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兵士官年輕男女高雄酒吧鄭靚歆花蓮康橋中學七寶媽美國柯文哲
  • 搜尋:

    生技業 結果共122筆

  • 疫苗研發儼然新淘金熱 專家示警小心泡沫化

    在尋找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競賽中,從投資者角度來看,生技業似乎成為新的淘金熱,可望帶來令人眼花繚亂的回報,但分析師警告,這種欣欣向榮情勢可能被誇大。
    2020/08/18 22:53
  • 亞洲生技大會開幕 蔡總統期許邁向兆元產業

    2020亞洲生技大會(BIO Asia Taiwan)今天舉行開幕儀式,總統蔡英文期許疫情後,生技產業的新布局及新契機打開重要國際商機,邁向兆元產業。
    2020/07/23 12:37
  • 車市受疫情影響衰退? Lexus、Mazda逆勢成長超過10%

    公開資訊觀測站日前公布今年1月到5月份台灣上市上櫃產業營收年增率報告,其中觀光事業因受到疫情影響而大幅衰退,而半導體、電子商務、生技業則逆勢成長。至於汽車產業雖然也呈現衰退情形,但衰退幅度並不算太大。
    2020/07/20 14:41
  • 全台5單位研發武漢肺炎疫苗 年底前展開臨床試驗

    疫情指揮中心研發組組長梁賡義今天表示,國內除了國衛院、中研院正著手開發武漢肺炎疫苗,另有3家生技業者進行疫苗研發,多數預計年底前將展開臨床試驗。
    2020/06/03 14:59
  • 美股道瓊猛漲529點 經濟重啟刺激樂觀氣氛

    美股延續上週強勢表現,道瓊指數今天猛漲529點,有望收復25000點大關。多國鬆綁防疫限制,經濟逐步重上軌道,加上生技業快馬加鞭研發疫苗,在疫情陰影下燃起樂觀氣氛。
    2020/05/27 09:15
  • 台防疫物資有口碑 生技業喜迎多國訂單

    新冠肺炎疫情,不僅讓世界見證台灣超前佈署與衛生醫療實力,也為生技業帶來機會,經濟部透露,台灣防疫物資品質有口碑,已有數十國洽詢出口事宜。而防疫題材備受關注,也讓生技類股股價一飛沖天。
    2020/05/11 23:09
  • 仿南韓建置AI高速實驗室 儲備普篩能量有解

    台灣現階段防疫戰線還挺得住,不過就怕未來一旦爆發社區傳播,屆時檢驗能量是否足夠,就看現在能不能超前部署,逐漸擴充人力和實驗室。從南韓的例子來看,他們能大規模檢測的幕後功臣,除了生技業在短時間內研發快篩試劑外,還有RT-PCR實驗室走向AI自動化,靠機械手臂取代人力,因此才能大幅提高單日檢驗量,成功壓抑住一度失控的疫情,南韓經驗或許值得台灣效法。
    2020/04/07 22:38
  • 全球搶翻!快篩緊急輸入台灣 審核上市卡在「這一關」

    國內疫情蠢蠢欲動,有鑑於目前疾管署簽約實驗室太少,檢驗量能一天只有3200多件,因此民間生技公司積極引進國外快篩試劑,並自行研發各種檢驗方法,不過生技業者點出,由於台灣確診較少、可以用來驗證快篩準確度的數據不夠,導致上市進度被卡關,如果政府沒有介入協調、加快審核腳步,假設未來這幾個禮拜疫情大爆發,國內檢驗能量令人憂心。
    2020/04/03 22:43
  • 瞬間秒殺!童口罩限100盒 非醫療用仍搶購

    高雄有生技業者,周一上午十點鐘,釋出庫存兒童口罩,現場販售限量100盒,官網也開放100盒,每個人限購一盒,但不是醫療口罩,而是一般口罩,還是有人五點半就來排隊,太晚來的空手而歸,另外口罩實名制上路後,市區藥局天天大排隊,但在嘉義大埔鄉衛生所,人口數不多,前三天開賣,其中兩天口罩還有剩。
    2020/02/10 14:00
  • AI 藥物開發 英生技業替罕病找潛在解方

    世界上有7千種罕見疾病,正影響著全球4億人口的健康與生活,然而目前科學家,大約只為5%的罕病找出醫療方法,更多是與病魔對抗、無助枯等救治的人們。現在一間英國生技公司,將AI人工智慧導入藥物探索,也就是以現有的藥物中,去匹配罕病患者可能適合的藥物,接著展開實驗測試效用,不僅省下新藥開發會花掉的大把時間和金錢,也給了罕病患者新的希望。
    2019/10/28 20:00
  • 預謀!內科停車場遇劫 生技業者險遭擄

    今年三月底,北市內科一名生技公司老闆下班時,遭三名惡煞持棍棒毆打,搶走皮包以及1萬多元現金。搶匪搭計程車逃逸,後來還盜刷被害人信用卡。警方偵辦近二個月後,終於逮捕2名嫌犯,但仍有共犯在逃。
    2019/05/17 20:58
  • 快訊/股東糾紛? 內科生技業者遭惡煞圍毆搶劫

