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滿地番茄網友心痛稱疫情害 農:淘汰的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1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1 18:47

南投一處番茄園旁邊,丟棄的番茄堆積如山,綿延如長城,網友看了好心疼,拍照po文說,農民心中的痛,馬上有迴響,感慨疫情影響真大,要分享這消息,但是番茄農跳出來說,是他收成期末端,因為病蟲害淘汰,要翻新園區進行下一季農作,跟疫情跟價格沒有關係。

圖/TVBS

 
滿地的牛番茄,沿著番茄園旁邊堆放,綿延數十公尺長,堆積如山,紅的黃的綠的爛掉的通通有,遭丟棄的番茄讓人不捨。路人看了之後,拍照po文。

網友po文說,農民心中的痛立刻獲得迴響,感概疫情影響太大,要分享這訊息,但是等等,這是真的嗎?番茄的主人急壞了,澄清不是這回事。

圖/TVBS

番茄農:「管理的不好,靠近末期沒有用藥,對不對,沒有藥,它就會有蟲咬,賣相不好,我要翻園。」
 

原來是番茄農淘汰不要的,農園裡頭還有未採收的番茄。農民說作物收成,末期容易有病蟲害,這些就是因此,品管篩選之後淘汰不要的,沒想到被誤傳成疫情影響。

番茄農:「因為他說疫情不好甚麼的,那個都是他認為的,自己猜測,可是不能亂講啊。」

圖/TVBS

農業處表示,牛番茄平均拍賣價每公斤在三四十元,好的時候七八十,甚至會超過100元,現在大約23元,算是維持普通價格,關心農友也要求證才好。

南投縣政府農業處長陳瑞慶:「病蟲害造成的影響,可能會朝向做堆肥的部分,關心農產品銷售狀況,不要將這部分做過度渲染。」

網友po文的社團是兩萬多名成員的公開社團,關心農民出發點良善,但是為求證事實真相,只會添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番茄#淘汰#求證#澄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701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