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責病房只用「塑膠布」隔離? 高市衛生局:符合標準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0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0 19:58

有網友指控,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的專責病房,設備簡陋,只用「塑膠布」隔開護理站及病房,而且醫院內禁止開冷氣,讓病患熱到胡言亂語。醫院反駁指控,強調專責病房都按照中央規範。衛生局也說明,醫院裡有分專責及負壓病房,全都有符合標準,可能是爆料者誤會。

圖/TVBS

 
衛教影片旁白:「進入醫院前,請正確佩戴口罩。」

醫院的衛教影片,從看診到住院,防疫不能鬆懈,但有網友上網抱怨高雄市立民生醫院,明明醫院該成為護理人員「助力」,怎麼會變阻力。

半開放的護理站,蒙上一層透明塑膠膜,PO文者抱怨,其實這是專責病房,卻只靠塑膠布來隔離,直呼很兩光。而且病房是開放式,沒有負壓,雖然護理師會穿兔寶寶裝,但外包服務員沒受過訓,根本不曉得該如何正確穿脫隔離衣。

 
其他民眾:「如果是真的是會有點害怕,看起來沒有隔離的很好。」

圖/TVBS

其他民眾:「就怕病毒跑出來,這樣大家進去就會很恐慌。」

PO文者也提到,目前專責病房都沒開空調,但高雄天天飆破30度,病患熱到胡言亂語,也指控院方超收病人,質疑是否有感控原則。高雄市立民生醫院反駁指控,其實專責病房都有符合中央規範,照護比1:10也優於醫院標準,強調照片上並非是「負壓隔離病房」。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它的專責病房有分2種,一種叫負壓隔離病房,可能在爆料裡面所誤會的。一般的專責病房,它是屬於在通風,還有在內部感控以及在氣體流通上,有固定的過濾,有137床,這些都符合在定期檢測,還有定期輔導的標準裡面。」

圖/TVBS

相較之下,其他委外經營的市立醫院,專責病房的護理站,加裝玻璃隔板,而且是「正壓」規格,更落實隔離。目前高雄的第一級負壓隔離病房以及專責病房,總共有2145床位,空床1197床,等於有一半的床位還在待命中,做足準備,讓醫院隨時都能收治中重症確診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專責病房#隔離#塑膠布#護理站#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1604

0.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