    三月底北市內科一名業者,在公司地下停車場,遭多名惡煞當街持棍棒毆打,搶走皮包,以及1萬多元現金,搭計程車逃逸,事後被害人還遭盜刷八萬,警方偵辦近二個月後,終於逮捕2名嫌犯,但還有共犯在逃。
    2019/05/17 17:09
  • 革命性突破!大陸人體生物樣本「大灣區」內可通

    大陸中央發表的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內容首次提到允許醫療血液等生物樣本,可以跨境到大灣區內,所限定的院校、科研機構和實驗室使用,香港生物科技業認為,這是當局革命性的改變。未來大灣區內落成的港深創新科技園,就有助於香港的生技公司,到這裡建立一個基因數據資料庫。大灣區綱要也同時向香港的頂尖大學招手,鼓勵醫療生技人才到大陸發展。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分校,正著手規劃要在當地設立醫學院。而香港科技大學,已經跟廣州政府簽訂協議,要共同籌建廣州分校。希望藉由進駐大灣區,領到中央提撥的研究經費。
    2019/02/26 20:04
  • 浩鼎案一審判無罪 業者盼台灣生技業復甦

    生技業備受關注的浩鼎案,法院一審今天宣判,判決前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與台灣浩鼎生技董事長張念慈無罪。浩鼎案曾重創投資人信心,判決出爐後,業者盼台灣生技業能就此復甦。
    2018/12/28 12:27
  • 「缺乏挑戰性、不符興趣」 易導致新鮮人轉職

    畢業季也意味著求職旺季,不過根據專家分析,第一份工作多數新鮮人會持觀察態度,其中最容易觸動轉職念頭的原因包括「挑戰性不足、不符合興趣」,尤其以理工人才為多的科技業來說,轉職後多數會選擇生技、金融,或是著重數據分析的服務業。
    2018/06/10 14:40
  • 醫師跨領域研發產品 生技業青年拼創業

    一向給人高收入印象的醫生,現在也有人選擇走向跨領域,其中有的開發醫療產品,有的甚至勇於創業,另外像是生技產業,也有不少青年看好市場前景,決定一圓創業夢,不過性格合不合適,還有如何養成足夠的能力,都是創業前必須審慎評估的。
    2018/05/24 22:56
  • 麵食銷量勁揚 超商雙雄找盟友助攻

    超商麵食產品銷量勁揚,超商雙雄加碼布局,相繼與國內外品牌組策略聯盟,統一超找來日本拉麵業者技轉,全家則與國內生技業者共推快煮麵,搶攻嘗鮮商機。
    2018/05/07 17:19
  • 杏輝營運成長 董座:轉投資新藥最快明年見成效

    杏輝醫藥董事長李志文表示,今年台灣杏輝營運將見到成長,轉投資新藥今年有二個三期臨床,其中治療晚期胰臟癌二線用藥SB05PC將展開10國臨床試驗,最快2019年見到成效。
    2018/01/19 17:52
  • 林全接東洋董座 點燃生技股反彈續航力

    生技類股近來利多頻傳,加上跌深吸引買盤轉戰,新藥股在浩鼎領軍下強勢反彈,前行政院長林全出任台灣東洋新任董事長更為生技業帶來強心劑,點燃生技股反彈續航力。
    2018/01/16 12:12
  • 轉戰生技業  林全:沒告訴總統去哪家公司

    前行政院長林全昨天接下東洋董事長職務,事前保密到家,林全說,前天有請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轉告總統,他將出任新職,但並沒有告訴總統時間點以及去哪家企業,因為東洋是上市櫃公司,有內線交易的顧慮,「愈少人知道愈好」。
    2018/01/16 09:54
  • 林全接掌董座 東洋股價開盤勁揚7%

    前行政院長林全轉戰生技業,接掌台灣東洋藥品董事長,被外界視為為生技業打強心針,激勵今天生技股續強,其中東洋更以大漲7元,上漲7%開出。
    2018/01/16 09:49
  • 林全接掌東洋 專注這兩件事

    前行政院長林全轉戰生技業,接掌東洋公司董事長。他說,明天下午會跟公司主管碰面,聽聽大家的意見;重要決策除了方向正確外,也會尊重專業,未來會專注提高國際能見度及培育人才這兩件事。
    2018/01/16 09:00
  • 林全出任東洋董事長 親身實踐5+2產業

    台灣東洋今天召開臨時董事會,決議由前行政院長林全出任董事長,由於生技業是政府「5+2產業」之一,林全親自在產業界操盤,可說是最佳政策實踐者。
    2018/01/15 16:48
  • 【全文】誆投資變捐款吸金2億 神祕道教女掌門騙局直擊

    自稱是道教女掌門的吳坤錦,以「中華紫竹林玄門總會」之名,自去年3月開始非法吸金,宣稱若投資49,800元,18個月後可獲利近13倍,目前會員已有4千人,吸金超過2億元。該集團為求吸引更多投資者,去年改名為「首皇互濟集團」,且聲稱進軍生技業,與知名幹細胞科技公司「國璽」結盟,但國璽科技卻否認雙方有結盟關係,受害者除向本刊投訴,也已向調查局及警局報案,要揪出這群黑心人。
    2017/09/17 08:00
  • 生技業題材豐沛 投顧看好投資機會

    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經理人依凡.麥可羅認為,生技產業基本面強勁,年底前新藥審核及實驗題材豐沛,看好生技產業投資機會,尤其癌症、神經及罕見疾病領域。
    2017/08/09 10: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