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結果共259筆

  • 葉蒨文確診狂咳有濃痰!營養師曝「5吃法改善」務必禁這食物

    當年以〈瀟灑走一回〉、〈明月心〉、〈選擇〉等歌曲紅遍兩岸三地的天后葉蒨文與林子祥結婚多年,一直是演藝圈的模範夫妻。日前,葉蒨文迎來61歲生日,在社群媒體發下長文,感嘆過去一年經歷母親去世,還突然確診新冠肺炎,更不慎傳染給家人,讓她體會到健康的重要性。
    2022/10/17 19:21
  • 確診後失聲3個月!醫授絕招超有效 2週後嗓子復活了

    本土確診數居高不下,不少人康復後仍飽受長新冠後遺症之苦。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分享,之前有患者確診後「失聲」,就醫3個月後仍未見好轉,對此他也開化痰藥給該名病患,神奇的是,患者吃完後雖然嗓音仍有些沙啞,但明顯改善許多,讓他不禁自豪表示,「絕招果然還是一樣好用」。
    2022/10/12 22:01
  • 5種體質最會養出癌症!專家授1招「排濁補氣」增強免疫力

    全球一年有1800萬人罹癌,每年超過960萬人死於癌症。彥寬老師從氣學角度指出,正氣不足的人都有共通點,就是氣血不通,當體內濁氣、濁物排不掉,最後積聚成塊就成了腫瘤;尤其是具備氣虛、陽虛、血瘀、氣鬱、痰濕體質的人,通常是腫瘤易感及易復發的危險族群。
    2022/09/22 15:34
  • 咳到痛!驚見「痰裡有血」恐罹癌 快學3招防疾病找上門

    一名65歲林太太,半年多來飽受乾咳困擾,原以為是過敏而未積極就醫檢查,直到某次陪同先生至醫院看病,在醫師建議下做了低劑量電腦斷層,竟發現了一個約3公分的腫瘤,確診為肺腺癌。
    2022/09/02 15:02
  • 士林捷運站怎麼了?人群「恐慌尖叫狂奔」 超噁原因曝光

    台北捷運士林站今(1)日上午通勤時間,突然出現一大群乘客尖叫,驚慌狂奔衝出,過程中有人拿著滅火器,多人腳被踩、鞋子掉等,相當混亂。對此北捷表示,當時車廂內一名男子,隨意吐痰後塗抹於扶手桿,結果與其他乘客發生爭執,直到抵達士林時男子突然衝出,引發民眾恐慌,警方獲報到場將人帶回釐清案情,後續將依法處以罰鍰。
    2022/09/01 14:25
  • 噁!男搭捷運吐痰抹「扶手桿」乘客恐慌奔逃 拿滅火器自保

    台北捷運士林站今天(1日)早上通勤時間,突然有群人在尖叫,並向前衝離開,還能看見有人拿滅火器、有人腳被踩,也有女士鞋子掉了。北捷表示有名男子在車廂內吐痰,塗抹在扶手桿上,還與乘客發生糾紛,引起恐慌,
    2022/09/01 13:11
  • 喉嚨卡痰這樣治!從3顏色辨差異 吃枇杷膏恐致反效果

    很多人因感冒或其他原因導致喉嚨有痰,會想使用網路上的偏方來化痰,但中醫師余雅雯分享,在咳出「痰」這樣的病理產物時,不同顏色和質地代表著不一樣的生理意義,並不是服用別人說的「偏方」就保證有效,反而還可能導致症狀更嚴重。
    2022/08/20 05:15
  • 「痰止膠囊」安定性測試未過!恐影響藥效 食藥署回收11萬顆

    食藥署今(10)日公布藥品回收,友華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的「痰止膠囊300毫克 Ectrin Capsules 300mg」因為廠商通報案內藥品批號於進行持續性安定性試驗時發現溶離度結果不符合規格,因此啟動回收批號號E071002共約11萬顆。
    2022/08/10 10:52
  • 長夏養生首重健脾去濕!專家建議晨練「護脾功」改善體質

    現代人工作生活模式動腦多、運動少,長期待在密閉有空調的室內,濕氣容易淤積在體內,久而久之造成臟腑功能減弱或異常,進而百病叢生。像是現代人常有脂肪肝、高血壓、心腦血管,甚至惡性腫瘤等疾病,都跟濕邪、痰濕有關。
    2022/08/09 22:17
  • 降血壓、血脂!「仙草茶」好處多 中醫:4族群別亂喝

