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地震速報花蓮地震地震0403地震婚鬧桃園景點427地震黑松露血便
  • 搜尋:

    生醫 結果共534筆

  • 開發mRNA疫苗抗COVID-19 3醫學家獲唐獎肯定

    第5屆唐獎生技醫藥獎今天揭曉,由3名醫學家獲獎,他們發現關鍵的疫苗學觀念和方法,進而成功開發對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mRNA疫苗,幫助人類對抗新興傳染病。
    2022/06/19 16:14
  • 門禁鎖被換!聯亞控遭前員工「非法入侵」

    聯亞生技公司位於竹北的生醫園區,11日傍晚遭到4名男子入侵辦公室,不但更改門禁鎖密碼,其中一人還是公司前高層主管,聯亞已報案,外界也懷疑,可能和經營權之爭有關。
    2022/06/14 20:06
  • 百歐生醫執行長李彰威 打造預防健康照護

    七年前百歐生醫的執行長李彰威的媽媽被診斷患有大腸癌(第4期)。由於年幼時李彰威的父親因為罹患肝癌過世,他不忍再面對失去家人的苦痛,而把苦難化為祝福,激發研究對抗病症的最大動力,他利用所學專長,透過基因檢測幫媽媽進行癌症用藥檢測,找到針對性的治療方法,經過檢測的結果所提供的治療和藥物發揮作用,並產生良好的成效。
    2022/06/13 13:44
  • 有片/轉月子中心前男嬰快篩陽!接生醫院快篩全陰 查嘸感染源

    高雄一名孕婦6日在苓雅區,一間區域醫院產下一名男嬰,沒想到12日要轉到月子中心,卻發現快篩陽性,由於男嬰的爸媽都沒有染疫,懷疑小孩在醫院遭到感染,但市府緊急了解,發現醫院相關人員快篩後全部是陰性,因此感染源還得進一步釐清。
    2022/06/12 21:56
  • 兒童重症腦炎亡無研究 專家提4點籲「盡義務找答案」

    國內疫情持續蔓延,近日單日確診維持在7、8萬上下間浮動,6日更下降至5萬多例。指揮中心也坦言,本土疫情趨欲穩定,並進入高原期。不過自1月統計至今,共已累計2千多人死亡,包含不少學齡前孩童,其中多起個案染疫後引發腦炎死亡。而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則提出4大建議,更呼籲盡義務找出答案。
    2022/06/08 10:52
  • 專責病房只用「塑膠布」隔離? 高市衛生局:符合標準

    有網友指控,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的專責病房,設備簡陋,只用「塑膠布」隔開護理站及病房,而且醫院內禁止開冷氣,讓病患熱到胡言亂語。醫院反駁指控,強調專責病房都按照中央規範。衛生局也說明,醫院裡有分專責及負壓病房,全都有符合標準,可能是爆料者誤會。
    2022/05/30 19:58
  • 病人熱到只穿尿布?高雄民生醫院爆環境差 院方駁:勿以訛傳訛

    近日有網友發文指控,稱高雄市立民生醫院內部設立的新冠專責病房,不僅設備簡陋,還不准開空調,「每個病人都脫到只剩一件尿布,還狂冒汗」,護理站更是只用塑膠布蓋住保護,而衛生局就蓋在旁邊,離譜的行徑居然沒被揭穿,質疑根本官官相護。對此,民生醫院下午發聲明駁斥,強調絕無設備簡陋之情事,要大眾勿以訛傳訛。
    2022/05/30 17:50
  • 拜託!孫女確診高燒 嬤求助警「開道送醫」

    新竹縣竹北一名確診女童,21日出現高燒不退跟嘔吐症狀,阿公阿嬤不知道該送到哪間醫院,急得到派出所求助,員警立刻以警車開道護送,一行人先到了中國醫大新竹附設醫院,卻被告知當天沒有兒科防疫門診,只好趕快再到台大生醫醫院,女童才順利就醫,原本20分鐘的車程,只花了6分鐘。
    2022/05/23 18:51
  • 打疫苗+染疫成「超級免疫」?專家不認同:恐付出代價

