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瓜地馬拉 結果共436筆

  • 韓撤僑專機協助3台人離瓜地馬拉返國 外交部致謝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韓國駐瓜地馬拉大使館14日安排專機撤僑,並協助3名滯留當地的台灣民眾搭機返台,外交部今天表達謝意,並強調,樂意與各友好國家深化合作,共同對抗日益嚴峻的疫情。
    2020/04/15 13:58
  • 快訊/南韓助3台人搭機從瓜國離境 外交部:感謝

    外交部證實,南韓政府昨天協助滯留在友邦瓜地馬拉3位台灣人,搭乘專機從當地順利離境抵達墨西哥,後續將轉機抵臺,台灣政府對南韓政府所提供的人道表達感謝。
    2020/04/15 13:15
  • 收到援贈18萬片口罩 瓜地馬拉總統推特謝謝台灣

    台灣1日宣布啟動第一波國際防疫援外,援贈友邦和歐美等國共1000萬片口罩。友邦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今天在推特發文感謝台灣援贈瓜國18萬片口罩。
    2020/04/14 13:38
  • 19歲選美冠軍挺7月孕肚 翻美墨高牆墜6公尺一屍兩命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自從上任以來,極力奉行「防堵移民」政策,特別是在美墨邊境築起高牆,不過仍有許多人翻牆過來,卻也造成難以抹滅的悲劇。日前有1名來自瓜地馬拉的19歲女子,懷有7個月身孕的她,日前翻牆進入美國,結果不幸從將近6公尺高墜下,當場一屍兩命,令人遺憾又難過。
    2020/03/15 15:13
  • 雀巢供應商雇童工?喬治克隆尼代言:震驚難過

    好萊塢影星喬治克隆尼代言雀巢濃縮咖啡,已超過十年。但最近英國媒體踢爆,雀巢咖啡在瓜地馬拉的供應商,疑似雇用童工在咖啡園中工作,喬治克隆尼發聲明表示「震驚與難過」,雀巢公司立刻停止可疑採購,派員到瓜地馬拉調查真相。不過喬治克隆尼長期關心人權議題,與雀巢品牌合資在南蘇丹扶植咖啡小農,創造就業機會,還承認把代言咖啡賺的錢拿去贊助間諜衛星拍攝,找到南蘇丹內戰各武裝派系接受外國企業資助的證據,受訪時更直言敢說,點名中國石油企業在南蘇丹製造戰爭發財!! 大明星關心人權與勞工,不是說說而已。
    2020/02/27 19:54
  • 臺灣是重要夥伴! 瓜地馬拉世衛會議為臺發聲

    世界衛生組織執行委員會議三號起在瑞士日內瓦登場,由於武漢肺炎持續在全球擴散,WHO 排除台灣的議題也成討論焦點,繼史瓦帝尼和巴拉圭之後,台灣友邦瓜地馬拉在會議第二天為台灣仗義執言,特別發言感謝台灣,大陸代表在答辯時刻意矮化台灣地位,但瓜國代表把握機會霸氣回應,強調談的是衛生保健,而台灣是重要夥伴。
    2020/02/05 20:20
  • 遭陸回嗆!瓜國WHO反擊:台灣是重要夥伴

    WHO會議正在日內瓦如火如荼進行,我國友邦利用發言時間幫台灣聲援。瓜地馬拉細數台灣對當地的醫療貢獻,引發中國大陸代表不滿,利用答辯時間重申一中原則,但瓜地馬拉也毫不示弱,隨即舉牌反擊回應,指出台灣是重要的衛生夥伴。
    2020/02/05 17:50
  • 快訊/「臺灣是重要夥伴」 瓜國世衛會議為臺發聲

    插播最新消息,友邦瓜地馬拉4日在世衛的執委會上,發言感謝臺灣,並且和中國大陸針對臺灣議題交鋒。瓜地馬拉代表在會議上提到會議主題是衛生保健,和政治無關,而臺灣是瓜國重要的衛生保健夥伴。兩天的會議下來,已經陸續有史瓦帝尼和巴拉圭等國為臺灣發聲。  
    2020/02/05 10:42
  • 中國世衛發言矮化台灣 瓜地馬拉回擊言語交鋒

    友邦瓜地馬拉今天在世界衛生組織執行委員會議發言感謝台灣,中方答辯刻意矮化台灣地位,但瓜國把握機會霸氣回應,強調談的是衛生保健,而台灣是重要夥伴。
    2020/02/05 09:16
  • 黑幫販毒猖獗! 中美難民逃向美國.一路辛酸淚

    上百人集體渡河是個壯觀場面,但幾千人集體逃亡,又是為什麼?  美國總統川普要在與墨西哥的邊境蓋高牆,說是要防堵"非法移民",但這些人為何堅持攜家帶眷"北漂" ? 2019年10月起,大批宏都拉斯和薩爾瓦多民眾,取道瓜地馬拉與墨西哥,走路想進入美國國境,期盼以"在原居地有遭迫害之虞"為由,申請庇護移民,究竟誰迫害他們? 原來中南美洲這四個大麻生產國,治安都極差,黑幫搶毒品市場地盤,勒索平民或逼迫平民販毒,沒人能過平安日子,而美國對這些尋求庇護移民的人,給足臉色,甚至曾將移民們的年幼子女分開關押、小小孩們害怕之餘,還要自己出庭爭取庇護身分。諷刺的是,這一切因生產毒品和販毒而起的悲劇,源頭也是美國-------接近七成美國市場上的大麻,來自中南美洲國家。
    2020/01/22 19:53
  • 中美洲移民北漂赴美欲借道 墨射催淚瓦斯擋人