    炎熱夏天最適合喝一杯仙草茶清涼一下!新莊幸福翰醫堂中醫師陳信宏表示,仙草味甘淡、性偏涼,不僅具有清熱與利濕的功效,對於火性炎上引起的高血壓,或是痰濕阻滯引起的膽固醇過高,仙草也能有緩解的效果!
    2022/08/09 11:48
  • 立秋後仍易中暑!藥師授「養生3招」 化痰去濕又通便

    8月7日為二十四節氣中的立秋,代表炎熱的夏天逐漸過去,秋季即將到來。但台灣地處亞熱帶,剩下餘熱未消,對外在氣溫仍會感到悶熱不適。對此,有藥師分享,立秋後仍易中暑,食補要滋潤、排濕,還能搭配3穴位,開胃助消化。
    2022/08/09 05:30
  • 確診2小時變血痰!「陽過」中醫授保健茶 讓你潤肺止咳

    國內新冠確診人數將近450萬人,研究指出,高達60~70%的新冠肺炎確診者在康復後會出現症狀輕重不一的後遺症,包括疲倦、發燒、運動後不適,以及呼吸困難與咳嗽等肺部症狀,嚴重影響生活。中醫師郭大維指出,據《Uptodate》醫學研究指出,新冠確診者大約有30%有咳嗽後遺症,根據臨床觀察,有些患者甚至從確診以來就反覆從熱症到冷咳,一直沒有停止。
    2022/07/31 11:03
  • 「具免疫逃脫能力」BA.5再掀大流行 研究曝首要症狀

    新冠病毒BA.5在國外造成大流行,因為具有免疫逃脫能力,傳播速度更快,台灣也出現群聚感染案例;醫師表示,英國研究發現,失去嗅覺和味覺不再是這波疫情確診最指標性的症狀,這波感染的首要症狀是「喉嚨痛」,此外有將近一半的人會頭痛,4成的人咳嗽無痰和流鼻水。
    2022/07/28 15:33
  • 疫戾之氣埋禍根!長新冠分4型 中醫曝有效口服解方

    不小心確診了,很多人只想著要趕快解隔,但是醫師提醒,有3到6成的人脫離2到4週感染急性期後不僅仍持續有症狀,還有2到3成的人可能比確診前期還嚴重!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柯富揚表示,新冠肺炎急性期無論使用中西藥治療,過後可以透過中藥和針灸在康復期進行修護及體質調理,降低新冠肺炎長期後遺症。
    2022/07/14 15:49
  • 日女孩吃枇杷膏緩喉嚨痛 醫:乾咳、無痰再服用

    有日本女孩分享,確診後喉嚨很痛,但吃了枇杷膏,非常有效,喉嚨就像被包覆滋潤,中醫師表示,因為枇杷葉跟川貝母,能達到化痰跟潤肺的效果,但通常裡面會加蜂蜜或糖漿調味,若在有痰的症狀下,還服用反而會增生痰,另外,也有營養師整理六種茶,像是甘草茶或薄荷茶,能抗發炎緩解症狀。
    2022/06/23 13:37
  • 吳淑珍確診第8天 陳水扁「焦慮寫臉上」親揭出院日期

    前總統陳水扁的夫人吳淑珍10日確診新冠肺炎,由於身體狀況不許可,沒有打疫苗,加上脊髓損傷屬重癱患者,血氧一度掉到92以下,有痰咳不出來,14日住進高雄長庚醫院。昨(17)日晚間,陳水扁再度向外界回報太太的情況,透露可望在下個星期出院。
    2022/06/18 07:50
  • 喝咖啡會膽固醇上升!2大成分造成 「這種沖泡法」影響小

    50歲林先生工作繁忙又應酬多,有三餐不定時及常吃消夜習慣,而有膽固醇、三酸甘油酯過高等問題。易明中醫診所院長楊斯宇表示,血液中的膽固醇或三酸甘油脂濃度高於正常值,即稱為高血脂症。部分發生原因與體質有關,另一部分原因則與生活作息、飲食習慣相關。古代中醫遇到此類疾病,將它歸類在「膏脂代謝失常」,進而產生的「痰濁」、「血瘀」。
    2022/06/16 15:30
  • 蔡健雅拚第4座歌后!曾想「有天將被淘汰」:會繼續報名金曲獎

