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愛莉莎莎爭議國中全支付意外主播山豬結婚激戰天氣
  • 搜尋:

    瓜地馬拉 結果共436筆

  • 瓜地馬拉總統稱台灣真盟友 外交部:感佩拒陸利誘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接受英媒專訪時,指台灣是瓜國唯一真正盟友。外交部今天感謝賈麥岱堅定支持台瓜兩國邦誼,也感佩他捍拒中國利誘。
    2021/12/15 16:23
  • 拒絕陸疫苗利誘 瓜地馬拉總統:台灣是唯一真正盟友

    友邦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表示,「中國人對我們強力施壓,願意給我們很多」,包括疫苗,但瓜地馬拉「未接受」。他說,瓜地馬拉忠於台灣是「原則問題」,表示台灣是瓜國「唯一真正盟友」。
    2021/12/15 09:39
  • 聯結車翻覆55人身亡 墨西哥促美思考移民問題

    墨西哥昨天發生恐怖意外,一輛聯結車行駛於通往美國的主要轉接道路時翻覆,造成55名無證移民身亡、100多人受傷。墨西哥今天敦促華府重新思考移民政策。
    2021/12/11 14:38
  • 美制裁貪腐新名單 含薩爾瓦多與瓜地馬拉防疫高層

    美國財政部今天宣布制裁涉及貪腐的外國政府官員及公司,包含了負責薩爾瓦多、瓜地馬拉COVID-19防疫措施的兩國高層人士。
    2021/12/10 13:58
  • 瓜地馬拉總統挺台 稱立場與美國政策一致

    宏都拉斯總統當選人卡斯楚選前曾表示,若贏得大選,將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假使台宏邦誼生變,可能也會牽動其他中美洲邦交國,對此台灣友邦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在一場演說中公開挺台。
    2021/12/07 16:03
  • 瓜地馬拉總統強調與美友好 與台邦交是首要證明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今天表示,瓜地馬拉是挺台的美國盟邦,強調在不確定宏都拉斯新政府將如何處理對中國關係之際,他的政府立場與美國政策一致。
    2021/12/07 10:03
  • 像電影!瓜地馬拉偷渡客躲起落架艙 忍缺氧、低溫抵美

    去年美國在邊境共攔下170萬中南美洲非法移民,迫使不少人冒更大風險也要入境美國。一名來自瓜地馬拉的偷渡客在邁阿密機場被發現,調查後才知道,原來他躲進飛機的起落架艙,歷經兩個半小時飛行,克服失溫和缺氧的狀況,成功踏上美國土地。
    2021/11/29 13:02
  • 氣候變遷+新冠衝擊! 瓜地馬拉陷嚴重糧食危機

    瓜地馬拉最高人權官員今天表示,氣候變遷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已導致貧窮的瓜地馬拉陷入數一數二嚴重糧食安全危機。
    2021/10/17 08:13
  • 聯大總辯論落幕 尼加拉瓜外長發言力挺台灣

    第76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27日落幕,尼加拉瓜是本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最後一個發言的中華民國邦交國。 尼加拉瓜外長蒙卡達親自與會,發言近24分鐘,後半段提及台灣時表示,面對新冠疫情大流行,應基於人道理由,落實普遍性原則,接納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各項機制與會議。台灣15個友邦當中,今年有13國在總辯論發聲支持台灣,是四年來最多。和上屆相比,替台灣發聲的友邦多了瓜地馬拉,沒有提及台灣的2個友邦,則是宏都拉斯以及教廷。
    2021/09/28 12:38
  • 馬紹爾總統聲援台灣 籲聯合國終結「可恥沉默」

    聯大總辯論邁入第2天,友邦馬紹爾群島、瓜地馬拉接力聲援台灣。馬紹爾總統柯布亞敦促聯合國終結「可恥沉默」,讓台灣平等參與,別再把聯大第2758號決議當擋箭牌。
    2021/09/23 06:00
  • 遏止Delta入侵!瓜地馬拉宣布再次進入緊急狀態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表示,為遏止Delta變異病毒引起的疫情加劇,已宣布瓜地馬拉再次進入緊急狀態,並從15日開始實施徹夜宵禁。
    2021/08/14 20:13
  • 走出人生低潮 世界第59老將成拉丁美洲4強第1人

    今年東奧羽球男單8強爆出大冷門,來自瓜地馬拉的34歲四屆奧運老將科登(Kevin Cordon)爆冷打敗南韓許侊熙,世界排名僅第59默默無聞的科登成為首位打進奧運網球4強的拉丁美洲球員,更只差1場勝利就將為瓜地馬拉拿下奧運史上的第2面獎牌。
    2021/08/01 09:15
  • 肅貪檢察官遭革職 瓜地馬拉群眾示威要總統下台

