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勢PTT台北痔瘡退貨海龍蛙兵饅頭媽失蹤美國高中生
  • 搜尋:

    異位性皮膚炎 結果共110筆

  • 蔡佩軒皮膚炎「抓癢起膿包流血」 全裸治療抹藥包成木乃伊

    歌手蔡佩軒(Ariel)今(9)日舉辦「星空計畫」記者會,宣布下半年將推出5首單曲、5集Vlog及專場音樂會,一改過去文藝公主風造型,以細肩帶深V造型亮相,突破過去尺度,其實曾飽受異位性皮膚炎之苦的她,先前獨自赴日求醫,撐過煎熬的全裸高溫磁石浴療法,以及忍受層層抺藥包成「木乃伊」後,才能夠自信展露健康又性感的一面。
    2022/08/09 19:02
  • 止癢貼布「越貼越癢」 1歲半女童臉頰腫膿疱

    台中有一位1歲半女童,本身患有異位性皮膚炎,日前臉頰被蚊蟲咬,媽媽就在網路團購日本進口止癢貼布,沒想到不僅沒止癢,還長膿疱越來越嚴重,醫師建議2歲以下小朋友皮膚敏感,再加上患有異位性皮膚炎,不太適合使用貼布,應該到醫院治療比較保險。
    2022/08/09 13:48
  • 鬼剃頭怎麼辦?「這體質」超容易圓禿 中醫師授6招預防

    出現鬼剃頭該怎麼辦?中醫師李琪表示,根據臨床經驗,許多圓禿患者都屬於容易上火的體質。現代醫學發現,圓禿是因為體內的淋巴球攻擊毛囊,導致毛囊發炎、頭髮掉落;而此發炎反應與中醫的「熱」有關。根據臨床觀察,容易上火及燥熱的體質,常會出現異位性皮膚炎、頭皮搔癢和頭皮屑,若此類型患者合併氣血不足、「心」與「肝」兩臟出現異常,就可能出現頭皮搔癢、起紅疹後掉落頭髮的「鬼剃頭」現象。
    2022/07/31 12:18
  • 治異位性皮膚炎!竟讓女高中生矮又胖 健保多一招可救

    國內平均每9名孩童就有一名有異位性皮膚炎,而中重度的異位性皮膚炎更難以根治,病友會因忍受劇烈的癢感,不斷搔抓,結果造成全身傷痕累累、傷口流湯流血、皮屑滿天飛,嚴重影響外觀和社交;就有一名17歲女高中生,為了治療異位性皮膚,長期服用傳統藥物,結果竟導致肥胖和長不高的副作用,但現在健保新增給付生物製劑用於12至18歲青少年中重度異位性皮膚治療,可望改善病情友善困境。
    2022/07/20 17:23
  • 皮膚出現「三大症狀」全身抓流血 搔癢難耐醫警告別做這件事

    臺灣異位性皮膚炎病友超過200萬人,孩童和青少年為多數,典型症狀是皮膚乾燥併隨嚴重皮膚瘙癢及發紅情形,長期抓患處,會導致睡眠不足,精神不佳,上課無法專心,嚴重影響生活品質,臺北榮總皮膚部科主任/副教授陳志強臨床發現,典型異位性皮膚病友過去長期服用口服或外用類固醇,導致很多皮膚副作用產生,甚至於系統性副作用,甚至連眼睛也因為青光眼瞎掉,這是異位性皮膚炎悲劇。
    2022/07/15 23:20
  • 搔癢難耐!夏日好發「異位性皮膚炎」8成發生在6歲前

    盛夏來臨,乾濕季節交替之際、連日降雨,都是「異位性皮膚炎」的好發期;據統計,台灣每年約有37萬人因異位性皮膚炎就醫,高雄長庚紀念醫院皮膚部醫師曾涵琪說明,其中有8成都發生在6歲以前的幼童時期,更有約一半的病人會持續到成年。
    2022/07/06 19:01
  • 吃完皮膚癢抓不停! 醫曝5大「高糖水果」過量恐引濕疹

    夏天天氣超熱總是爆汗,好處是好多水果盛產得以飽口福,西瓜、荔枝、芒果、鳳梨,還有夏日限定的進口榴槤。不過卻有很多人發現皮膚癢、濕疹總是好不了,還有不少小朋友皮膚抓到皮膚流湯流水,皮膚科醫師超昭明提醒,高糖分的食物會刺激皮膚發炎,有異位性皮膚炎、濕疹的人恐怕反覆發作。
    2022/07/06 13:37
  • 最可怕的過敏原 醫:人體「這組織」可養100萬隻塵蟎

