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徐巧芯國民零食欠債醫院醫師彰化縣地方高職停招全台下雨吳依霖
  • 搜尋:

    瓷器 結果共211筆

  • 仿清瓷5.4億天價 港商譏盲目競標

    最近在美國紐約蘇富比的拍賣會上,大陸一件「仿清瓷」造成轟動,因為這件「仿清瓷」,底標只有2萬4到3萬6台幣,但最後卻以台幣將近5億4千萬的天價結標,買主是大陸的一名匿名買家,香港的古董商認為這件民國時期的仿清瓷器,價錢被競標者盲目抬高。
    2011/03/29 13:59
  • 【中國進行式】最脆弱最長銷 寧摔碎2千萬

    中國瓷器舉世皆知,自古至今就以景德鎮製作的最出名。其中有個品牌,被胡錦濤拿來當作大陸國禮,送給美國總統歐巴馬!重點是,這是個台商經營的企業!他們怎麼在大陸做瓷器賣瓷器?規模又有多大?為您揭祕。 ◎瓷刑場摔瓶! 寧毀100不留1瑕疵 ◎肉眼看不到的微疵 絕不手下留情 工人,一步步往前走,推車上,一個個「慷慨赴義」的花瓶。景德鎮法蘭瓷員工:「2038的!」 ◎台灣的!殺進景德鎮 16萬坪望無邊 摔碎了再拿鐵棒戳,不留任何「全屍」。工作人員:「70的三個,2472的一個。」 ◎價格高賣貴氣 近3萬當小孩禮物 這「另類刑場」,是在景德鎮的法蘭瓷工廠,如此做,是要避免瑕疵品不外流,影響品牌形象。TVBS記者廖珮君:「法蘭瓷的生產良率,大概是70%,剩下的30%,可能是肉眼看不太清楚的小瑕疵,都要全部人工摔碎,一年大概要摔碎2千萬台幣。」 ◎代工30年沒白學 自創品牌速爆紅 法蘭瓷行政總經理許美惠:「像歐洲有一些知名品牌,他們每一年都會把次級品低價出售,為什麼(你們要如此做)呢,但因我們要做出全球最好的瓷器,我們只有一個品質。」 ◎保證純白!看強力磁鐵篩 無堅不摧 佔地16萬坪,這裡是大陸最大的藝術瓷生產基地,台灣品牌法蘭瓷,在CHINA賣CHINA,工廠就位在中國瓷都,景德鎮!進城第一秒,映入眼簾的是綿延不斷的青花瓷路燈柱,但接下來連路走,只剩灰土土的鄉間路。當地最大的商貿城,瓷瓶地上排排站,看來「檔次」並不高。記者:「像這個一個多少錢啊?」大陸業者:「180塊(人民幣)。」 ◎直擊台商貨!出廠愛惜羽毛 步步刁
    2011/03/06 17:00
  • 威廉王子文定紀念瓷器 台灣人設計

    英國威廉王子訂婚時贈送給貴賓的紀念瓷器,台灣民眾最快在12月底也能買得到。而在這組婚禮紀念瓷器的設計者中,只有一位非英國籍的設計師,他是台灣人,叫做黃騰輝,今天7月獲邀參與設計,但有趣的是,7月時,英國皇室根本還沒公布誰是未來王子妃,但設計團隊卻早就鎖定對象,在瓷器上印出威廉王子和未婚妻凱特的肖像。
    2010/12/10 15:46
  • 台灣八景入瓷器 展現台灣工藝之美

    代表台灣的產品很多,像是鳳梨酥,台灣的美景更讓人流連忘返,陶瓷業者現在選出台灣八個景點,用日本花紙技術,做成瓷器,要讓大家能把台灣美景帶著走。
    2010/10/20 23:48
  • 一鄉一特色設計大賞 展現工藝美學

    台灣發展一鄉一特色相當成功,每年都有創新的商品,讓大家覺得很有趣,像是傳統小米香店,透過包裝行銷,現在到處都能買得到,變成台灣的伴手禮,也有瓷器業者,把著名小吃小籠包,變成調味罐,透過創新設計,業績成長好幾倍。
    2010/10/01 19:55
  • 搶928檔期!南台灣建商名瓷 名車吸客

