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博流量七寶媽性侵地震速報地震災情PTT陳世軒林子祐地震
  • 搜尋:

    生技業 結果共122筆

  • 安永:台股IPO今年估逾50家 偏向小而美

    台股續創27年新高,市場資金動能充足,安永(EY)預測,今年台灣IPO企業家數可望維持在50至60家,但募資規模偏向「小而美」,且仍以科技業、生技醫療產業為主。
    2017/06/26 16:45
  • 生技業一年市值蒸發千億 請林全開藥方

    新政府上任後,原本備受期待的生技產業市值一年卻蒸發逾千億元,成交量衰退45%, 從熱門族群進入冷凍庫,許多企業面臨募資困難,今天特地邀請行政院長林全溝通,請求政府協助。
    2017/05/31 11:51
  • 罹癌否尿液聞得出來? 「嗅癌犬」引進台灣

    您聽過嗅癌犬嗎?有沒有罹患癌症,利用專業訓練的嗅癌犬嗅聞尿液,就可以聞得出來!台南就有生技業者從英國引進這項技術,並且訓練出2隻專門嗅測大腸癌的邊境牧羊犬,與醫院合作進行嗅測。不過,由於才剛引進,目前多半應用在癌後的監控上。
    2017/03/24 17:27
  • 亞太高科技成長榜 電池材料業者台灣第一

    台灣的產業分析機構,公布今年的亞太區高科技高成長公司500強,台灣有57家公司進榜,成績最好的是一家材料業者,專門生產改質後的人工石墨,提供給電池製造業者作為原料,因為搭上電動車研發熱潮,成長率飆到2259%,另外在榜單裡面也有不少生技業者,像是有一家業者花了13年研發出抗胰臟癌新藥,成長率也達到1256%。
    2016/12/14 20:18
  • 年終好「薪」情! 金融平均2個月生技業微增

    尾牙旺季馬上到,統計今年包括科技廠還有金控,活動幾乎都不縮水,還是會請到像是A-lin或伍佰等歌手炒熱氣氛,而人力銀行也統計,年終獎金今年還是以金融業最多,平均有2個月以上,也是讓一般的傳產服務業員工好羨慕。
    2016/12/12 12:06
  • 食安商機!電子業轉戰「有機蛋」 單顆價50元

    看準民眾開始注重食安,有電子業跨足食品生技,培養母雞吃蘑菇,產下來的蛋叫「香檳茸雞蛋」,不僅口感濃郁,價格也很驚人,1顆要價50元,比一般水洗蛋貴了7倍,一般通路還買不到;另外科技業也跨足生鮮市場,利用日本冷凍技術,強調保存營養,口感就像新鮮現撈,雖然價格高出1倍,民眾還是願意買單。
    2016/06/11 19:25
  • 美國生技業重鎮 聖地牙哥是「生技金三角」

    中研院長翁啟惠身陷浩鼎案風波,由於他滯美未歸,位於加州聖地牙哥的豪宅因此曝了光,翁啟惠曾經任職美國聖地牙哥「史魁匹斯研究中心」鑽研醣分子研究,聖地牙哥是美國的三大生技重鎮之一,許多大藥廠都落腳在這裡,加大聖地牙哥分校的生技相關學系在美國排名數一數二,產學合作打造聖地牙哥的「生技金雞母」。
    2016/03/31 21:58
  • 新藥研發等待期長 台灣投資者參與度低

    台灣生技產業多數廠商熱衷醫材或保健食品,原因在於投資門檻低,而且回收期快,生技業者表示,由於台灣投資人仍無法接受新藥試驗失敗,或是不如預期,所以導致了新藥公司的價值無法客觀評價,一般投資者參與度當然就偏低,不過在歐美有很多成功研發新藥的公司,都曾有過不少的失敗經驗,但是他們願意等待失敗,因為一旦新藥獲准上市,這成功的獲利是非常豐厚的。
    2016/03/24 20:38
  • 新藥上市獲利十倍起跳 但需忍受逾十年等待期

    生技業風險高、獲利也高,像是新藥開發就必須忍受十年以上的等待期才能確定能不能上市,不過一但進入市場投報率是數十倍起跳。加上政府大力扶植生技產業,也讓許多投資人把生技產業當作投資標的,像是蔡英文日前參訪的浩鼎生技,背後的大股東們就大有來頭,包含蔡英文二哥蔡瀛陽、潤泰總裁尹衍樑,還有藝人小S公公許慶祥都名列其中。
    2016/03/01 21:15
  • 快訊/就愛生技!蔡家族投資「浩鼎」 綠:會利益迴避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被爆料家族公司投資股浩鼎生技,由於蔡英文日前與生技業座談時,特別點明浩鼎幫忙鼓勵、加油。民進黨回應表示,蔡英文在當選之後,已將擔任總統後其家人投資如何利益迴避,列為520就職前的應處理事項,將會盡快進行。
    2016/02/27 16:51
  • 力挺到底!蔡英文產業之旅 首拜會生技業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明天將啟動產業之旅,首站要拜訪蔡英文最有「感情」的生技業,據了解蔡英文希望藉由法規調整,讓被馬政府冷落的生技業進入世界產業鏈,因為生技業也是台灣其中一項比對岸強的產業!而在蔡英文的力挺下,生技業股票也大幅上漲!
    2016/02/22 18:11
  • 推薦股東支持「鴻矽戀 」 郭董:我們山盟海誓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遠離政治紛擾後,下半年動作頻頻,今天跟矽品董事長林文伯,一起開結盟記者會,強調兩者策略換股,垂直整合,很有競爭力。還笑說他們是山盟海誓不分離,被問到對手日月光想併購矽品,郭董回答投資可以,但併購訂單一定會少。加上昨天跟宣明智碰面, 也讓外界猜測,鴻海投資不只半導體,也要再投入生技業。
    2015/09/16 23:24
  • 生產大尺寸敷料 生技業盼衛福部點頭

