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登接16億快篩訂單惹議!綠營扯新北核可 新北說話了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16:28
市長侯友宜、衛生局長陳潤秋(圖/新北市府提供)
市長侯友宜、衛生局長陳潤秋(圖/新北市府提供)

國內本土確診人數不斷攀升,民眾對快篩試劑需求大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緊急向22家廠商採購快篩試劑,但國民黨團踢爆其中一家「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竟是資本額200萬的「小吃店」變身,不但沒有任何醫療專業,更沒有相關實績,質疑中間是否有差價、利益輸送、黑箱作業的情況,結果民進黨卻指高登環球的藥商執照是新北市政府核發許可。對此,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今(5)日表示,販賣業的藥商執照由地方政府核發,該公司2020年向衛生局申請,只要有商業登記跟公司登記都可以申請,但快篩試劑在台販售須要由中央核准

高登環球生醫欲承接衛福部快篩試劑標案,引進1700萬劑檢驗試劑專案進口,假設一劑60元就超過10億元,若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所稱進口一劑95元,就超過16億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踢爆,高登環球生醫公司竟是「小吃店」變身;民進黨則指高登環球藥商執照為新北市府核可。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下午率領相關部會首長,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被問到高登生醫一事,陳潤秋表示,販賣業的藥商執照是一個很基本的執照,這是由地方核發,而該公司在2020年申請,這個核發資格是,只要有「商業登記」或者是「公司登記」就可申請。

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變身大事記(圖/國民黨團提供)


更多新聞:藍委爆「小吃店」變身生醫公司 狂接衛福部16億快篩訂單
 

陳潤秋接著說,若要代理快篩試劑進口在台灣販售的話,這就必須要由中央核准,而該公司也在2021年取得快篩試劑指揮中心的專案核准。

至於民進黨稱高登環球是由新北市府核可執照的公司,這部分是否有混淆視聽?陳潤秋僅回說,「這個部分,地方跟中央的權責是非常清楚的」。

此外,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指控,高登環球生醫公司董事長劉緯澤先前有欠債、違反違藥事法等前科,現在還涉嫌詐欺,由台北地檢署偵辦中。陳潤秋說,經了解,外界所講的是同負責人的另一家公司,2020年由食藥署與地方衛生局聯合稽查,現由檢調偵辦中。

針對各界質疑,高登環球4日晚間發出聲明,強調為消弭暴利思考不參與投標,並駁斥公司前身並非小吃店,而是一家為企業辦理團伙公司,因為接觸不少台灣醫學科技人才,董事長劉緯澤思考企業轉型,積極研發各項生物醫學器材,其中有些商品更獲得專利。

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在5月2日收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所發出的公文,盡速採購1700萬劑家用快篩試劑。(圖/國民黨團提供) 藍委爆「小吃店」變身生醫公司 狂接衛福部16億快篩訂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登#生醫#小吃店#快篩#踢爆#國民黨#新北市#核發#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831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