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登棄標快篩試劑 被害廠商曝套路:騙到錢就搞消失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19:19
高登棄標快篩試劑引風波有受害廠商出面爆料被騙過程。(圖/李先生提供)
高登棄標快篩試劑引風波有受害廠商出面爆料被騙過程。(圖/李先生提供)

近日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確診人數持續增加,民眾對於快篩試劑需求量大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緊急向22家廠商採購快篩試劑。國民黨立院黨團在4日踢爆,其中1間「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竟是資本額200萬的「小吃店」變身,高登也緊急發布聲明宣布不參與投標。有一間口罩製造商出面爆料,說明自己被騙受害的過程。
 

被害廠商表示因為相信高登導致受騙上當。(圖/李先生提供)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對於高登生醫在昨日深夜發表聲明,不參與快篩試劑投標,「我一個學長看不下去來爆料,劉緯澤公司自始至終就只有3個人,不僅欠租賃公司錢,更涉嫌詐欺我學長,還因涉嫌違反《藥事法》,案子正在偵辦中」。
 
被害廠商出面說明高登詐騙套路就是拿到錢就突然搞消失。(圖/TVBS)

葉元之口中的學長,是一名口罩製造商李先生,今(5)日接受政論節目《國民大會》電話連線訪問分享這段經歷。李先生表示,當時和該公司簽約有兩個原因,首先是朋友的鄭姓友人,稱說已經付了26萬授權金給日本,其次對方又稱說,這名鄭先生背景很好,是以前春暉電影的老闆,所以就相信對方了。
 
更多新聞:高登接16億快篩訂單惹議!綠營扯新北核可 新北說話了
 

李先生說,這些所謂的人脈和資金,對方都只是口頭陳述,另外拿出吉卜力和乙蝶公司合約,4月份他們有發新聞稿,當時自己就相信了,沒想到卻因此受騙。事後了解該間公司的運作手法,他整理出高登公司的「詐騙套路」。
 
國民黨立院黨團4日召開記者會指控高登生醫根本就是一間詐騙公司。(圖/TVBS)

首先,高登以「取得授權」為由,但重點是無法照會,開始找金主一案多賣,接著提供國外匯款單據來取信被害人,以利他們自己將來出庭時,聲明自己也是被害者。等到上法院後,法官會認為是民事官司,法院也無法確認國外帳戶是否為真,公司就趁機停業且人間蒸發。
 
更多新聞:高登棄標少1700萬快篩試劑 民進黨批藍抹黑必遭唾棄

總結下來,李先生指控高登簽約的公司一換再換,等到他們付完授權金,對方就搞消失。至於訴訟進度,目前案件是由台中地院轉到台北地院,但李先生直言,民事官司其實沒用,因為現在劉緯澤名下沒有任何財產,是要怎麼執行民事賠償?所以還是得走刑事訴訟,才有辦法將其繩之以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登#劉緯澤#快篩試劑#藥事法#口罩#葉元之#小吃店#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848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