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力挺到底!蔡英文產業之旅 首拜會生技業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林志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2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明天將啟動產業之旅,首站要拜訪蔡英文最有「感情」的生技業,據了解蔡英文希望藉由法規調整,讓被馬政府冷落的生技業進入世界產業鏈,因為生技業也是台灣其中一項比對岸強的產業而在蔡英文的力挺下,生技業股票也大幅上漲。


蔡英文一肩挑起飯擔,似乎也意味著未來執政,她已準備好扛起重任,選前喊出要力推的五大產業,23日起將逐一拜訪。

TVBS記者邱婉柔:「蔡英文的產業之旅,第一站將鎖定生技產業,而她將會到南港生技園區和10家生技公司進行座談。」

據了解,研發乳癌役苗的浩鼎原本也在拜會名單中,但因正值解盲敏感期而行程微調,至於其他公司,蔡英文將從經營環境改善,法規調整和人才培育進行閉門會談,希望能讓被冷落台灣生技和全求生醫產業鏈接軌,因為這也是台灣目前贏過對岸的其中一項產業,看的出來蔡英文對生技業超重視。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2015.10.27):「之前在政府服務的時候,我也做了一些努力,可惜這些努力之後成為政治鬥爭的素材,那這件事讓台灣生技產業遇到很大的挫折。」

畢竟過去宇昌案再加上馬政府執政下,生技業一度跌到谷底而只能自力自強,而蔡英文的產業之旅也帶動所謂的小英概念股,只要是蔡英文規劃拜訪的企業,不管是生技或綠能都有上揚趨勢,其中又以生技業的漲幅最明顯。

股票分析師李冠嶔:「生技業在蔡英文聲勢跟著大漲的情況下,開始做一個大幅度的波段漲幅,所以整個生技業是最明顯的。」

有了準總統公開力挺,再加上準副總統的背景,生技業由黑翻紅,讓股民跟著壓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生技業#產業#股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41

0.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