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要檢舉!造假吐痰照 詐8萬獎金遭判2年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2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2 12:51
圖/TVBS
圖/TVBS

為了賺檢舉獎金,竟有人在影片上動歪腦筋!三年前,新北市一名劉姓男子遭檢調查出,他拍200多支影片,檢舉騎士隨地吐痰、吐口水,賺取8萬多元獎金,卻有40支影片經過變造,檢調搜索住家後,在他的電腦發現「口水」與「香菸」兩個檔案,原來他將好幾張照片堆疊成動畫後,再進行後製編碼,但這樣的行為已經觸法,被判兩年徒刑。

騎車騎到一半一撇頭,豪邁吐口水,立刻被後方駕駛捕捉,向環保舉檢舉,但仔細瞧瞧這個畫面,自然而然的吐痰瞬間,口水飛行路徑卻怪怪的,懷疑經過後製處理,檢調深入追查,確實被人動過手腳。

 

記者李潔:「一名男子為了獲得領取獎金,竟然在檢舉影片上面動手腳,直到有人提出,他們戴全罩式安全帽無法吐痰,甚至有人說他們嚼檳榔,這顏色也不對,這起檢舉案件才曝光。」

圖/TVBS

環保局稽查人員接獲申訴,把影片全調出來一一複查,發現口水的解析度、弧度、掉落角度全都雷同,接著請檢調單位搜索分析,竟在劉姓男子的電腦查出,口水與香菸兩個檔案,調查局鑑定後發現,這是好幾張照片堆疊成的動畫,經過剪接後製重新編碼,讓「口水」在從出現到消失幾乎一模一樣。

 
案件送進法院審理,劉姓男子一度否認犯行,但他2016年間拍的200支影片,卻有40支是假的,造成至少40人被誣陷,事後被依偽造文書起訴,判刑2年得易科罰金73萬。

新北市環保局回應,吐痰、亂吐檳榔汁、隨地丟菸蒂,還是會依法開罰,但檢舉獎金從288元降為120元,這起案件後,他們也加強檢核檢舉影像,對於相似軌跡也請多人複查。

圖/TVBS

不過為了賺獎金,當起檢舉達人卻用錯方法,不僅得將非法所得全數退回,還因此吃上刑責,自作聰明的代價可不小。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檢舉#檢舉達人#刑責#騎士#吐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794

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