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美洲移民北漂赴美欲借道 墨射催淚瓦斯擋人


發佈時間:2020/01/21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1 10:4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來自一批新移民隊伍的3500名中美洲民眾今天試圖越過分隔墨西哥與瓜地馬拉的一條邊界河,引發墨西哥國家衛隊(National Guard)發射催淚瓦斯阻擋。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和法新社報導,這些來自所謂「2020移民團」(2020 Caravan)的約3500名中美洲非法移民,清晨聚集在蘇奇亞提河(Suchiate River)瓜地馬拉這一側岸邊,要求墨西哥移民當局讓他們繼續前往美國。

 

移民當局沒有立刻做出回應,移民們遂開始跋涉過河。蘇奇亞提河每年此時河水相對較淺。

墨西哥部隊朝移民發射催淚瓦斯,試圖逼他們回岸上。許多移民用衣物遮擋臉部,避免遭催淚瓦斯波及,其中有些朝看守蘇奇亞提河的憲兵投擲大石塊,憲兵則拿著鎮暴盾牌阻擋。

帶著妻子與兩名年幼孩童一起長途跋涉的宏都拉斯移民荷黑(Jorge)高喊:「讓我們通過!摸摸你們的良心!」
 

另一名移民坦妮亞(Tania)說:「他們想耍我們,要我們(向移民當局)登記,然後又把我們驅逐出境。」移民隊伍上週在650公里外的宏都拉斯汕埠(SanPedro Sula)組成時,坦妮亞就一直隨著隊伍前進。

準備跋涉過河的33歲宏都拉斯移民馬蒂內茲(Elvis Martinez)在瓜地馬拉這頭邊境告訴法新社:「炎熱讓我們感到絕望。這一趟很折騰,尤其對孩子們來說。」

他還表示,「我懇請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墨西哥總統)憑良心考慮一下」,讓這些移民通過。

但美國總統川普去年揚言,若羅培茲歐布拉多政府未能採取更多行動阻止中美洲非法移民抵達美墨邊境,將對墨西哥課徵高額關稅。

路透社記者提到,抵達墨西哥國土的移民為了避免遭當局拘留而各自分散,至少有2名母親的年幼孩子在混亂中走失。

墨西哥國家移民局(National Migration Institute)表示,所有非法外籍人士將移交移民單位,如果他們的合法地位問題仍無法解決,將予以遣返。(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移民#中美洲#邊界#催淚瓦斯#墨西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2813

0.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