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結果共258筆

  • 陸大叔辦日本永住權遭拒 竟朝櫃台吐痰爆粗口、飆罵職員

    日本政府今年10月公布截至6月底的在日外國人數約為322萬人,創下歷史新高,其中排行第1的國家為中國大陸,約有78萬人;疫情之後到日本留學、工作的中國籍人士也在逐漸回流。然而近日日本網路上瘋傳一段影片,一位自稱是中國人的大叔疑似因為申請永住權沒通過,竟然當場暴走,不斷對著職員叫囂,甚至還對著櫃檯吐痰、用中文飆罵三字經,誇張行徑全被拍下,讓一票日本和中國網友都看不下去。
    2023/11/15 12:49
  • 肺炎黴漿菌肆虐!7歲陸童「肺遭痰塞滿」 一日67孩排隊洗肺

    近期秋冬流行病毒持續肆虐,包括:流感病毒、新冠病毒、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副流感病毒等,仍加速感染中。近期中國大陸孩童感染「肺炎黴漿菌」達高峰,更有孩童出現肺不張、局部實變等現象。一名7歲男童發燒與咳嗽症狀持續,到院才發現肺部左右上葉皆被「痰堵住」,隨後替他進行洗肺並投藥後才緩解。
    2023/11/13 16:05
  • 1歲半娃連燒4天肺炎急住院!1病毒肆虐 醫:痰咳喘燒全來

    一名1歲半的小女孩,剛被送去托嬰中心一個多禮拜,就出現高燒、嚴重鼻塞的症狀,甚至常常咳到吐,嘔吐物中還帶有像是痰的黏狀物,連燒四天後,孩子食慾跟活動力明顯下降,且呼吸明顯費力且偏快,就醫顯示雙側下肺有發炎現象,快篩檢測為「呼吸道融合病毒(RSV)感染合併續發性細菌性肺炎」讓患者睡在氧氣帳中,並以抗生素治療,才逐漸改善出院。
    2023/11/04 10:40
  • 咳嗽咳痰當感冒!26歲女主動脈「滿佈斑塊」 一破裂恐沒命

    一名26歲女子有天出現了咳嗽與咳痰的症狀,以為是感冒並沒有多加留心,然而她拖延幾日症狀未改善才急忙就醫。醫師檢查後發現女子的主動脈上佈滿了「鈣化斑塊」且「降主動脈」起始段狹窄,進而影響到主動脈、壓迫到左肺,確診為「主動脈剝離」,經過6個小時的大手術,女子才終於康復出院。
    2023/10/24 17:08
  • 住院昏迷!本土男星母親「腦細胞壞死病危」 崩潰:插10幾次鼻胃管

    男星高允漢2002年出演人生劇展《違章天堂》出道,亦參與多部電視劇,包括《天若有情》、《牛車來去》、《天道》等,除了演員身分外,自小在宮廟長大的他,不到20歲就創立哪吒陣頭劇坊,推廣廟會陣頭,更多次受邀到國外演出,成功將台灣傳統文化推上國際舞台。未料,他卻在臉書透露,日前收到母親病危通知,今(19)日住院滿1個月,看見心愛的媽媽換鼻胃管反覆差了10幾次,讓他很是心疼。
    2023/10/19 16:35
  • 婦人咳嗽半個月「痰帶血絲」 醫從氣管夾出8公分水蛭

    中國大陸雲南省一名婦人不斷咳嗽,症狀持續半個月,即使吃藥也不見好轉,咳出的痰還帶有血絲、黏稠分泌物,她只好前往大醫院進行檢查,沒想到醫院竟在她的氣管內發現一隻長達8公分的水蛭!醫生經過手術將水蛭取出後,婦人的症狀才終於得到緩解。
    2023/09/18 16:49
  • 水果、手搖杯當正餐!上班族「驚罹脂肪肝」 醫示警痰濕危機

    有些上班族因為工作忙碌,常常一餐就用杯手搖飲或是吃些水果取代正餐,久而久之會出現睏倦、身體四肢沉重、沒有食慾、精神不濟等問題。中醫師指出,這些症狀都是體質痰濕導致的,若能在夏天有效排濕,就能在秋冬遠離心血管疾病。
    2023/09/05 15:49
  • 女星支氣管炎咳出血 醫示警「2情況」:小心恐罹肺癌

    曾獲得溫哥華華裔小姐冠軍、國際中華小姐季軍的女星穆熙妍,最近在IG限時動態曬出一張血染衛生紙的照片,透露因為支氣管炎連咳好幾天,結果咳到出血。醫師表示,咳血最常見的原因不是肺癌,而是支氣管炎,提醒如果沒感冒卻咳血,或本來有咳嗽但型態改變,就要小心可能是肺結核或肺癌。
    2023/09/04 14:21
  • 經常出現「這幾種」症狀拖太久 就醫檢查罹「鼻腔淋巴瘤」