    搶攻928房市檔期,南台灣的豪宅建商比誰的手筆大,就有建商推出頂級名品展,結合英國經典名牌瓷器,吸引金字塔頂端客層邊賞屋邊參觀,還能享用頂級瓷器茶組所沖泡出來的下午茶,另外還有建商把豪宅中庭當做超級跑車展示廳,也引來一大票跑車迷相互介紹買房子。
    2010/09/27 17:37
  • 「揚州百年老店」原汁來台 首曝光

    政府簽訂ECFA後,兩岸經濟活絡帶動大陸餐飲業蠢蠢欲動,在台灣開第一家揚州餐廳,而且是純獨資來台搶客,甚至在餐廳裡建造一條長達48公尺的園林長廊,造價4千萬,菜名唸起來就像在吟詩,但裡頭的食材,全選用台灣土產料理,還可以欣賞到揚州正牌瓷器餐具,能不能在台灣深耕,就看「揚州菜」合不合台灣人的胃。
    2010/09/03 15:27
  • 【綠建築護地球】TVBS探綠建築 英水岸、瓷器重生

    綠建築不光只是概念,現在已經在世界各地落實,TVBS前往西班牙、瑞士、荷蘭、德國、英國等歐洲5國,探訪最先進的綠建築與節能科技,要帶您與地球同步,今天進一步要來看的是英國的親水住宅-零碳排放社區,看看英國百年瓷器品牌如何重生?蕭子新、區國強的採訪報導。
    2010/07/30 23:58
  • 長江大洪水 千年古鎮瓷器口全淹

    大陸長江流域上游,正面臨23年以來的最高水位,部分支流、甚至是百年大洪水,造成包括重慶四川等地方大淹水,最嚴重的地區包括了千年古鎮瓷器口,由於受到長江以及嘉陵江雙洪峰夾擊,使得整個古鎮幾乎全部泡在水中。
    2010/07/20 18:43
  • 台灣陶瓷設計 重現9位大師經典畫作

    歷史相當悠久的費城美術館, 這一次來到台灣和知名瓷器合作,重新解構大師畫作。
    2010/07/09 09:25
  • 費城美術館畫作 平面變3D立體瓷器

    擁有134年歷史的費城美術館,最近和台灣知名瓷器合作,把大師畢卡索、莫內、馬諦斯的9幅畫作,變成立體精品瓷器,展現另一種大師風貌。
    2010/06/30 22:03
  • 畢卡索雕塑「貓頭鷹」 栩栩如生

    畢卡索的畫,很多人都看過,但您看過畢卡索的雕塑嗎?在北美館「馬內到畢卡索─費城美術館經典展」,不但有畢卡索親自創作的「貓頭鷹」,還有羅丹、馬諦斯的經典雕塑,甚至有文創業者,將名畫和瓷器結合,作品栩栩如生。
    2010/06/29 22:42
  • 「古錢幣、銅瓷器」 內湖垃圾山藏寶!

    足足有3個足球場大的內湖垃圾山,因為容易影響基隆河行水區,造成水患,民國95年開始清運工程,要把它夷為平地,雖然目前進度只有15%,但卻有工作在挖出垃圾過濾篩選的過程中,發現不少寶物,像是年代久遠的古錢幣、相機、望遠鏡,還有蔣介石塑像。
    2010/04/11 18:41
  • 美瓷與美食 新餐瓷融合中法風采

    瓷器不只是藝術品,也可以是生活用品!
    2010/04/09 14:49
  • 「大師作品不能退」 538萬花瓶踢鐵板!

