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小彤海龍蛙兵代言人台南twice超毒撞鞋志效殷琪
  • 搜尋:

    病蟲害 結果共87筆

  • 國台辦秀台灣鳳梨害蟲照 轟民進黨「別搞政治操弄」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22日表示,若台灣鳳梨真的有病蟲害,大陸方面應提供照片和證據。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31)日在記者會上拿出通報函和害蟲照片反擊,要求民進黨應從源頭上處理相關問題,不要再搞政治操弄。
    2021/03/31 13:06
  • 「鳳梨之亂」波及釋迦、蓮霧? 學者:北京應不會再出手

    大陸當局近期以病蟲害檢疫為由,暫時禁止台灣鳳梨進口,頓時讓每年平均銷往大陸4萬到5萬多公噸的鳳梨市場大受打擊。外界普遍解讀,中國大陸此舉政治意味濃厚,一來可能是警告蔡政府,在台灣與美國經貿升溫之際,必須回頭正視冰封已久的兩岸關係,另外這項禁令又是在國安新人事後發生,不排除對岸也是在測試國安新團隊的反應的和協商意願,至於禁令會不會進一步擴大,還有待觀察。
    2021/03/08 22:53
  • 「用新台幣下架鳳梨」 屏東農場訂單暴增5成

    中國以台灣鳳梨有病蟲害,宣布3月起停止鳳梨進口,「用新台幣下架鳳梨」在民間醱酵,屏東2大鳳梨農場今天接到比平日大量的訂單,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呼籲到屏東走春買鳳梨。
    2021/02/27 14:29
  • 滿地番茄網友心痛稱疫情害 農:淘汰的

    南投一處番茄園旁邊,丟棄的番茄堆積如山,綿延如長城,網友看了好心疼,拍照po文說,農民心中的痛,馬上有迴響,感慨疫情影響真大,要分享這消息,但是番茄農跳出來說,是他收成期末端,因為病蟲害淘汰,要翻新園區進行下一季農作,跟疫情跟價格沒有關係。
    2020/04/21 18:37
  • 買新屋驚見「蛇頭蠕動竄出」 掀開地板藏150條險嚇死

    看到這一幕內心陰影應該會一直揮之不去。美國1對新婚夫妻,日前買了間房子,正當準備入住時,發現住家附近常有小蛇出沒,讓他們十分不解;直到入住後某天,竟在家裡的木質地板的縫隙,有好幾條小蛇從中竄出。夫妻倆驚嚇之後,連忙通報專家幫忙捕蛇,沒想到掀開一看,地板下至少藏了超過150條蛇,夫妻倆當場嚇得差點昏倒。
    2020/03/18 21:10
  • 泰安派出所櫻花盛開 228連假預估現人潮

    台中泰安派出所,這幾年成為賞櫻勝地,現在櫻花盛開正美,遊客戶外散步賞花,攤販說人潮稍微減少,大致上還不錯,全區400棵櫻花,20多棵病蟲害,附近居民集資補種,很愛惜派出所櫻花美景。
    2020/02/27 13:58
  • 暴雨、乾旱、病蟲害! 「這兩城市」最有危機意識

    隨著全球氣候變遷的影響加劇,颱風、乾旱、熱島效應等,逐漸成為常態。專家學者提醒若碳排量再不降低,氣溫不斷上升的狀況下,在未來降雨量最多恐增加50%,天下雜誌根據英國碳揭露計畫10月底發佈的最新報告發現,只有兩個直轄市最有極端氣候危機意識。
    2019/11/13 00:21
  • 不怕老天變臉 溫網室抵抗氣候變遷、病蟲害

    暖冬、乾旱、強降雨,氣候變遷對環境造成巨變,不只影響植物,也讓害蟲出現的時間產生變化,像是提早出現或是世代增加,對抗環境最快的解決方式,就是增加溫網室,農委會針對氣候變遷提出解決方案,提供溫網室的建設補助經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已經執行了近700多公頃,未來目標是2000公頃。
    2019/10/15 21:31
  • 極端天氣壞日本秋味 栗子驟減.紅葉凋零

