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秋後仍易中暑!藥師授「養生3招」 化痰去濕又通便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9 05:30
立秋到了,夯番薯般的夏天略有緩和,但餘熱未消,還是要嚴防中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立秋到了,夯番薯般的夏天略有緩和,但餘熱未消,還是要嚴防中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8月7日為二十四節氣中的立秋,代表炎熱的夏天逐漸過去,秋季即將到來。但台灣地處亞熱帶,剩下餘熱未消,對外在氣溫仍會感到悶熱不適。對此,有藥師分享,立秋後仍易中暑,食補要滋潤、排濕,還能搭配3穴位,開胃助消化。

藥師廖偉呈在臉書粉專「微笑藥師Phar.Smile」發文表示,秋季還是很熱,此刻養身的重點為「清潤通便化濕」。他分享3類養生招數,不僅提升免疫力,還能降暑氣、通脾胃。

 

更多新聞:立秋將至!體內水分易散失 6種養肺增免疫力食物報你知

● 生活調整

早起或傍晚適度運動,有利體內濕氣排出;不宜曝曬、激烈運動,避免中暑。此外,熬夜也要避免,經過炎熱夏季,人體新陳代謝消耗較大,很容易感到疲勞。如果經常熬夜,會導致免疫力下降,從而引發各種疾病。
 

清晨或傍晚時散步,溫度剛好舒適又能運動減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 養生食療

1、銀耳蓮子湯、茅根菊花飲。

2、枸杞菊花茶、蓮藕汁丶蘆薈露、綠豆湯。

3、淮山薏仁百合粥。

4、海帶海蜇蓮子湯。

5、蓮藕排骨湯。

 
更多新聞:立秋養生少吃辣!命理師公開「7大禁忌」 想轉運可以這樣做

● 穴道按摩

1、豐隆:和胃氣、化痰濕。

2、合谷:疏散風邪、和胃通腸。

3、三陰交:補脾胃、助運化、通氣滯。

 
立秋食補要滋潤、排濕,但切記別熬夜,以免降低免疫力。(圖/翻攝自微笑藥師臉書)

廖偉呈表示,立秋時可補充「甘涼滋補」、「排濕食物」,蔬果類中,筍跟瓜類也可以多吃,補充津液。排汗量大時也別忘了多補充水分,但切記別喝大量喝冰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秋#天氣#氣溫#炎熱#中暑#養生#開胃#廖偉呈#微笑藥師#去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737

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