    你聽過「超級免疫力」嗎?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於5月18日在民進黨中常會就疫情報告, 她表示既然無法讓Omicron不感染,施打疫苗後加上感染的綜合免疫力,被稱為「超級免疫」,而這就是最好的免疫。對此,不僅多位學者持保留意見,台大公衛學院流行病與預防醫學所兼任教授金傳春也認為,自然免疫力可能讓某些人付出生命為代價,在公衛倫理上不宜強調。
    2022/05/20 08:06
  • 烏龍確診後續! 體恤醫護「捐薪水、送100份餐」

    台中日前發生醫院誤植PCR結果,導致一家六口白白隔離10天,事後醫院也向當事人道歉並協商後續賠償,而遭誤判確診的陳小姐,因為工作餐廳老闆照樣支付薪水,所以他捐出1萬2千元給醫護,老闆也加碼100份餐點,在醫療量能緊繃時期,要給醫院加油打氣。
    2022/05/19 20:20
  • 快篩荒!台塑捐10萬劑助雲林 這些人可優先領取

    中央拍板「0+7」政策上路,要以篩代隔,但快篩實名制販售至今,仍大排長龍,快篩供不應求,雲林縣長張麗善指出,因中央徵收,縣內下單的快篩試劑有1萬劑沒辦法如期到貨,決定轉向台塑求助,台塑生醫也允諾捐贈10萬劑快篩,張麗善表示,將會優先提共給內弱勢家庭、社福機構、防疫計程車等一線人員。
    2022/05/19 14:44
  • 最好的免疫是啥? 何美鄉:疫苗+感染的「綜合免疫力」

    民進黨今(18)日舉行中常會,找來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報告。何美鄉會後受訪時表示,今天8萬多確診是正常現象,何美鄉還說,既然沒辦法不讓Omicron感染,那施打疫苗後再加上感染的「綜合免疫力」就是最好免疫。何美鄉也預估,7月病毒會開始下滑,她沒有鼓勵大家去感染,但要告訴大家把疫苗打滿、不要畏懼感染。
    2022/05/18 17:41
  • 陳時中曝這條件下 考慮「快篩陽就給藥」

    指揮中心昨表示,若快篩陽就直接給予Covid-19藥物,可能會讓15%偽陽性健康者吃下,反問大家「如果有副作用,產生醫療責任,誰要負責?」,台北市長柯文哲回嗆「就算陳時中不懂,他後方的專家也都是同一批老師教出來的,怎麼會有問題。對此,陳時中今(14日)表示,現在要把綠色通道做好、盡量縮短大家領藥時間,從5天減到3天,但也說如果真的時間還是拖很久,就會考慮直接給藥。
    2022/05/14 10:38
  • 藍爆「快篩試劑變期貨套利」 生醫公司喊告

    快篩試劑採購爭議延燒,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踢爆,取得快篩試劑緊急授權的生技公司,再透過其他公司團購,手法就像期貨接單買空賣空,而且快篩運送沒按照規定,擺在路邊日曬雨淋,對此被指控的生醫公司發聲明駁斥,這些都是不實指控,將會對國民黨採取法律途徑。
    2022/05/12 17:34
  • 高登環球快篩劑爭議 葉元之稱「綠色是原諒的顏色」

    國內快篩排隊人潮大增,指揮中心緊急向廠商採購快篩,本月4日遭踢爆其中一家「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竟是資本額200萬的「小吃店」變身,高登環球生醫4日晚間發布聲明,表示決定不參與投標。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批,高登環球是個前科累累的廠商,綠營側翼竟還做圖抹黑他,說是因為他的關係,才讓快篩劑少了1700萬劑。
    2022/05/08 15:33
  • 揭16億快篩採購8疑點!藍黨團:高登、陳時中有人說謊

    高登環球生醫遭踢爆資本額僅200萬元,前身還是小吃店,卻能吃下衛福部16.5億快篩試劑採購合約,立法院國民黨團質疑衛福部護航「買空賣空」的詐騙。國民黨團今(7)日再提出8大疑點,質疑衛福部長陳時中與高登董事長劉緯澤說法兜不攏、到底誰說謊,同時要求陳時中公布快篩劑採購會議紀錄,及對衛福部與高登採購案簽約的合約內容釋疑,說明為什麼讓小吃店神奇大變身?1700萬劑快篩劑採購到底在哪?
    2022/05/07 14:44
  • 高登疑雲再一筆? 藍營質疑有「綠委運作」