    極端天氣之惡,壞了日本的秋景以及秋味。今年日本栗子的產量,只剩下往年的六成,最大產區茨城的價格還翻了一倍,都是因為颱風以及過多的雨量造成。而日本百景之一「伊豆之曈」,靜岡縣伊東市的一碧湖,以往湖面與紅葉交織的美景,今年可能也看不到,因為雨量太多病蟲害蔓延,葉子枯死發黃,氣候變遷的影響可見一斑。
    2019/10/09 19:59
  • 西瓜爛了!瓜苗病蟲害 大雨後日曬又裂果

    彰化福興,之前下雨,又出太陽,要收成的西瓜裂開了,主要災情集中在北彰化的福興鄉,瓜農反應,受災3到5成,不過彰化縣會勘統計,全縣西瓜災情在百分之2到5,差距10倍之多,農業處表示,因為之前下雨集中在北彰化,災情也集中在此,但是西瓜田大部分在南彰化。
    2019/05/16 14:46
  • 疑報復孟晚舟案 陸擴大封殺加拿大芥花籽

    華為千金孟晚舟被逮捕的案件,再一次影響到加拿大出口商機。這次金額高達20億美元,大陸海關總署公告,加拿大威特發公司進口的芥花籽中,被驗出含有病蟲害,因此暫停進口。不免讓人質疑,是不是像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馬大維曾經說過的,封殺舉動和孟晚舟有關。
    2019/03/29 14:00
  • 沒有咖啡的未來… 6成咖啡品種恐受暖化影響絕跡

    今天公布的新研究警告,在氣候變遷、疾病和濫砍森林三重夾擊下,3/5野生咖啡恐將絕種,往後想喝咖啡,可能不再像現在這麼容易了。
    2019/01/17 17:37
  • 豪雨後防作物病蟲害 台東農改場籲加強清園

    連續幾天下雨,田間淹水,農作物泡水多日,病蟲害隨時爆發,台農委會台東區農業改良場呼籲農民,雨歇空檔及時排水,雨後加強清園和病蟲害防治,減少豪雨造成的影響。
    2018/08/30 11:22
  • 天有異象!日本銀杏提早換新衣 天乾蟲害釀偽楓紅

    不用等到秋天,日本佐賀市的銀杏居然已經都黃了!但兵庫縣山區的樹叢紅綠色交織卻不是楓葉提早報到,而是病蟲害惹得禍,這些全都是氣候異常釀成的影響,日本民眾接下來又得擔心,因為今年第21號颱風「燕子」,未來可能將朝日本前進。
    2018/08/29 16:42
  • 放寬農藥殘留標準 恐產生「雞尾酒效應」

    台灣的天氣溫暖潮濕,為了對抗病蟲害,農友會使用農藥讓果樹或者作物長的更好。不過食藥署去年才放寬木瓜、鳳梨、百香果等200多項農藥殘留容許標準,今年又要再新增9種農藥,5月預告,7月正式上路,到時候光是一顆百香果,就可能施用5種農藥。民間團體也擔心,雖然每一種農藥都沒有超標,但是加起來是否會產生「雞尾酒效應」。
    2018/05/24 22:56
  • 如何種出健康樹木? 這些訣竅很重要

    南投林管處今天贈出萬株苗木並募得發票助弱勢,同時教導整地、掘穴、修除過長根系、注意水分、除草、施肥、避免病蟲害等種樹訣竅,期盼民眾在住家周邊打造綠色永續環境。
    2018/03/12 17:39
  • 農糧署補助 打造恆春成有機半島

    屏東恆春半島因為有落山風的吹拂,農作物不易產生病蟲害,農糧署將以「有機及友善耕作環境補貼」政策,將目前250公頃的有機農作擴增至一倍,打造有機半島。
    2017/10/12 14:09
  • 9成仙草靠進口 研發新種苗提高自給率

