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0歲殷琪涉運毒海龍蛙兵台中活春宮謝金燕壹柒柒泰國地震停辦
  • 搜尋:

    環保概念 結果共136筆

  • 〈獨家〉「忠犬小八」很環保? 公僕不看挨罰

    環保署依據環境教育法,要求公家機關員工必須看電影,培養環境教育素養,主管機關沒有辦理,最高還可能被罰1萬5千元,只是環保署推薦的環保意識電影五花八門,舉凡描述人跟動物情感,像是電影「忠犬小八」,描述照顧身障女兒的感人內心戲、電影「自由大道」,都被環保署認定是環保電影,環保概念會不會扯太遠?環保署說不能只看電影本身,文化、歷史、族群,都是環保教育,範圍相當廣泛。
    2012/05/29 19:08
  • 拜拜金紙玻璃做的 媽祖廟倡環保

    拜拜用的金紙,也可以很環保!彰化鹿港玻璃廟,結合環保概念,把拜拜用的三獻禮,包括鮮花、水果跟金紙,全都是用玻璃打造,尤其是玻璃金紙一份要360元,儘管不便宜,但信徒拜完不用燒掉,可以重覆使用,也能夠帶回家做紀念。
    2012/04/19 17:48
  • 果渣瓜皮製成筆桿 文具業拚轉型

    您多久沒有拿起筆跟紙寫信,或是寫報告了呢?現代人多半使用電腦或手機溝通,使得文具產業慘澹經營,市場急速萎縮;不過最近香港一場文具展,就有不少業者力拚轉型,推出各式各樣,具有環保概念的設計商品。
    2012/02/07 22:40
  • 311泰水患雙重打擊 東京車展縮水

    今年日本車商遇到311災變,還有泰國50年最大洪患,受到雙重打擊,即將開幕的東京車展,規模跟著變小,不過各大車商,最新的環保概念車還是陸續亮相,今年令人矚目的是傳統的燃油車,經過改良,也喊出省能口號,價格還比一般油電混合車更便宜,也更具市場優勢。
    2011/12/01 22:30
  • 首次跨領域設計大展 參觀人次已破百萬

    台北世界設計大展進入最後倒數,3大展區都湧進大批人潮,主辦單位說參觀人次已經突破百萬大關,除了松山文創園區之外,南港展覽館互動設計多,加上又有新鮮創意的產品,像是一個人不孤單的LED燈,不但有趣又有環保概念,更是吸引不少人。
    2011/10/29 23:48
  • 車商大鵬灣辦趴 千名會員月下同樂

    以製造金龜車聞名的德國車廠,今天特別針對上千名台灣會員,在屏東大鵬灣舉辦一場藍色享樂大會師活動,除了最新環保概念車的展示與試乘外,晚間還有一場露天演唱會,邀請了包括蕭煌奇在內的多名知名歌手開唱;而現場聽著優美歌聲,吹著微風,看著天上的大圓月,也讓許多人如痴如醉。
    2011/08/14 00:27
  • 【中國進行式】黃土高原現代「穴居」 挖出觀光財

    大陸黃土高原上的居民築窯洞穴居,已經有千百年歷史,沒想到在全世界開始講究節能環保的時候,這種古老的建築形式,又吸引了建築師的目光,因為窯洞不但冬暖夏涼,甚至在拆掉之後,建材還可以100%重複利用,完全符合當今最時髦的環保概念,還有眼光敏銳的商人,更直接把一整片窯洞群改成賓館,大發觀光財。
    2011/07/11 19:50
  • 寫汽車工業史! 減碳低油耗成趨勢

    老字號125年的高檔房車,寫下汽車工業歷史,關鍵性車種空運來台展示,讓民眾更了解汽車業的演進,而當代汽車工業已經開始重視節能環保概念,也顯示在車款的設計與趨勢之中。
    2011/05/13 21:51
  • 30個城市考察見學 綠能住宅再升級

    住宅升級,除了融合節能環保概念,科技更能夠讓住宅人性化,建商結合產、官、學界等跨國10大團隊,研發出從0到100歲都適合居住的綠能住宅。
    2011/04/14 23:39
  • 黃大仙創新 神像E化網上祈福

    農曆新年就要到了,在華人世界,很多人都會按照傳統習俗,到廟宇拜拜、安太歲,祈求一整年的順利,在香港最負盛名的黃大仙廟,今年有新的做法,花了4億多台幣、才剛剛落成的「太歲元辰殿」,不僅美輪美奐全面E化,為了符合環保概念,禁止焚香燒紙錢,改用LED燈打紅光,此外也可以透過網路上網安太歲祈福,似乎更符合現代社會的需求。
    2011/01/06 22:37
  • 強化環保概念 亞太影展前進校園

    近年來世界氣候異常,溫室效應越來越嚴重,「環保」已經成為全世界刻不容緩的議題,而這股風潮也吹進電影圈。
    2010/11/26 11:35
  • 〈獨家〉紙錢蛋糕 貼金箔超KUSO!拜拜熱賣

