的時間變多,不少人也因此練就一身好廚藝,不過顯然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分享,丈夫請她幫忙炒菜,她隨手拿了一旁的胡椒鹽就往下撒,結果一看竟是粉紅色的粉末,真相曝光後也讓她被下令以後禁止再幫忙下廚。
    2021/10/24 05:12
  • 醫護被嫌髒心碎!護理師1句「我還是會救你」感動網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台灣也一度爆發疫情危機,不少人為避免染疫,選擇盡量不去高風險的場所,然而,醫護人員為了醫治病患,不得已讓自己暴露在風險中,還得遭受部分民眾不友善的對待。對此,一名護理師就感嘆,每天照顧患者,翻身拍背、抽痰換藥等,卻被民眾嫌棄醫院很髒、醫護人員都是傳染源,讓她不禁坦言,疫情考驗人性,「無論再怎麼髒,我們還是會救你!」
    2021/09/30 11:53
  • 快筆記!家中「醫藥箱」必備4種藥品 立即應付輕微症狀

    幾乎每個家中都會有常備醫藥箱,提供家人在無法立即就醫或症狀輕微的情況下適時緩解;但醫藥箱內應該放些什麼,卻也困擾許多人。以下食藥署教你,醫藥箱到底該準備哪些藥品最實用。
    2021/09/16 15:36
  • 死亡掉到個位數添6死!6旬女PCR「陽轉陰性」發燒亡

    台灣昨(21)日增加20起死亡個案中,不少是5月發病,於6月身亡的案例。指揮中心今日新增78例為本土個案,新增6例死亡個案,掉入個位數。其中一名50歲男子(13441)有咳嗽有痰不舒症狀,確診6天身亡。
    2021/06/22 14:10
  • 卡痰威脅生命! 新冠確診者救命神器「拍痰機」

    台中榮總獲贈5台「拍痰機」,不只讓醫護減少近距離接觸確診病患,新加坡醫學經驗指出,確診者的痰「很黏而且濃稠」,卡住沒拍出來可能造成生命危險,拍痰機就成了救命神器。
    2021/06/17 13:54
  • 藥廠捐化痰藥物助防疫 獲衛福部緊急核准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不少企業、藝人募款捐贈救命醫材和儀器,友華生技今天也宣布捐贈化痰藥物給68家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醫院,可望協助治療3300名確診患者,盼為防疫盡一份力。
    2021/06/16 21:57
  • 惡劣!砍傷護理師又「吐痰鬧醫護」 陳時中:轉戒護病房

    新北市雙和醫院日前發生3名護理師遭確診洪姓患者持刀砍傷事件,儘管院方加強安檢,也決定委請律師幫傷者向凶嫌提民事賠償,但今(3)日有媒體向指揮中心提問,指患者態度依舊相當惡劣,持續在院內大量吐痰,護理師去清理時,甚至直接向對方吐痰。對此,今指揮官陳時中證實,該患者已轉戒護病房。
    2021/06/03 14:46
  • 公公愛吐痰、蟑螂滿屋跑 苦媳淚:房子都臭酸味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生活方式,如果與他人同住一個屋簷下,生活中必定有不少須適應之處。近日一名女網友抱怨,公婆衛生習慣令她退避三舍,整間屋子不僅是公公隨地吐的痰,蟑螂、喇牙、螞蟻等蟲蟲還四處亂竄,雖然她皮膚因此過敏,但即使跟公婆溝通過後也無效,兩人仍然不改壞習慣,也讓她只好無奈地放棄。
    2021/03/09 16:59
  • 文化誤會!陸「痰盂」外銷歐美 變千元水果籃

    中國大陸過去常見的「痰盂」,一般用來吐痰,或當夜壺,是價格低廉的生活用品。但是,痰盂最近竟然在海外爆紅!在拍賣網站上,甚至變成一個要價上千台幣的高級水果籃和擺飾品。
    2021/02/27 11:31
  • 陸翁5年前遭判罹肺癌 複檢出爐:竟是「假牙」惹的禍

    大陸一名87歲老翁5年前因不斷咳嗽、咳痰及呼吸急促前往醫院就診,結果被醫師診斷罹患肺癌,家人考量他年事已高,因此忍痛放棄治療。不料,老翁近日再度因呼吸不順就醫,沒想到再次檢查的結果出爐,讓在場所有人超傻眼。
    2021/02/16 17:31
  • 賴冠霖吐痰毀形象 道歉信遭嫌「字醜、中文差」

    前男團WannaOne成員,19歲的賴冠霖,最近被拍到上街抽菸、隨地吐痰,事後他親手寫道歉信,不過標點符號亂標,網友留言要他好好讀書,甚至還有粉絲爆料,賴冠霖把粉絲送他的禮物,轉送給女友。
    2020/11/25 11:46
  • 化痰藥牧舒爾顆粒傳變色結塊 20萬包回收下架

    習慣在藥局買化痰藥粉的民眾當心,食藥署近期接獲藥廠通報,化痰藥粉「強生牧舒爾顆粒66.67毫克」出現受潮結塊狀況,恐變質失去療效,4批號、20萬包即起全面回收下架。
    2020/11/20 14:20
  • 快訊/化痰藥「強生牧舒爾顆粒」 顏色異常需回收

    食藥署最新公布,「強生牧舒爾顆粒」藥品,主要是用來治療,呼吸道粘膜分泌物,因為藥品外觀顏色異常還有結塊,已要求在12月12日前全數回收,並且要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
    2020/11/20 12:50
  • 二手菸好毒!肺阻塞3症狀誤認感冒恐喪命

    二手菸真的害人不淺!吸菸者不僅肺泡受損,現在研究更發現,未吸菸的成年人每周暴露於二手菸環境下超過10小時,有1.42倍的肺阻塞死亡風險。但肺阻塞「咳、痰、喘」與感冒太像而常被輕忽,推估全台逾40萬人罹患中重度肺阻塞,只要爬樓梯便可知道肺功能。
    2020/11/18 09:17
  • 增1例境外!在捷克曾發燒、味覺異常 女子確診染疫

    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新增1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病例,個案是本國籍20多歲女性,入境時有流鼻水、有痰以為是過敏性鼻炎,居家檢疫期間才通報10月中在捷克有發燒、味覺異常,採檢後確診。
    2020/11/05 16:51
  • 暴瘦住院戴氧氣罩?林志炫隔4月「認有隱疾」近況曝

    從優客李林組合出道的「美聲歌王」林志炫,今年7月在自己54歲生日當天,突PO出在醫院戴著疑似氧氣罩的照片,指身體有狀況嚇傻不少歌迷,事後經紀人澄清他戴的是霧化去痰器,但也曝光了歌王隱疾,經過2個月勤健身,林志炫最新近況也曝了光。
    2020/11/03 07:41
  • 東北季風報到 每天「站15分鐘」提升免疫力通經絡

    霜降已過,瑟瑟的秋風也即將吹開冬天的序幕。逐漸清冷的空氣加上東北季風夾帶上的PM2.5,容易讓人感覺呼吸卡卡、氣管不舒服、多痰想咳嗽,正符合節氣在秋天走到肺經,對於呼吸系統較敏感的人確實辛苦些,再加上天氣變化日漸明顯,此時容易出現過敏感冒症狀。
    2020/10/30 23: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