    台灣有超過一半的人有過敏性鼻炎,但很多人卻不知道自己對什麼過敏。《過敏不一定靠藥醫》作者劉博仁醫師在《劉博仁醫師營養功能醫學部落格》表示,要避免過敏性鼻炎發作,患者必須先知道自己的過敏原是什麼,他特別在文中為塵蟎過敏者分享所需注意的事項。
    2022/06/28 11:27
  • 沒喝酒卻「羞羞臉」?醫揭臉部泛紅5類型 又紅又癢好尷尬

    不是害羞、緊張或尷尬,也沒有喝酒,但時常臉部泛紅,成年人的臉紅未必可愛,反而時常帶來困擾。皮膚科醫師林政賢表示,臉紅是人體的一種反應,正常情況下,臉部微血管擴張,血流的增加就會讓臉變得紅通通的,除了害羞、尷尬、緊張的時候會臉紅,運動或是天氣太熱也會造成微血管擴張,但若是不正常的臉部泛紅,有些甚至會伴隨著一些膿皰、丘疹,也有可能會脫屑,以下幾個特殊情況也有可能會出現臉紅。
    2022/06/22 14:53
  • 異位性皮膚炎怎麼吃?醫授「抗發炎飲食8原則」助改善

    最近天氣忽雨忽晴,衣服產生霉味、家裡濕度高,皮膚過敏、異位性皮膚炎、濕疹患者開始增加;營養師提醒,增加皮膚防禦力和腸道好菌,補充Omega-3食物、採取抗發炎飲食,認真調理3~6個月其實都能改善,掌握抗發炎飲食8個原則、日常生活做到3不1要,就能擺脫皮膚炎困擾。
    2022/06/11 21:33
  • 季節交替孩子異位性皮膚炎發作 家長困擾

    最近季節交替,不少孩子異位性皮膚炎反覆發作,讓家長很困擾,除了就醫,也嘗試補充保健食品增強免疫力。像是取自天然海藻的小分子褐藻醣膠,經過人體臨床實證,具有抗氧化和抗發炎作用,是近年來受到矚目的成份之一。
    2022/05/30 21:51
  • 癢到骨頭!異位性皮膚炎影響68億生產力 治療新趨勢曝

    異位性皮膚炎是DALY(失能調整生命年)評估皮膚疾病中最嚴重的病症,不僅影響個人生活品質和健康,更會影響整體國家生產力!台灣最新一份針對就業中異位性皮膚炎病友的調查顯示,約9成病友工作表現受到影響,且約1/3病友曾因病情須請假就醫,而造成每年約68億元國家生產力的損失。
    2022/05/14 11:58
  • 年損68億!「異位性皮膚炎」影響國力 6職業照護最難

    罹患「異位性皮膚炎」,不僅造成個人生活品質和健康下降,更可能影響整體國家生產力?近期針對異位性皮膚炎病友的調查顯示,有高達92.5%病友的日常生活受到疾病影響;88.5%病友工作能力低落;約有1/3病友表示近期須因病請假。舉凡醫療照護者、食品業者、餐飲業者、美容美髮業、清潔員、汽車維修者等常需洗手、清潔的職業尤其容易受到衝擊。
    2022/04/29 23:05
  • 30萬人有這病 重症傷口反覆搔癢、流膿血

    國內約有30多萬人受異位性皮膚炎之苦,如是重度異膚患者,每年平均回診次數超過30次,心理也受到嚴重影響,重度病友小賴,成長過程因病灶嚴重,傷口流膿、流血,體無完膚,不只影響學習、工作,外觀衝擊也導致憂鬱,更因此被迫失業,異位性皮膚炎協會指出,僅有2%中重度病友能獲得健保給付的更有效治療,目前已向健保署提出放寬生物製劑給付條件,盼更多人受惠。
    2022/04/05 10:39
  • 過敏兒沒你想的那麼簡單 沒注意恐演變成過動兒

    過敏發生的原因有很多,包含遺傳,環境、飲食等都是影響因素,由於近年國人飲食西化、再加上居住空間多為閉密式建築,過敏比例逐年攀升。以台北市的小學生為例,被診斷出有過敏性鼻炎約為49%、異位性皮膚炎約佔10%,氣喘發生率則大約佔20%左右。
    2022/03/25 12:00
  • 拆解兒童異位性皮膚炎!醫「教戰5招」少癢少傷身

    由於環境因素與大量化學物質暴露,國內兒少的過敏性疾病比例年年上升。台灣兒童過敏氣喘免疫及風濕病醫學會洪志興理事長指出,台灣孩童的異位性皮膚炎盛行率在1974年僅為1.4%,在2019年時已上升為11.3%,但以盛行率而言比例增加近10倍。
    2022/02/14 14:06
  • 首例!接種高端疫苗後皮膚癢 獲5000元救濟