    原本要參與指揮中心快篩進口標案的高登生醫董事長劉緯澤,前一天親自出面說明,希望能讓「高登疑雲」早日告一段落;不過,今天國民黨團再度召開記者會,反指劉緯澤與指揮官陳時中的說法是有出入,更指出高登的金主、昶虹國際董事長林俊輝,他的哥哥是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辦公室顧問,質疑背後有「綠金」介入。
    2022/05/07 13:21
  • 高登棄標少千萬快篩怪藍營?她曝1關鍵:陳時中不就帶風向

    高登環球生醫資本額僅200萬元,前身是小吃店,卻能吃下衛福部16.5億快篩試劑採購合約,遭質疑利益糾葛、黑箱作業,為消弭暴利爭議,高登後續宣布放棄投標,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及此事更感嘆國內一下少了1700萬份快篩。對此,有網友認為,若進到實質審查資格,高登棄標其押標金8千萬元當沒收,但未看到說明沒收的部分,質疑根本還沒進入實質資格審查就主動棄標顯示「心虛」。網紅陳沂直言,若未進入實質審查階段,「陳時中在那邊說1700(萬)劑叫國民黨來標,不就是帶風向嗎?」
    2022/05/07 11:56
  • 遭陳時中嗆「意見多」 國民黨回擊:在野本該監督

    高登環球生醫公司放棄快篩試劑標案,風波持續,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國民黨意見這麼多,有這麼多想法就來投標看看。對此,國民黨則回應,基於在野黨監督立場,為人民荷包與權益把關相當正常。
    2022/05/06 22:38
  • 喊冤斥特權! 高登董座:我談約、昶虹出錢

    指揮中心先前原本要向22家廠商採購快篩試劑,其中提供1700萬劑的「高登環球生醫公司」,卻被踢爆資本額只有200萬元,前身還是小吃店。今天,高登公司董事長劉緯澤首度出面說明,他稱小吃店是自已的老婆開的,他只是法人,還強調自己棄標跟政治沒有關係。
    2022/05/06 19:52
  • 有貓膩?桃醫、桃療倉促合併 林為洲:為王必勝個人出路

    衛福部推動桃園部立醫院與桃園療養院合併案,外傳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將接任院長,引發桃園療養院員工強烈不滿。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認為,合併案連計劃書都還未提出,也未做好充分溝通,就已做成決策,根本是因人設事,不尊重精神衛生醫療專業。
    2022/05/06 17:39
  • 高登快篩標案惹議 陳時中重申「3資格」:一切依法進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採購快篩試劑,遭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指控有圖利高登環球生醫公司之嫌,對此,高登發聲明駁斥並宣布棄標。指揮中心今(6)日再次重申,相關程序皆依法進行,廠商須符合3資格要求。同時各界關切廠商規模一事,相關文件也會在廠商投標後審查,目前有9家廠商投標,也都經過相關文件審查確認。
    2022/05/06 14:27
  • 要你這總指揮官幹什麼?王世堅轟陳時中:未超前部署

    國民黨團揭露高登環球生醫前身是「小吃店」,資本額僅200萬卻能吃下衛福部16.5億快篩試劑採購合約,懷疑圖利。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罕見重砲批評衛福部長陳時中不懂《採購法》,更直言很顯然確實沒有「超前部署」。
    2022/05/06 10:30
  • 高登捲快篩標案爭議!負責人涉嫌詐欺 北檢偵辦中

    高登環球生醫公司參與快篩試劑標案引發議論,負責人劉緯澤今天則遭爆料去年遭人控告涉嫌詐欺。據了解,劉男被控詐欺案已由北檢分案偵辦中。
    2022/05/05 22:27
  • 藍委轟「高登問題」! 陳時中動怒:不給台廠賺、鬼更大?

    指揮中心緊急採購快篩試劑,其中「高登環球」被藍營點名「小吃店變生醫公司」!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5日)上午在立院被藍委質詢,大動肝火,與立委你一言我一句,火藥味超重!另外,陳時中下午也在指揮中心也回應相關質疑,強調都有罰則來規範,無法履約的廠商。
    2022/05/05 1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