    金箔蛋糕吃過嗎?印著福祿壽,就像是拜拜用的金紙,有飯店業者配合推廣環保概念,利用千層蛋糕的概念,加了蛋黃、芒果醬,製作出金箔蛋糕,原本想說在普渡拜拜時,提供給消費者,拜完可以吃不用真的燒的選擇,但KUSO的造型,卻讓這款蛋糕意外爆紅,現在農曆7月過了,還是有訂單!
    2010/10/12 18:58
  • 洋芋片新包裝環保 但噪音吵死人

    環保概念現在正HOT,美國一家知名洋芋片,也順勢推出了完全可分解在堆肥裡的環保包裝,但問題來了,這種新包裝的噪音實在太大,甚至大到能干擾人說話,有網友測試了一下,噪音最高竟高達97分貝,如果半夜肚子餓,想偷吃點零食,這麼吵的包裝擾人清夢,你很容易就被抓包,而這家洋芋片品牌也從善如流,計畫把包裝改回舊的材質。
    2010/10/07 13:36
  • 台灣設計再發光! 「花瓶頸」抱國際大獎

    真的要為台灣學生的創意,再比「讚」!台科大學生參加德國紅點設計大賽,一次抱回9個獎項,其中,「花瓶頸」能把保特瓶變成花瓶的瓶口設計,還拿下這次國際比賽的最大獎;發想小孩的玩具,「紙積木」利用廢紙自己動手做,結合趣味跟環保概念,也入圍得獎。這次也創下台科大學生,一次拿3個獎項的最佳紀錄。
    2010/09/14 17:41
  • 體驗生態之美 落實綠生活環保概念

    體驗生態活動,林務局和車商在淡水紅樹林,合辦「大自然嬉遊記」。
    2010/08/28 09:43
  • 〈獨家〉網路祭拜效果差 折衷「網拜+代燒」

    再過2天,就是農曆7月鬼門開,原本政府單位有推出網路祭拜的活動,希望推廣環保概念,但民眾擔心不夠誠意,效果不彰;現在台北市政府想出折衷方案,網路祭拜之後,市府還會選在9月3日,統一辦理實體的正式法會,另外還有燒金紙宅配服務,設計一款金紙專用袋,集中一起燒,希望可以減少到處燒金紙的情況。
    2010/08/08 19:09
  • 洗髮精補充包環保概念 搶進藥妝市場

    環保意識抬頭,像是洗衣精、柔軟精之類的家庭用品產品,都鼓勵大家使用補充包,來減少碳排放量,現在在藥妝店也看見洗髮精補充包,不但希望能打開市場,希望大家一起做環保。
    2010/08/03 09:49
  • 小小技師體驗營 推電動機車環保概念

    暑假小朋友都會參加各種夏令營,今年有車廠就特別舉辦一日技師工作體驗,讓小朋友了解交通安全和環保節能的重要性。
    2010/07/22 01:01
  • 台灣館變頻空調 符合世博環保概念

    上海世博館,5.28平方公里的園區,容納全球242個國家與參展機構,以及142個展館,每個展館都以環保科技為主題而各自發揮。
    2010/06/03 08:04
  • 會「溝通」的未來車 自動防汽車碰撞

    即將開幕的上海世博會,大家將有機會看到一輛造型相當特別的環保概念車,這款由美國車廠,設計製造的電動車,不但可以透過內建的網路系統,跟其他同款車子「溝通」,而且車型非常嬌小,體積只有一般汽車的1/5,停車相當方便。
    2010/04/14 19:50
  • 環保寶特瓶 重量變輕減少碳排放量

    環保意識抬頭,連喝水都要很環保。因為台灣人一年要喝掉11億罐的包裝水,怎麼樣讓這些寶特瓶,更符合環保概念,業者和塑膠工業技術中心合作,新的包裝水瓶身更輕,回收體積,也更小。
    2010/03/07 21:56
  • 居民有環保概念 舊貨回收綠色消費

    很多東西用不到,卻又捨不得丟怎麼辦?有一些社區就成立二手商店,回收舊貨再利用。
    2010/02/19 20:56
  • 虎年伴手禮 結合藝文環保概念

    再過不到1個月就要過年了,很多人會搶在年前趕辦年貨,甚至是採買過年造訪親友時的伴手禮,就有業者推出號稱「最時尚的年節禮盒」,嚴選台灣各地小吃名產,搭配設計感十足的虎雕圖騰包裝,非常貼心,讓你不用到年貨市場去跟大家人擠人;還有業者跟爆破藝術大師蔡國強合作,推出限量虎年小龍炮,365根火柴,象徵每天點燃一個希望。
    2010/01/25 19:22
  • 【環保島琉球】日用「微生物菌」 琉球造環保飯店

    「環保島-琉球」系列報導,今天要告訴大家,日本一個新的環保概念叫「EM」。所謂的EM,是「有效微生物菌」的簡稱,這種微生物菌對人體無害,有些能變出好吃的食物,有些則能中和空氣中的化學物質,日本人現在用這些大自然垂手可得的微生物菌,來做環保。
    2010/01/06 22:34
  • 波特蘭超大書店 藏書百萬任挑選

    說起波特蘭,您可能不知道,它有著全美最大的獨立書店,整間書店就像是一個圖書館一樣,而它不只是賣新書,基於每本書都能提供同樣知識價值的理念,架上新書和舊書全部放在一起,提供顧客更多選擇,也為波特蘭注入更多的環保概念。
    2009/11/30 16: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