    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1月中的審查46名個案,其中3例判定與疫苗有關,包含嘉義縣接種AZ疫苗者獲救濟7萬元;台南市接種莫德納疫苗後死亡的獲得30萬元救濟金,嘉義市則有1名接種高端疫苗,因為皮膚獲騷癢,獲得救濟5000元,成為高端疫苗受害救濟首例!
    2022/02/08 12:21
  • 勿聽信偏方!「過敏三兄弟」全中怎麼辦 醫曝解方

    異位性皮膚炎是兒免科醫師心中最難治療的過敏疾病,而且多數病人都是在嬰幼兒時期發生。台灣兒童過敏氣喘免疫及風濕病醫學會姚宗杰秘書長表示,兒童異位性皮膚炎的發病年齡愈來愈早,有些孩子4、5個月來看診時,已可用「體無完膚」來形容。
    2022/01/31 15:13
  • 兒童異位性皮膚炎影響大!長期恐傷身又傷心

    每到季節變換時,發現孩子總是在抓癢嗎?當心罹患異位性皮膚炎!台灣兒免學會洪志興理事長表示,台灣的孩童中,每10人就有1人是異膚寶貝,長期影響下恐怕會讓家中的小寶貝身心受到傷害。2021台灣兒童異位性皮膚炎臨床診療指引中也提出了最新的治療方法。
    2022/01/19 09:55
  • 發熱衣藏禁忌!醫警告「2狀況」千萬別穿 身體恐出問題

    冬天天氣濕冷容易著涼,身體的保暖非常重要!有不少人冬天會穿發熱衣來保暖身體,但醫師提醒,發熱衣在運動時不能穿,有異位性皮膚炎的人也不能穿發熱衣。針對冬天想抗寒、改善手腳冰冷,還有如何正確穿發熱衣,就讓醫師為你解答。
    2022/01/02 16:11
  • 有片/孩童出現這些症狀「異位性皮膚炎」找上門 醫警告:不可搔抓

    有部分民眾,因為帶有「異位性體質」或俗稱過敏體質的人,而病童若有長期身體搔癢的病史,同時身上有許多落屑的皮疹,這些皮疹往往在嬰幼兒期出現在臉上或身體的伸側,到了兒童期則會慢慢轉變成好發於脖子、手彎、腳彎等屈側處的皮疹,臺北榮總皮膚診斷科主任陳志強表示,近年來其實有非常多的生物製劑,或小分子藥開發,針對小孩子來說,新一代藥物來治療,好過於傳統類固醇治療的方式。
    2021/12/27 23:03
  • 防「異」大作戰!全身癢難耐 醫曝皮膚炎新解決方法

    異位性皮膚炎可說是世界上最癢的疾病之一,不分晝夜的嚴重搔癢如同身上有萬隻螞蟻攢動,持續搔抓導致皮膚破損、流湯流血,皮屑散落就像麵粉人,洗澡、睡覺、穿衣服都疼痛不已,像是皮膚貼著荊棘或仙人掌尖刺。除嚴重失眠,明顯外觀變化也會影響人際、生活與工作學業。
    2021/12/26 08:54
  • 董至成「雙臉浮腫、鼻子大一號」 認發福親揭幕後病因

    資深男星董至成近期演出TVBS新戲《機智校園生活》,攜手男星宥勝以及女星周曉涵等人同台飆戲,昨(13)日他出席首映會,不料卻被發現他皮膚漲紅,鼻子明顯大一號,差點讓人認不出,對此董至成也揭露背後原因。
    2021/12/14 09:05
  • 大掃除全身發癢 男患異位性皮膚炎用藥狂打嗝

    29歲邱先生患有異位性皮膚炎,大掃除時全身發癢,用類固醇控制卻讓他皮膚變薄又狂打嗝。醫師說,類固醇是控制過敏的好藥,但若不適合或抗拒使用,也有非類固醇藥物可選擇。
    2021/12/08 16:51
  • 半夜睡覺「搔癢難耐」抓破皮流血罹患這疾病 醫師:盡速就醫!

    異位性皮膚炎是一種慢性反覆性的皮膚發炎性疾病,有少部分的人,會在一生中發作過,主要原因在於免疫失調、表皮基因突變、以及環境因素造成。從健保大數據統計分析,異位性皮膚炎就醫紀錄,以年齡層來看,0至19歲的嬰幼兒、青少年,每年大約有13萬人就診,佔所有年齡層首位,其中女性好發機率高於男性。
    2021/09/30 23: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