    不少民眾都喜歡吃仙草凍或喝仙草蜜,但其實國內將近9成以上的仙草都是靠印尼或越南進口,受限於病蟲害嚴重,因此國內自給率相當低。現在桃園農改場研發出健康種苗,育苗的方式不會透過土壤傳染病蟲害,自然不需要使用農藥,而且一年可以收成五到六次,等於是讓成本降低、產量大增,將可望提高農民加入種植的意願。
    2017/09/18 19:21
  • 高溫乾燥 台東洛神葵傳蟲害

    近日台東氣候高溫乾燥,洛神葵發生二點小綠葉蟬害,農委會台東區農業改良場專家呼籲農友加強防治措施,減少損失。
    2017/08/10 17:09
  • 才不是垃圾!找對方法 農業廢棄物變資源

    垃圾變黃金!學者指出,農作物真正被人所利用的只有3到4成,其他都是浪費,中興大學副校長黃振文,從年輕開始就研究農業廢棄物的再利用,像是利用高麗菜外葉,作成植物的營養液,能夠降低病蟲害、協助作物生長。另外雞羽毛,也成了它們的研究素材,讓環境污染物,變成可用資源。
    2017/05/30 21:38
  • 種苗改良場讓種子穿衣 可防病蟲害

    一般來說農民在播種的時候,都是直接把種子撒在土裡,農民為了讓種子不容易生病,會噴灑農業資材,農委會的種苗改良場現在研發出新的種子披衣技術,將營養成分和抗病成分直接包覆在種子外面,這麼一來種子可以更直接接觸到肥料跟抗病成分,而且這層披衣還可以讓種子大小規格化,更適合機械化播種。
    2017/04/25 18:58
  • 「辛香料」農藥殘留 大陸、泰違規率高!

    美食佳餚總會加一點辛香料來提味!但您知道嗎,辛香料其實也會有農藥殘留的問題!依照目前食藥署最近這二到三年邊境檢驗辛香料不合格的情況,發現大都是以來自大陸花椒和辣椒,分別驗出「亞滅培」和「芬普尼」,另外檸檬葉和萊姆葉,大多也會檢出多種農藥殘留,最重要的關鍵就是,因為植物在種植過程,為了防止病蟲害發生,會使用農藥,衛生單位透過邊境抽驗,加強把關!
    2017/04/17 21:49
  • 花蓮老松全台最多 吊掛點滴防病蟲害

    花蓮老松樹部分發現黃化現象,花蓮縣農業處今天請來生技專家,為花蓮市老松吊掛點滴,進行藥物治療,希望保護全縣約400棵老松的生機。
    2017/02/08 16:36
  • 診斷農作病蟲害 農委會推植物醫師制度

    台灣一年平均使用1萬公噸的農藥,農作物農藥殘留也成為問題,農委會近年來推動植物醫師制度,目前正在擬定植物醫師認證的法條。而國內有台大、中興、嘉義、屏科大等學校開出培訓『植物醫師』的學程。其中台大是參考美國佛羅里達大學植物醫學學程,以碩士學程來培訓植物醫師,除了學識上的專業,還會全台走透透農產地實習,加強實際的經驗。
    2016/10/07 22:03
  • 簡單最美味!21種天然野菜新吃法

    你吃過「原生蔬菜」嗎?通稱為「天然野菜」的原生蔬菜,鄉間隨處可見,環境適應力及病蟲害抵抗力都很強。原生菜不只是食物,更是對故鄉、土地的感情與眷戀,是在地最原始的好味道。因為原本就是長在這塊原始土地的植物,不需要靠著人們遠赴重洋帶著一包包種子重新適應馴化,這也意謂著某種程度的傳承與意義,原生蔬菜可說是文化生活中的一環。
    2016/04/12 10: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