    如果您長期有鼻塞的困擾嗅覺喪失,有時感覺頭昏與頭痛,也會鼻涕倒流、甚至痰中出現血絲症狀,臨床醫師診斷發現,透過鼻咽光纖內視鏡與電腦斷層掃描及鼻竇內視鏡手術與切片等檢查,證實病人罹患鼻腔淋巴癌!醫師提醒及早治療預後效果好!鼻腔淋巴瘤是罕見的惡性腫瘤,台灣每年新診斷案例大約50例,鼻腔淋巴瘤,經常出現頭痛或鼻塞等感冒症狀,部分病患可能無症狀,直到就醫時才發現是腫瘤。
    2023/08/17 22:53
  • 居家治療突遇停電!醫療儀器停擺 陸漸凍症婦人呼吸衰竭亡

    中國大陸甘肅省一名陳姓婦人罹患漸凍症,她住在家中靠著呼吸器、製氧機、血氧儀、吸痰器等醫療設備維生。沒想到本月9日上午,婦人家附近的社區因為施工不慎挖斷了電纜,導致家中停電,為她治療的呼吸器等儀器無法運作,負責照顧的家屬雖然立即申請了臨時電源,卻遲遲未得到回應,最終婦人因呼吸衰竭去世。
    2023/07/20 18:02
  • 別輕忽!新冠、流感中重症多 醫:出現這「六症狀」速送醫

    目前台灣新冠疫情持續下降當中,不過流感、腸病毒疫情可別輕忽!新竹馬偕醫院急診外科主任白永嘉表示,民眾若有以下六症況千萬要注意!包括:呼吸困難、嘔吐、食慾不振&吞嚥困難、高燒不退&寒顫、咳嗽併濃痰加劇及嗜睡&虛弱無力,若有這六症況應盡速送醫,更提醒有慢性病史及長輩應特別留心。
    2023/06/28 09:06
  • 咳不停竟是胃食道逆流?「5種咳嗽」一次看 醫授根治撇步

    咳嗽是許多人會遇到的問題,也是感冒常見的症狀,但為什麼有句俗諺說「醫生怕治咳」?中醫師陳峙嘉表示,自己在看診時確實很怕處理到咳嗽,因為造成咳嗽的原因很多種、不只感冒,咳嗽的種類也有很多。以下他分享5種常見的咳嗽種類,並給出相對應的飲食及生活建議,幫助大家對症止咳,擺脫久咳的困擾。
    2023/05/06 21:04
  • 喝水有學問!醫曝飲「這水溫」不會經痛 3類人勿喝太多

    不少明星藝人都是靠「喝水」養出好膚質,但喝水時要喝「溫水」還「冰水」也是一門學問。中醫師指出,有3種體質的患者,不適合一次喝太多水,否則容易造成濕氣滯留,使身體代謝不佳,容易產生水腫。
    2023/04/30 22:36
  • 友情因「痰」破碎!國中生打球變打頭1人濺血

    新北市土城綜合體育場風雨籃球場,今(22)日下午發生濺血意外!三名國中生相約一起到這打球,過程中一群人打鬧、嘻笑,突然間其中一人竟吐了一口痰,而這痰剛好噴到另名朋友腳上。當下他不滿嗆聲,兩人因此爆發衝突,朋友更直接拿起現場旁的木棒,直接朝該名國中生頭上猛敲,導致他頭部受傷濺血,由於當時家長們也都在場,馬上將人送醫並報警處理。
    2023/04/22 18:25
  • 本土劇女神驚爆「病到快往生」 咳出綠色痰:整個像在飄

    32歲「本土劇女神」陳子玄消失幕前許久,最近少有戲劇作品,最近驚爆大病一場,她在臉書分享這幾天高燒不退、昏昏沈沈,不僅不斷咳嗽,還吐出綠色跟痰跟鼻涕,更可怕是還伴隨鼻竇炎、支氣管炎一起來,她直言覺得自己「病到快要往生了」,所幸休養幾日,她已經恢復7成,笑說:「請為我掌聲鼓勵鼓勵」。
    2023/03/29 07:33
  • 白天狂咳、夜晚狼嚎!她「嗷嗚叫」嚇醒熟睡夫 醫曝驚人真相

    大陸有1名60歲的婦女原本身體非常健康,然而卻在日前突然出現咳嗽、卡痰等症狀,並在一週內惡化成胸悶、呼吸困難,甚至還會在睡覺時「狼嚎」,令躺在枕邊的丈夫驚嚇不已,經過醫院詳細檢查後,發現婦女其實已罹患了「聲帶功能障礙」(Vocal cord dysfunction,簡稱VCD)。
    2023/03/25 13:54
  • 不菸不酒恐罹「這癌」!4症狀快就醫 醫嘆:比口腔癌更可怕 