    瓜地馬拉一位知名肅貪檢察官遭革職後,數以千計民眾今天走上街頭,在各地阻擋交通、縱火抗議,要求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下台。
    2021/07/30 15:57
  • 出貨慢!22億買俄國疫苗只獲15萬劑 瓜地馬拉要退錢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ímir Pútin)日前大肆推廣俄羅斯國產的「衛星五號」(Sputnik-V)疫苗,但近日卻傳出疫苗供給「太慢」,導致已經向俄羅斯訂購1600萬劑疫苗的瓜地馬拉政府不滿,要求「退錢」。
    2021/07/02 12:16
  • 中美洲疫情告急 墨西哥捐贈40萬劑新冠疫苗

    墨西哥外交部週三(23)宣布,將捐贈40萬劑AZ疫苗給中美洲地區國家,包含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薩爾瓦多,且最快在24日便會送出。
    2021/06/24 10:34
  • 不滿拜登「開放邊界」 德州長要築圍牆、逮捕非法移民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日前出訪瓜地馬拉及墨西哥時,才呼籲移民「別來美國」,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日前便緊接著宣布將開始建造邊界圍牆,並會開始逮補從邊境進入德州私人土地的移民,希望藉此嚇阻移民從美墨邊界進入德州。
    2021/06/12 12:43
  • 賀錦麗外交首秀失分!沒去邊境.籲移民別來 遭批

    美國、墨西哥邊境移民五月再創新高,超過18萬人湧向美國,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上任後第一次出訪,就到南邊的墨西哥和瓜地馬拉,希望從根本解決移民問題;但原本說要去美墨邊境的賀錦麗,最後沒去,同時又警告瓜地馬拉民眾,不要來美國,讓賀錦麗飽受共和黨和自己黨內的批評。而蜂擁美墨邊境的中美洲移民,因為國內的貪腐、貧窮、暴力等問題,讓他們寧願冒著各種危險,也要踏上這千里移民之路。
    2021/06/10 19:55
  • 賀錦麗訪瓜地馬拉搶救拜登移民政策 籲移民「不要來」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6日啟程前往瓜地馬拉訪問,並預計8日前往墨西哥。賀錦麗在就任後的首次出訪,主要任務便是為拜登解決棘手的移民問題。根據外媒報導,賀錦麗7日於瓜地馬拉與當地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會見,更直接警告所有考慮要前往美國的民眾「不要來!不要來」。
    2021/06/08 10:30
  • 快訊/賀錦麗出訪瓜國 飛機因技術問題折返更換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6日搭機前往瓜地馬拉訪問,這也是她就任後首次出訪。不過過程中疑似搭乘的飛機出問題,隨即折返安德魯聯合基地,換了飛機後再出發。賀錦麗發言人桑德斯表示,只是技術性問題,沒有重大安全疑慮。
    2021/06/07 08:02
  • 趕在六月把疫苗送台灣! 日本外相:台灣有迫切需求

    日本要送疫苗給台灣,越來越有譜!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在參院備詢時親口證實,現階段台灣對疫苗有「迫切性需求」,日本政府的目標,是在六月趕緊把疫苗送到台灣,日本媒體分析,日本不顧中國大陸的反對,執意捐疫苗給台灣,是在疫苗外交戰上,向中國宣戰。
    2021/06/03 17:31
  • 瓜地馬拉「對陸疫苗沒興趣」 翁履中:美金援助穩與台邦交

    台灣在美洲的邦交國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2日接受路透專訪,直言沒興趣取得中國大陸研發的疫苗,更不會捨棄建交88年的台灣,轉投中國大陸懷抱。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在與中國大陸對抗中,對瓜地馬拉有非常高的期待;美國的援助是否能穩定瓜國內政,也會直間影響瓜地馬拉與台灣的邦交穩定。」 另外,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週一在國防及外交部長視訊會議前,呼籲各國對中國大陸採取更強硬的立場。他指出香港、新疆問題,都是攸關北約安全,中國大陸很快將成為世上最大的經濟體,希望這次峰會能夠重新擬定北約戰略構想,因應近年來的安全政策變化。
    2021/06/03 14:47
  • 對大陸疫苗沒興趣!瓜地馬拉總統挺台:不尋求與大陸建交

    台灣友邦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今天接受路透社獨家專訪時指出,他將支持友邦台灣,不尋求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
    2021/06/03 07:24
  • 與瓜地馬拉外長視訊 吳釗燮:設法協助取得疫苗

    外交部表示,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與友邦瓜地馬拉外長布羅洛視訊,雙方就疫情等議題交換意見。吳釗燮重申,身為瓜國堅實友邦,台灣正透過各管道並結合理念相近國,設法協助瓜國取得疫苗。
    2021/05/12 14:18
  • 疫苗短缺懷疑政府A錢 瓜地馬拉民眾要求總統下台

    數十名瓜地馬拉民眾今天在首都瓜地馬拉市(Guatemala City)抗議,要求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為國內缺少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下台負責。
    2021/05/09 15:53
  • 賀錦麗解決邊境問題 將出訪墨西哥等國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先前被拜登點名負責領導解決邊境危機,但遲遲沒有大動作,現在傳出將前往墨西哥及瓜地馬拉訪問,要從根本解決非法移民問題。
    2021/04/15 14: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