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陳會/要送啥?太累了! 江陳互贈禮以後免了


發佈時間:2009/12/23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第四次江陳會,昨天簽約互贈禮品,海基會送特別訂做的瓷器,海協會則是贈送,鑲有玉雕的漆器,雙方互比精緻,也比背後的意義,不過,兩岸每次會面,每次送禮,雙方的工作人員半年就要絞盡腦汁想,到底要送什麼,實在太累了。所以雙方協議,這次是最後一次互贈禮品,以後都不送了,也讓這次互送的兩項禮物,更具意義。

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98.12.22):「舉世無雙的藝術紀念品,名為安和昇祥。」

江丙坤送陳雲林瓷器,取名安和昇祥,陳雲林回贈江丙坤揚州漆器,題詞和平發展。

四次江陳會,雙方贈禮都是儀式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但禮物要搬得上檯面,又要高貴不貴,還要寓意深遠,每回都讓兩會人員絞盡腦汁,所幸雙方協議,這次江陳會是最後一次互贈禮品,以後都免了。

回顧過去歷史,去年6月第一次江陳會,是兩岸相隔15年後再一次坐下來談,禮物是雙方簽署合約用的筆,一簽完就互贈對方,頗具歷史和紀念意義。

在台北舉行的第二次江陳會,海基會請知名鏤空書法家詹秀蓉,花四天四夜,寫了一幅「和平協商、共創雙贏」的金箔鏤空書法,內容還是第一次江陳會簽署的兩份文件全文,費盡心思。海協會則是回贈雙手互握的水晶工藝品,也傳達出濃濃的「和平」味道。

今年4月的第三次江陳會,海基會改請知名皮雕大師葉發原,製作老農夫挑著四個大南瓜的皮雕作品,象徵和平新局,海協會則送一幅,用金絲銀線和孔雀羽毛編織成的雲錦。

而最近一次贈禮的第四次江陳會,雙方更是不馬虎,海基會找來知名瓷器業者訂做紀念瓶,海協會回贈的揚洲漆器,上頭還有白玉、翡翠、瑪瑙等多種名貴玉雕。

兩岸禮尚往來這麼多次,不只讓本土藝術家大展身手,也讓民眾大開眼界,以後不送禮了,海基跟海協也能花更多心思,在大家關心的「牛肉」上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江陳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806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