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登棄標少千萬快篩怪藍營?她曝1關鍵:陳時中不就帶風向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7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7 13:57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高登環球生醫資本額僅200萬元,前身是小吃店,卻能吃下衛福部16.5億快篩試劑採購合約,遭質疑利益糾葛、黑箱作業,為消弭暴利爭議,高登後續宣布放棄投標,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及此事更感嘆國內一下少了1700萬份快篩。對此,有網友認為,若進到實質審查資格,高登棄標其押標金8千萬元當沒收,但未看到說明沒收的部分,質疑根本還沒進入實質資格審查就主動棄標顯示「心虛」。網紅陳沂直言,若未進入實質審查階段,「陳時中在那邊說1700(萬)劑叫國民黨來標,不就是帶風向嗎?」

高登環球生醫欲承接衛福部快篩試劑標案,引進1700萬劑檢驗試劑專案進口,假設一劑60元就超過10億元,若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所稱進口一劑95元,就超過16億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踢爆,高登環球生醫公司竟是資本額200萬的「小吃店」變身,不但沒有任何醫療專業,更沒有相關實績,質疑中間是否有差價、利益輸送、黑箱作業的情況,為消弭暴利爭議,高登後續也宣布放棄投標,而陳時中談及此事時則表示,本來國內好不容易爭取到1700萬劑的快篩,如今又要再另外找,更嘆氣稱政治上有質疑免不了,但正常商業活動被如此影射「殷實商人」也會受不了。

 

陳沂在臉書談及此事,她表示,一家生醫公司「高登」本來在政府承標快篩試劑的名單內,但負責人被國民黨爆出各種詐欺前科,一夜之間風向轉變,高登不標了,「後來包括陳時中都跑出來說國民黨現在害1700萬試劑無法如期進口,意見這麼多不然他們來標看看啊!說前科累累的高登負責人只是個『殷實的商人』而已」。

陳沂說,側翼也出來帶風向,說國民黨要阻止,就是要進口中國便宜的試劑,今天要是進口中國他們就沒意見了。暫且不論各種揣測,「這件事最大的問題點就在,一個資本額只有200萬的公司,要去標政府16.5億的標案?如果今天產品出問題了,承標的公司要負責,但他們只有200萬資本額,能負什麼責?再加上詐欺前科累累的負責人,這樣的標案被質疑我認為是很正確的事情」。

網紅陳沂經常在臉書撰文評論時事(圖/翻攝自陳沂臉書)

 

該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其中有名網友進一步解釋,他指出,照理說標案要標得付押標金,負責人資本額不是問題,押標金5%算出來要8千萬元,所以標案投標的支票搞不好是會跳票的芭樂票。

該網友表示,再來若進到實質審查資格時,應該會發現他們的資本額,「問題是也沒有說他就禁止投標啊?只是他棄標,到底審資格了沒,若進入審查,他棄標那押標金8千萬元是要沒收欸!有嗎?我看沒有沒收啊!所以根本還沒進入實質資格審查,因此主動棄標顯示只有兩個字,『心虛』啦!」陳沂也回應該名網友留言說,「所以如果沒有進入實質審查階段,但官方包括陳時中在那邊說1700(萬)劑叫國民黨來標不就是帶風向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登#生醫#快篩#採購#陳時中#陳沂#國民黨#實質審查#資本#小吃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6

0.1084

0.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