    日前三立電視30周年慶,推出新戲時同時向知名編劇鄭文華致敬,大家才知道原來這位寫出「送你一罐汽油和一支番仔火」等讓人不寒而慄台詞的才子,竟已經因為咽喉癌而在去年12月英年早逝!醫師提醒,台灣的咽喉癌有6、7成和菸、酒、檳榔有關,3到4成和人類乳突病毒有關。若常覺喉痛、咳嗽、喉嚨卡卡的吞嚥、痰有血絲,超過2周就要快就醫!
    2023/03/17 15:37
  • 正露丸治肚痛超有效! 專家驚曝「主要成分」:是瀉藥

    古早流傳一種「臭藥丸」,專治肚子痛,且非常有效。這種藥品叫做「正露丸」,是許多人家中的常備藥,還有人稱「吃20年還很有效!」不過,近日有專家就指出,其實正露丸的主要成分「木餾油」在美國已經很少被醫生使用,在日本則被用作祛痰劑及「瀉藥」。
    2023/01/18 23:19
  • 腸病毒2年來首例死亡 5月大女嬰併發重症搶救兩週不治

    腸病毒疫情近日升溫,疾管署今(16)日公布兩年來首例死亡個案,該個案是日前公布的五個月大女嬰,該女嬰12月22日出現咳嗽、有痰症狀至診所就醫,12月30日因無呼吸心跳,立即急救後送醫治療,院方通報疑似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今年1月6日經檢驗確定為腸病毒D68型感染,不幸於1月12日過世,而另新增一例成人重症個案,為30多歲男性。
    2023/01/16 17:43
  • 國內增2例腸病毒併發重症 5個月大女嬰仍在加護病房

    冬天仍須留意腸病毒威脅!疾病管制署今(7)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分別為北部7歲男童及5個月大女嬰,為2021年來首2例確定病例。疾管署表示,7歲男童去(2022)年12月16日出現頭痛、無力、噁心、想吐症狀,12月30日由醫院通報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5個月大女嬰於12月22日出現咳嗽、有痰症狀至診所就醫,今年1月6日經檢驗確定為腸病毒D68型感染,目前於新生兒加護病房住院治療中。
    2023/01/07 15:52
  • 止咳潤肺還能防便秘!羅漢果搭配「5食材」有不同功效

    羅漢果(俗稱「神仙果」),味甘性涼,是對付喉嚨痛、聲音沙啞及咳嗽的良藥。若容易氣管敏感、咳嗽,喝羅漢果水可有助滋潤喉嚨,亦有清熱潤肺、化痰止咳的功效。除了羅漢果水,羅漢果還能配搭什麼食材,發揮怎樣不同的功效呢?以下就由中醫師鄧蕙盈為大家講解。
    2023/01/01 22:52
  • 小甜甜遭前任吐痰爆打「臉腫認不出」跪地求饒 小S哭了:我會瘋掉

    張可昀(小甜甜)與小5歲圈外老公去年登記結婚,育有女兒「米苔目」,一家三口相當幸福。小甜甜日前上徐熙娣(小S)主持的東森《小姐不熙娣》,分享過去被鬼遮掩的戀愛經驗。小甜甜透露,曾遇到會動手打她的對象,小S聽完一連串悲慘經歷不捨紅了眼眶,難過地說:「我真的要哭了,如果是我女兒遇到這種事我會瘋掉。」
    2022/12/12 22:50
  • 快檢查!「這款」去痰藥出包恐影響藥效 食藥署全面回收

    食藥署今(8)日公布藥品回收,友華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的「痰止膠囊300毫克 Ectrin Capsules 300mg」,在8月因為溶離度不合規定,擴大調查後發現其他批號也有類似問題,因此全面回收市面上效期內產品,一共41萬顆。
    2022/11/08 10:33
  • 78歲婦人感染超級細茵命危 AI質譜儀輔助治療

    78歲的女性長者送醫後陷入昏迷,經痰液培養確認感染超級細菌生命垂危,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今天表示,透過AI質譜儀快找抗藥性,輔助醫師治療,患者順利康復出院。
    2022/10/26 22:01
  • 葉蒨文確診狂咳有濃痰!營養師曝「5吃法改善」務必禁這食物

    當年以〈瀟灑走一回〉、〈明月心〉、〈選擇〉等歌曲紅遍兩岸三地的天后葉蒨文與林子祥結婚多年,一直是演藝圈的模範夫妻。日前,葉蒨文迎來61歲生日,在社群媒體發下長文,感嘆過去一年經歷母親去世,還突然確診新冠肺炎,更不慎傳染給家人,讓她體會到健康的重要性。
    2022/10/17 19: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