    八仙粉塵傷患的敷料很快就會供不應求,今天台南一間膠原蛋白大廠,平常都是外銷膠原蛋白敷料,這次想要幫助國人,但因為他們的敷料尺寸小,希望衛福部能夠專案送件,讓他們能夠生產大面積的敷料,解決傷患的燃眉之急。
    2015/07/03 18:44
  • 蜆農跨界生物科技 備受國內外矚目

    因應科技發展,台灣蜆農不斷向生技業發展。
    2014/08/05 10:46
  • 台灣生技月展覽 跨業合作成趨勢

    台灣生技月大展,今天在南港展覽館舉行,根據調查生技業市值,高達9000億元,其中特別的地方,在於不少公司都是跨業合作,像是生物檢測公司要進駐坐月子餐廳,臍帶血公司選擇前進醫美產業。
    2014/07/24 14:02
  • 〈獨家〉送茶不稀奇 東區燒烤店送油切錠

    有的燒烤店業者,會隨餐附贈「油切茶」幫客人去油解膩,不過有業者更積極,跟生技業者結盟,在上餐前先給顧客一包「油切錠」,讓顧客可以放心吃,實際觀察,有的人一拿到就會直接把油切錠吃下肚,有的則是觀望很久,業者說,送油切錠的手法,讓他們業績增加4成。
    2014/06/20 18:27
  • 台式料理翻紅 手路菜PK川味台菜

    大部分的人想到台灣美食,都會跟小吃或夜市來做連結,現在精緻的宴客菜餚,也要來搶攻台菜市場,有生技業者跨足餐飲,推出「手路菜」料理,傳承台灣味手藝,另外還有餐廳業者,把台式菜餚結合川菜和湘菜的料理手法,將台菜吃法翻新,要來挑戰大家的味蕾。
    2014/04/17 22:31
  • 預防流感 生技業者宣導洗手步驟

    開學加上寒流來襲,正是流感傳染高峰期。
    2014/02/20 00:44
  • 東莞書記抵台 簽訂3項生技交流協議

    看準兩岸生技業蓬勃發產,東莞市委書記徐建華率團訪台。
    2013/11/26 10:52
  • 企業尾牙搶訂席 熱門場地早約滿

    越接近年底,企業員工最關心的就是尾牙了,由於明年提早過年,尾牙場地已經開訂,像是金融業、生技業和房地產,都早早預約飯店檔期,不過受到今年景氣影響,科技業的尾牙手筆是縮水,引發外界關注,往年都舉辦園遊會形式的鴻海,今年將繼續走公益路線,另外像是金仁寶集團和中壽,尾牙也是照常舉辦、規模不縮水。
    2013/10/14 12:23
  • 九月政爭/「王金平概念股」慘 生技業憂法案卡關

    「九月政爭」對股匯市的影響,投資圈關心後續發展,今天外傳政府基金介入,股匯雙漲,但因為牽扯到立法院長王金平,未來服貿協議和核四案,都有可能因此「卡關」,資深股民阿土伯就說,現在進場買得先觀望,而今天盤面焦點股,就是生技股,是所有類股中跌最兇的,因為王金平和生技業淵源深厚,現在被叫為「王金平概念股」,股價未來表現和王金平的下一步,成為市場焦點。
    2013/09/09 13:29
  • 衝著小S!帝寶幫金主入股 創7億胖達人

    胖達人能夠快速打響知名度,除了小S的推薦站台外,幕後還有四大要角忙打理,包括徐洵平家族、生技業者以及小S的鄰居們,也就是所謂的帝寶幫金主,其中這2名鄰居于仲淵和林保田都具有金融相關背景,一人是前證券公司協理,另一名是證券營業員,而這些股東入主後,隨著胖達人分店陸續開,年收入7億,也帶動它的母公司股價從1.99元漲到2百多元,然而小S老公和帝寶金主徐洵平家族就掌握了80%以上的股權。
    2013/08/29 18:14
  • 企業回饋做公益 幫助弱勢族群

    國內保健生技業者長期在東部耕耘,並結合產官學界研發出國際性的食品,行銷全球。
    2013/08/25 08:43
  • 貴比黃金!台瘋「牛樟芝」 1兩飆2.2萬

    牛樟芝商機驚人,過去野生在台灣獨有的牛樟樹上,會爆紅是因為1990年代起,學術界開始研究牛樟芝的功效,有大批生技業者看到商機,發展出人工栽培技術,製成保健食品,大肆宣傳它抗癌、保肝功效,使牛樟芝市價水漲船高,野生牛樟芝拍賣更一度創下每兩2萬2千元的天價,經濟部統計,牛樟芝去年一年商機就破12億,如今經濟部的含毒報告曝光,影響消費者信心,讓生技大廠的股價臉都錄了。
    2013/05/22 13:34
  • 個人健康雲計畫 守護終身健康

    透過雲端技術,生技業者整合基因、健康和醫療3大資訊,開創個人健康雲風潮。
    2012/08/29 10: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