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忠犬小八」很環保? 公僕不看挨罰


發佈時間:2012/05/29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2/05/29 19:08

環保署依據環境教育法,要求公家機關員工必須看電影,培養環境教育素養,主管機關沒有辦理,最高還可能被罰1萬5千元,只是環保署推薦的環保意識電影五花八門,舉凡描述人跟動物情感,像是電影「忠犬小八」,描述照顧身障女兒的感人內心戲、電影「自由大道」,都被環保署認定是環保電影,環保概念會不會扯太遠?環保署說不能只看電影本身,文化、歷史、族群,都是環保教育,範圍相當廣泛。

環保署下公文,要公家機關都得看環保相關電影,否則要罰單位5千到1萬5千元,「忠犬小八」也入選,但明明是講人類跟動物的情感,這跟環保有甚麼關聯?電影「忠犬小八」:「去撿,對,去撿去撿,很好,撿回來。」

原來環保署擴大解釋,說人狗互動講可以提升「自然意識」,所以入選,那豈不是只要人跟動物互動的電影,通通都是環保電影?同樣入選環保電影的還有國片「父後七日」,明明是刻劃台灣本土人文特質的溫馨喜趣電影,怎麼也會跟環保扯上邊?

原來環保署覺得,電影中有討論到燒金紙的橋段,可以讓民眾反思台灣傳統社會對環境的破壞,這不講解,還真摸不著邊,還有洋片「自由大道」,跟環保概念一下子更無法連結。電影「自由大道」:「我要玩具,我要玩具,不,艾利莎,不,我要玩具。」

電影「自由大道」,描述一個母親無怨無悔照顧輕度智能障礙女兒,環保署說是改編真實故事,闡述的是生命旅程。環保署綜計處科長俞振海:「不管是族群,甚至貧富差距、人口問題,因為社會經濟也是環境教育一環。」

按照這樣解釋,環境教育俯拾皆是,環保署的環保意識真是博大精深,環保署3年就推薦了300部院線片,連卡通影片、外星人都有,就差鬼片沒入選。

◎翻拍環保署網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380

0.1184