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江大洪水 千年古鎮瓷器口全淹

記者 黃康棋 / 攝影 張宗榮 陝西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20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0/07/20 18:43

大陸長江流域上游,正面臨23年以來的最高水位,部分支流、甚至是百年大洪水,造成包括重慶四川等地方大淹水,最嚴重的地區包括了千年古鎮瓷器口,由於受到長江以及嘉陵江雙洪峰夾擊,使得整個古鎮幾乎全部泡在水中。

千年古鎮泡在混濁的江水當中,原本著名的老街,每間店鋪的一樓都已經不見,只露出門上的招牌,由於嘉陵江與長江兩江洪水夾擊,重慶瓷器口古鎮在24小時之內,水面就上漲了10公尺,不少民眾受困。

重慶電視台記者:「他們現在…,非常深,非常深,我們有個特警下去了,這個特警下水,他們透過游泳的方式,進入到望江樓裡面去。」

江水上漲得太快,民眾來不及撤離,當地特警加入救援。重慶電視台記者:「救出來了一名,2分鐘後,2分鐘後,我們第一名受困的民眾,救出來了。」

重慶瓷器口鎮位於嘉陵江畔,是當地知名的旅遊景點,這次遭受洪水侵襲,損失慘重。重慶磁器口街道副主任:「上一次應該是在98年的時候,大概水位這個樣子,長期讓這些老房子浸泡,可能財產損失比較大。」

長江流域淹大水,現在洪峰往下游去,湖北已經感受到威脅,而在陝西也傳出嚴重土石流,累計造成了37人死亡,還有97人失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341

0.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