    買東西到底能不能退貨?新竹一名周姓退休員警,2年前透過代理商,向德國瓷器公司,訂製一只583萬元的手工黃金牡丹花瓶,花瓶製作完成後,男子卻認為彩繪和花瓶外型,不符期待要求退貨,雙方鬧上法院,法官認為當周姓男子是在1年半後才反悔,不符合消保法退貨規定,判決周姓男子須支付尾款408萬元,不過,其實這家代理商旗下4個品牌,都是歐洲百年精品,客人很低調,因為一出手就是7位數。
    2010/04/08 19:15
  • 獨一無二! 訂製583萬花瓶反悔不能退

    新竹一名周姓退休員警,2年前透過代理公司,向德國一家瓷器公司,訂製一只要價583萬元的手工黃金牡丹花瓶,但1年半後花瓶製作完成,周姓男子卻認為彩繪和花瓶外型和預期中的不同,要求退貨,雙方鬧上法院,法官認為當初是周姓男子在1年半後才反悔,不符合消保法的退貨規定,判決周姓男子必須支付尾款408萬元。
    2010/04/08 12:24
  • 建商和英國瓷器合作 買房送頂級餐具

    想要感受濃濃的英國風味,百年瓷器品牌和國內建築業合作,買房就送價值10萬以上的餐具組。
    2010/02/08 07:09
  • 英皇室瓷器 展現250年工藝之美

    英國百年皇室御用瓷器,展現工藝之美,首次和建築業合作,選中的是台灣業者,所以將來民眾在台北,就能感受到英式住宅風情。
    2010/01/02 09:35
  • 典藏皇家品味 建商和御用品牌合作

    英式品味住宅,在台灣就可以感受到,英國皇式御用瓷器品牌和建築業者合作,在林口打造英國風住宅,一起來看看。
    2009/12/26 12:43
  • 江陳會/要送啥?太累了! 江陳互贈禮以後免了

    第四次江陳會,昨天簽約互贈禮品,海基會送特別訂做的瓷器,海協會則是贈送,鑲有玉雕的漆器,雙方互比精緻,也比背後的意義,不過,兩岸每次會面,每次送禮,雙方的工作人員半年就要絞盡腦汁想,到底要送什麼,實在太累了。所以雙方協議,這次是最後一次互贈禮品,以後都不送了,也讓這次互送的兩項禮物,更具意義。
    2009/12/23 12:32
  • 工藝美學融入建築 打造英式品味住宅

    打造英式住宅風格,建商和英國皇室御用瓷器品牌合作,要讓住家充滿濃厚的英國風情。
    2009/12/20 23:51
  • 比景德鎮有名 TVBS揭密「毛瓷」

    大陸有個景德鎮出產的瓷器遠近聞名,但你或許不知道,大陸還有個「瓷都」湖南醴陵,這裡生產的「釉下五彩瓷」,在大陸名氣不輸景德鎮,特別是專門生產毛澤東專用瓷「毛瓷」的「紅官窯」,究竟醴陵的「釉下五彩瓷」有什麼獨到之處,可以吸引毛澤東的青睞,TVBS的鏡頭帶你到「紅官窯」看一看。
    2009/11/19 22:46
  • 關之琳義賣手繪瓷瓶 駁新緋聞

    資深電眼美女-關之琳,在香港出席知名瓷器義賣會上,拍賣自己首次執畫筆彩繪的瓷器花瓶,爲視障兒童籌募手術款項;但緋聞不斷的關之琳,這會兒又被媒體拍到和型男同遊上海,不過,關大美人在現場直接駁斥,是媒體捕風捉影,那個型男根本就是她的弟弟,根本就是烏龍爆料。
    2009/10/28 20:09
  • 「瓷器版」法拉利 千萬身價限量一部

    知名跑車品牌法拉利,首度與大陸本土藝術家合作,推出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瓷器版」法拉利,說它是瓷器版是因為,他的車身是像,燒窯瓷器的龜裂花紋一樣,而且車身上面的字,以及儀表板上的數字,都是小篆字體來呈現,非常的中國風格;11月初即將拍賣,起拍價是台幣1640萬。
    2009/10/18 18:42
  • 「米罐」裝米放冰箱 延長白米鮮度

    秋天是稻米成熟的季節,也是日本當季「新米」上市的時候,要怎麼讓存米、洗米到煮米的過程,可以更有效率,煮出香噴噴的白米飯,日本人在這個秋天,多了許多新商品來幫忙,像是能夠把2公斤白米,裝進冰箱裡的米罐;還有在洗米時,不讓米粒隨著水倒出鍋外的米篩;最後是讓電子鍋受熱更均勻的瓷器,日本人的新發明,讓吃白米飯更加享受。
    2009/10/16 2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