    來自一批新移民隊伍的3500名中美洲民眾今天試圖越過分隔墨西哥與瓜地馬拉的一條邊界河,引發墨西哥國家衛隊(National Guard)發射催淚瓦斯阻擋。
    2020/01/21 10:42
  • 瓜地馬拉新總統甫上任 即與委內瑞拉斷交

    瓜地馬拉新任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今天切斷與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府的外交關係,並下令關閉駐委國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大使館。
    2020/01/17 12:41
  • 台美瓜宏四方會談 吳釗燮:聚焦促進區域合作

    台灣與美國、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宏都拉斯日前在瓜國舉行首屆的四方會談。代表台灣出席的外交部長吳釗燮推文表示,會談聚焦促進區域合作及發展,「很榮幸能與理念相近夥伴合作」。
    2020/01/17 11:24
  • 外交部明年組紡織業考察團 赴瓜國拓商機

    外交部今天表示,因應美中貿易戰,台商重新進行全球布局,鼓勵以美國為主的業者到中美洲友邦投資,明年將籌組紡織業考察團,到瓜地馬拉考察,尋求商機。
    2019/12/24 16:48
  • 聯合國健康覆蓋與氣候變遷會議 4友邦發言挺台

    聯合國大會正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友邦除了透過致函、在總辯論會中發言挺台之外,史瓦帝尼、帛琉、聖文森、瓜地馬拉等友邦也在聯大相關的全民健康覆蓋會議、氣候變遷會議中,力挺台灣。
    2019/09/26 13:00
  • 3友邦聯大發聲挺台 瓜地馬拉3年來首度聲援

    第74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邁入第2天,瓜地馬拉3年來首度在聯大發聲挺台,史瓦帝尼、帛琉敦促聯合國讓台灣尊嚴平等參與永續發展議程。宏都拉斯和去年一樣未提台灣。
    2019/09/26 09:04
  • 2友邦未致函聯合國 外交部:相信會有挺台動作

    聯合國大會17日開議,至今已有11個友邦聯合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另有2友邦個別致函,尼加拉瓜、瓜地馬拉則尚未有動作。外交部今天說,相信尼、瓜兩國後續會以適當方式表達對台支持。
    2019/09/19 14:08
  • 阻止移民北漂美國 薩爾瓦多將派800警鎮守邊界

    薩爾瓦多官員今天表示,政府將派遣至少800名警察,駐於薩國與宏都拉斯及瓜地馬拉邊界,以阻止移民北漂美國。
    2019/09/12 15:23
  • 涉貪瓜國總統兄長與兒子 法院判無罪開釋

    瓜地馬拉總統莫拉萊斯的兄長與兒子涉詐欺,瓜國法院今天判決兩人無罪開釋。即將卸任的莫拉萊斯因貪腐醜聞纏身,民意支持度受創,且與聯合國支持的反貪委員會關係惡化。
    2019/08/20 10:49
  • 移民協議惹議 瓜地馬拉準總統要求川普尊重

    瓜地馬拉總統當選人吉昂馬岱(Alejandro Giammattei)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說,他不想就中美洲移民危機與美國總統川普針鋒相對,但要求美國總統給予尊重。
    2019/08/14 17:57
  • 瓜地馬拉大選底定 美移民協議成新總統燙手山芋

    瓜地馬拉總統大選開票顯示,保守派候選人吉昂馬岱遙遙領先中間偏左對手、前第一夫人托瑞斯,勝選態勢底定。新總統就任後首先要面對美國所強迫簽署、阻移民北漂的協議。
    2019/08/12 12:40
  • 瓜地馬拉總統大選 吉昂馬岱宣布勝選

    瓜地馬拉總統大選第2輪決選,在逾8成選票開出後,保守派候選人吉昂馬岱(Alejandro Giammattei)得票率大幅領先,宣布勝選。
    2019/08/12 12:05
  • 美國人口普查 多少合法公民.川普想知道

    美國明年將進行人口普查,總統川普原本計畫要在普查中加入詢問「公民身分」選項,藉此掌握美國實際公民人口數;不過這項政策上周遭最高法院否決。川普不放棄,另闢蹊徑,週四頒布行政命令,要求美國商務部向公家機關蒐集民眾資料,以此計算出公民人口數。川普堅持普查公民身分,主要目的是為自己連任,增加選票。為了顧好基本盤,川普對移民也窮追猛打,除了公民普查外,他也宣布周末在全美10個城市進行突襲行動,要逮捕2千名無證移民,將他們驅逐出境。
    2019/07/12 20:04
  • 喪女移民上國會作證 抨擊美國拘留殘酷

    瓜地馬拉婦女華瑞茲(Yazmin Juarez)的女嬰瑪莉耶(Mariee)遭美國移民當局拘留後喪命,華瑞茲今天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上譴責移民拘留中心「殘酷」。
    2019/07/11 17:25
  • 阻移民北上 墨派國家衛隊永久駐守南部邊界

    墨西哥資深官員耶南德茲說,墨國政府今天開始在毗鄰瓜地馬拉的邊界處,沿著蘇奇亞提河(Suchiate River)「永久部署」聯邦部隊,以阻擋移民入境。
    2019/07/04 17: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