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止癢貼布「越貼越癢」 1歲半女童臉頰腫膿疱


發佈時間:2022/08/09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9 15:13

台中有一位1歲半女童,本身患有異位性皮膚炎,日前臉頰被蚊蟲咬,媽媽就在網路團購日本進口止癢貼布,沒想到不僅沒止癢,還長膿疱越來越嚴重,醫師建議2歲以下小朋友皮膚敏感,再加上患有異位性皮膚炎,不太適合使用貼布,應該到醫院治療比較保險

圖/TVBS

 
小女娃的臉頰上,長了一顆顆小疹子,比10元硬幣還要大,讓家長看了好心疼。

茂盛醫院皮膚科鍾佩宜:「仔細一問之後媽媽說他前幾天,就是有被蟲咬蟲咬了之後,媽媽有上網團購一些止癢貼,止癢貼的形狀大小剛好就是符合,女童病灶大小形狀,我們臨床上看起來就是貼布過敏。」

原來1歲半女童本身,患有異位性皮膚炎,媽媽想說只是被蚊蟲咬,就在網路上跟代購賣家,買了日本進口的,卡通圖案造型止癢貼片,上頭還標榜「防抓止癢」,沒想到不僅沒止癢,反而還長膿包越來越嚴重。

 
醫師茂盛醫院皮膚科鍾佩宜:「網購上取得一些號稱有療效的貼布,那這些貼布並不是說你不能用,而是你得要先確定你膚況的診斷是什麼,譬如說你皮膚的狀況目前是一個感染的狀況,需要用的就不是一個貼布,如果只是單純的蟲咬過敏,也許貼布可以舒緩。」

圖/TVBS

醫師呼籲幼兒皮膚角質,跟成人比起來還要薄,保護能力也比較差,更何況是患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孩子,又更加脆弱,家長如果要使用貼布,也可以先做皮膚測試。

茂盛醫院皮膚科鍾佩宜:「建議貼布測試做在比較敏感的位置,那就是把貼布貼上去之後,大概72小時之後再把它移除,那移除之後看局部有沒有紅腫。」

圖/TVBS

不過醫師還是提醒,2歲以下幼兒如果,皮膚有症狀就,不太建議使用市售貼布,還是要立即就醫比較保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症狀#皮膚#貼布#皮膚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962

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