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轟「高登問題」! 陳時中動怒:不給台廠賺、鬼更大?

記者 徐筠庭 李依庭 / 攝影 蕭明正 廖廣賓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21:32

指揮中心緊急採購快篩試劑,其中「高登環球」被藍營點名「小吃店變生醫公司」!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5日)上午在立院被藍委質詢,大動肝火,與立委你一言我一句,火藥味超重!另外,陳時中下午也在指揮中心也回應相關質疑,強調都有罰則來規範無法履約的廠商。

圖/TVBS

 
立委(國)林奕華vs.衛福部長陳時中:「這樣讓我們覺得中間的問題,當然會讓我們覺得,中間有什麼有什麼問題嗎?你說這樣的東西,有些人不能賺這個錢,有一些人一定要賺,那不是鬼更大。」

衛福部長陳時中大動肝火,態度還有些強硬,正是因為遭到藍營指控,快篩進口商高登環球,前身是資本額僅2百萬的「小吃店」,質疑是否黑箱。

立委(國)林奕華vs.衛福部長陳時中:「所以你當然要確保,每家公司都有這個能力做到啊,對啊,所以我們有罰則啊,結果呢你找了一個讓我們覺得是詐騙集團的公司,對,你不用,你要證明他詐騙集團,法律責任你自負啦,可以啊。」

 
雙方火氣都很大,陳時中也強調都高登環球都符合條件,但另方面,面對國民黨質疑,高登環球公司前一天深夜發出聲明,說這次採購是和韓國原廠徹夜溝通,才得到答應,但細節還沒敲定就被質疑,為了消弭暴利疑慮決定不參與投標。但外界持續關心這回投標爭議。

圖/TVBS

立委(國)林奕華vs.衛福部長陳時中:「這一次我們沒有,我們這一次沒有限量啦,所有5/31以前你能交的量你都交來,我們都會買。」

就是因為這回沒有限制交多少貨,公司規模大或小都履約能力沒影響,畢竟快篩劑真的很缺,陳時中說這回廠商有3個條件,包含食藥屬已經核准專案輸入許可,快篩效期半年以上以及5/31前要履約。

立委(國)林奕華vs.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年的5/10前逾期未到貨數量,依每逾一日按未完成的到貨部分,總價千分之1計罰,5/15以前逾期未到貨數量,每逾一日按未完成的到貨部分,總價計千分之3。」

圖/TVBS

強調用後續管制確保廠商能交貨,不畫格子不用規格綁標,但本來規劃6月底前有9300萬劑,現在少了1700萬劑缺口,陳時中雖說不會馬上有問題,但眼下當然是越多越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陳時中#指揮中心#國民黨#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67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