    歌手蔡健雅,入圍今年第三十三屆金曲獎八項大獎,除了是提名最大贏家,也是第四次問鼎歌后寶座!蔡健雅說,當時確診隔離期間,不敢看直播,都在修剪植物、澆花等等,直到有人開始傳來祝賀訊息。談到染疫症狀,她慶幸症狀都很輕微,但現在唱歌「痰還蠻多的」。
    2022/06/16 13:51
  • 沒感染竟咳到肺要掉出來!一查「罹類肉瘤」這類人最危險

    咳嗽的原因很多,感染新冠肺炎、感冒甚至是肺癌都可能引起咳嗽症狀。一名30歲男子最近反覆咳嗽,原以為是小感冒不以為意,但症狀逐漸加劇,甚至感覺「肺快要咳出來」,經過醫師抽絲剝繭才發現,男子患有類肉瘤,因為縱膈腔與雙側肺門淋巴腫大,才刺激引發咳嗽症狀。
    2022/06/16 00:17
  • 吳淑珍確診入院「胸腔內科權威副院長親照顧」 陳其邁曝現況

    前第一夫人吳淑珍10日確診新冠肺炎,因為是脊椎損傷患者、抵抗力較差,血氧濃度一度掉到92、91,且因腹肌無法使力有痰也咳不出來,均由陳水扁和看護負責照護。高雄市長陳其邁知情後致電陳水扁,認為扁嫂屬高風險,建議住院較妥當,因此昨(14)日住進高雄長庚進一步治療觀察,並由胸腔內科權威副院長林孟志全力照顧,今(15)日陳其邁也曝光扁嫂最新狀況。
    2022/06/15 16:20
  • 小心高血脂造成中風 3食物降膽固醇、日常1茶飲改善

    50歲林先生工作繁忙又應酬多,有三餐不定時及常吃消夜習慣,而有膽固醇、三酸甘油酯過高等問題。易明中醫診所院長楊斯宇表示,血液中的膽固醇或三酸甘油脂濃度高於正常值,即稱為高血脂症。部分發生原因與體質有關,另一部分原因則與生活作息、飲食習慣相關。古代中醫遇到此類疾病,將它歸類在「膏脂代謝失常」,進而產生的「痰濁」、「血瘀」。
    2022/06/15 11:18
  • 【今日熱搜】吳淑珍/富樂快篩/熊市/台股/ 升息

    今(14)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吳淑珍」。前總統陳水扁上月31日證實確診新冠肺炎,夫人吳淑珍本月10日也染疫,因為是脊椎損傷患者抵抗力較差,血氧濃度一度掉到92、91,且因腹肌無法使力有痰也咳不出來,今日凌晨阿扁再發文曝光阿珍病況。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6/14 11:34
  • 吳淑珍確診「風中殘燭將熄滅」 阿扁急喊話妻:別被打敗

    前總統陳水扁上月31日證實確診新冠肺炎,夫人吳淑珍本月10日也染疫,因為是脊椎損傷患者抵抗力較差,血氧濃度一度掉到92、91,且因腹肌無法使力有痰也咳不出來。今(14)日凌晨阿扁再發文曝光阿珍病況,指妻子「整個人好像風中殘燭即將熄滅」,連說話都聽不清楚。
    2022/06/14 07:38
  • 「有痰、流鼻涕」母分享用化痰噴霧機 藥師:助緩解

    確診者大多輕症居家照護,有媽媽分享,兩個兒子確診後,在家裡使用化痰噴霧機,鼻涕倒流跟喉嚨的痰量,都有不少改善,藥師說疫情下,確實有碰到一些家長詢問,使用上只要加入化痰藥就可以,依次大概15分鐘,不過醫生認為,若家中本來就有這台機器,確實能夠舒緩症狀,但並非居家照護必備,若家長幫小孩操作,也得擔心,吸噴霧會造成飛沫噴濺,使用上要留意。
    2022/06/13 19:09
  • 扁嫂吳淑珍確診4日!血氧掉、重癱咳不出痰 1餐吃3水餃

    前總統陳水扁確診,逐漸康復中,而他的妻子吳淑珍日前也確診,由於吳淑珍脊髓損傷,確診四天下來,身體狀況令家屬擔憂,因為吳淑珍血氧不足,現在要戴氧氣製造機,加上下半身癱瘓,腹部無法用力,痰咳不出來,這幾天,陳水扁和看護兩個人,24小時輪流照顧。
    2022/06/13 1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