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榮專責病房塑膠布當防護? 院方:指引動線用


發佈時間:2022/06/07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7 20:31

前立委顏寬恒臉書PO文,說台中榮總有護理師向他申訴,院內82病房改為專責病房,卻只用塑膠布做防護,很多人不知情,還是照樣進出,痛批院內感控機制失能,也罔顧醫護安危,但院方反駁這是不實消息,強調這塑膠帷幕是設在潔淨區,指引醫護動線!

圖/TVBS

 
前立委顏寬恒臉書PO文,批評中央到地方視察淪為作秀,因為台中榮總有護理師控訴,院內82病房已經改為收容確診患者的專責病房,卻只用塑膠布防護,即使後來加裝了玻璃門,但似乎很多人不知道這裡已經改為專責病房,還是有人沒穿防護衣進出,批評感控機制嚴重失能。

台中榮總副院長傅雲慶:「塑膠帷幕應該是誤解,它是設在潔淨區,是來指引動線,避免誤入陽性紅區。」

中榮副院長重話反擊,批顏寬恒說的是「不實的假消息」,護理師原本要出面受訪,但臨時取消採訪,透露突然被長官約談2個小時,心好累,很多問題被模糊焦點和轉移了,不過他說,上頭說保證應有的福利會給他們!

 
圖/TVBS

因為他原本不滿,護理長說5/28開始一人一班有一萬塊補助,卻在6月1日又說護病比要達1比5以上才有補助,質疑難道讓5/28至5/31工作的護理師都做白工嗎?

立委林靜儀(民進黨):「把補助拿來跟護病比扯在一起,完全就是竹竿插菜刀,根本搞不清楚狀況。」

投訴的是中榮892病房護理師,原本是泌尿科腎臟科病房,改為專責病房後5/28起收治確診病人,但護理師質疑,沒有負壓隔離系統,也沒有安全無菌空間,讓他們換全套防護衣也就是兔寶寶裝,甚至從醫療區到護理站都是同一個空間。

立委林靜儀(民進黨):「現在的專責病房不需要是負壓隔離病房,在今年1月6日就已經公告。」

圖/TVBS

護理師反問難道這個政策就是對的嗎!甚至質疑身為一位醫師卻把錯的政策變成政治利刀,苦的只是醫護人員。

台中榮總則提供三張照片,強調有調用另一個潔淨區6間病房給醫護人員作為用餐、盥洗、休息使用。指出徵用82病房作為專責病房,是去年疫情發生時就規劃,院內感控會議和全院醫療行政單位宣導多次,也澄清,防疫獎金按規定申請與核發,從未考量「護病比」。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護病比#專責病房#塑膠布#防護#指引動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1168

0.2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